為什麼員工願意免費加班?

時間 2021-05-05 15:27:03

1樓:智商為零超級開心

我自願加班有兩點

1、手裡工作做不能完成,最後還是自己做,畢竟上班時間不可能只專注一件事。

2、焦慮,自己不做其他人能做的多了去了,怎麼辦。

畢竟在打工人界有這樣一句話流傳:今日搬磚不狠,明日地位不穩

2樓:沒有夢想的香菜

因為沒有安全感,沒有人兜底。除了自己父母,連給自己說話的人都沒有

換乙個,因為我在堅信自己在從事一項事業,加班對我來說更是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為自己為公司乃至為行業帶來更好的。

3樓:小Z同學陪你說

大概是因為怕被辭退吧。如果所有人都下班就走,只有一些不願意走,想要免費加班的,在國內可能是有其他利益所圖,比如公升職,加薪等,也不排除有單身狗覺得在家無聊,想在公司多待一會兒,學學習什麼的。如果是在國外的話,估計主管要來找你談話,是不是工作能力低,任務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但,網際網路行業除外,聽說亞馬遜也加班蠻厲害的。

4樓:半仙

若非生活所迫,誰願意加班。不加班就工作不保,全家喝西北風。再說想找個不加班的工作太難了,只能在加多加少,愉快加被迫加上面選擇,更多時候沒得選。

5樓:鬆鬆學習筆記

1、幹的開心,這老闆值的追隨,這公司有發展前景。

2、如果不上班,只剩下各種寂寞空虛冷,加班是自我麻醉和逃避。是用戰術上的勤奮掩蓋戰略上的懶惰與無能。

3、習得性無助,不加班會害怕。

6樓:憶中歌

在職場上,很多人不是在找工作,就是在找工作的路上,因為大多數工作其實都有不穩定性。工作的不穩定性主要是來自於競爭和發展,競爭是公司在淘汰選拔人才,而發展是自己在選擇平台。

所以有些人會因為競爭失敗,去重新找乙份新工作,或者由於自己發展的需要,去找乙個更適合自己事業發展的平台。而找工作其實就免不了面試這個環節,從面試過程中,我們也能夠得到這份工作的很多資訊。

比如這份工作的薪資待遇,這份工作的晉公升機制,這份工作的發展前景以及公司的團隊氛圍。如果這些方面的資訊都符合自己的需要,這份工作對於自己來說就相當不錯了。

不過面試的時候,公司企業也會通過一些問題,來了解我們對於公司一些制度文化的看法。

小李前一陣子參加了一場面試,不過這次面試令他非常氣憤,因為在面試的過程中,小李自認為自己各方面的表現都不錯,而且這個工作的待遇也還行,覺得自己獲得這份工作的機率比較大。

結果就在面試即將結束的時候,面試官問小李:「你可以免費加班嗎?」小李當時聽了就愣了,作為乙個90後,在看過各種加班過勞、身體變差的例子之後,對於加班也是深惡痛絕。

所以這個面試官問出這個問題之後,小李當時其實就已經絕了對這份工作的想法,不過面試還是要有始有終,小李當場就回問面試官:「請假能不扣工資嗎?」

小李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既然他能夠免費為公司加班,完成公司緊急的工作任務,而他在比較急的時候,公司是不是也會體諒他,在他有急事請假,並且工作也照常完成的時候,也照樣給他發工資。

小李作為乙個90後,把「等價交換」這套道理貫徹到底了,而且小李說出這樣的回答之後,面試官當場就無話可說了,因為無論如何反駁,都只會顯得公司太過利己主義。

一、面試官這樣問的意圖

其實面試官在向小李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已經向小李傳達了兩個資訊,第乙個資訊是,他們這個公司會經常有加班的情況。第二個資訊是,他們公司加班並沒有加班費。

而面試官之所以在面試的時候,就這樣問小李,一則是在面試的過程中,對小李比較滿意,所以想試探一下小李的底線,之後再對小李對加班的態度進行考量。

二則是如果能夠在面試的時候,就把加班沒有加班費的事情說清楚,讓小李有個心理準別,可以避免日後小李入職之後,因此而產生的一些衝突。

二、應聘者如何應對

其實在我們面試的時候,也會碰到面試官問這個問題,有些面試官其實就是隨口一問,看我們對於這份工作有沒有奉獻精神,如果我們能夠接受加班沒有加班費,並且很想得到這份工作的話。

在回答面試官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要表現出自己在工作沒有完成的情況下,或者工作比較緊急的時候,是願意無償加班的。

此外,因為我們回答的時候,提出了免費加班的前提,這樣面試官也不會因此就壓低我們的價值,還會覺得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還是比較認真的。

三、面試時要有底線

不管我們去面試什麼崗位,在面試之前都應該有自己的底線,這樣在面試的過程中,跟面試官談判的時候,就不容易落下風。

此外,面試的時候能夠堅守自己的底線,其實就是在守衛自己的利益,面試官在看到我們的態度之後,考量我們的價值時才會更加地認真。

總結:

不管是在什麼時候,找工作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比如這份工作的團隊氛圍,以及它的加班情況和薪資待遇。因為有些工作加班比較頻繁,並且是軟性加班,並沒有加班費。

如果自己找工作的時候,沒有去了解這一點,等到了入職之後才反應過來,其實就很容易產生矛盾和衝突,這個時候再解決的話,不管解決結果如何,其實對自己的損失才是最大的。

7樓:十月

對於那些沒有加班工資的,有好幾種可能。

1.為了現在的工資,為了不被辭退,而選擇繼續堅持。因為不加班的話,有可能會出現被穿小鞋的情況,甚至是,不得不換工作。

2.為了未來的福利。這個主要是因為有的公司裡頭,大家都多待兩小時,就你走的早,那麼很可能領導就會覺得,你心思不在工作上,即使不在工資上有變動,但是在福利上,甚至考評上,都會和同事有差距。

今年疫情狀況下,找工作不易,打工人也不易。

願大家早日實現可以拒絕加班的自由。

為什麼沒有人願意給流浪貓免費絕育?

亞丫丫丫丫公尺 當然是有的,魔都每個月免費tnr券都是秒搶完的。我們這些人就每個月都蹲守著。講道理,要做tnr最大的問題不是絕育費用,而是那麼多數量的流浪貓術後安置。救助群研究過,母貓術後一周放歸死亡率都很高。當然我們的死亡率統計可能不科學,主要就是放歸後失蹤了 也有很多小夥伴是自費借房子,自費tn...

在什麼情況下你願意加班?

yhh 和學習的結果掛鉤。比如,加班的目的是做老闆。如果加班不能做老闆,就不加班。學習的情況也是。背單詞的目的是說英語,如果不能,就不背單詞。 鹽選推薦 如何看待加班?怎樣可以回到生活應該有的模樣?吐槽完了 996,該加的班一分鐘都不會少。對很多人而言,尤其是年輕人,工作和生活似乎是兩個格格不入的矛...

你為什麼加班?加班時都在幹什麼?

因為我加班的時候才是我真正工作的時候 我做設計的,甲方經常在臨近中午吃飯,鄰近晚上下班回家的時候給反饋意見,說完了還要加一句你們要做的快一點哦,我們明天就要。那我們設計組的還能說什麼 加班改唄,而且我只是個設計助理,專案負責人把該定的都定下來之後七點多就可以走了,只有我要留下來改圖。而且因為去的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