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怎麼矯正高低肩和駝背?

時間 2021-05-05 15:25:01

1樓:鹽選推薦

高低肩,影響美觀還損害健康,你是嗎?

高低肩,簡單說就是肩膀高低不平,影響美觀,也有叫斜肩的。

高低肩多出現在常年伏案、久坐不動的上班族(沒錯,上班族再次中槍)、學生群體以及女性朋友身上。

測一測,你是不是高低肩?

視覺自測

自然站立,兩肩放鬆,看看鏡子中的自己肩膀是否一樣平;或背靠牆站立(兩腿併攏,肩部放鬆,下巴微收),然後找個人幫你看看,肩膀高度是否一樣,肩峰是不是在同一條線上。高低肩的人,視覺上兩邊高度明顯不一樣。

動作自測

兩手在背後握住,努力往髖骨腰部的位置上抬,如果握住的雙手無法上抬至髖骨高度,那也有可能是高低肩。

高低肩是怎麼形成的?

造成高低肩的原因有很多,先天後天都有可能。

先天性的,比如脊柱發育異常、脊柱側彎等,表現形式之一就是高低肩。

如何判斷脊柱側彎

正常脊柱從後面看是一條直線,並且軀幹兩側對稱;

如果你的後背左右不平,軀幹兩側不對稱,則可能是脊柱側彎。

脊柱側彎導致的高低肩還伴隨著長短腳、骨盆傾斜等問題。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本在於脊柱。

後天因素導致的高低肩,原因有很多,不過基本上都可以看作因為錯誤的姿勢和不良習慣導致的肌肉力量不平衡。

比如長期錯誤的坐姿,學生黨趴著看書寫字,習慣性地單邊負重揹包等,都會讓一側背後的肩頸肌肉持續處於過度緊張收縮的狀態,從而導致兩邊肌肉受力不平衡,形成高低肩。

另外,即使是後天因素導致的高低肩,時間久了,也會連帶影響到肩胛肌群,甚至造成脊柱側彎,導致其他體態的連鎖反應,絕不可輕視!

Tips

高低肩成因

先天性:脊柱側彎→高低肩;

後天性:不良儀態→菱形肌、斜方肌等肌力不平衡→高低肩→脊柱側彎→高低肩更嚴重。

高低肩,怎麼破?

前面說了,後天高低肩的主要原因……

成年人高低肩怎麼矯正?

jacky 最近一直在關注身形啦 首先我覺得正常人多少有一點左右不對稱。如果到了明顯的程度,需要矯正了。首先要改正的不是已經產生的高低肩,而是導致你高低肩的原因 不對稱的生活習慣,是不是總是單側用力啦,是不是睡覺睡一邊,再輔以一定強度的鍛鍊。基礎訓練嘛.keep之類的健身計畫軟體了解一下,自律,堅持...

男生特別瘦 駝背 高低肩健身必須請私教麼?

鹽選推薦 高低肩,影響美觀還損害健康,你是嗎?高低肩,簡單說就是肩膀高低不平,影響美觀,也有叫斜肩的。高低肩多出現在常年伏案 久坐不動的上班族 沒錯,上班族再次中槍 學生群體以及女性朋友身上。測一測,你是不是高低肩?視覺自測 自然站立,兩肩放鬆,看看鏡子中的自己肩膀是否一樣平 或背靠牆站立 兩腿併攏...

非常苦惱,鍛鏈形成的高低肩怎麼解決啊?

小胖 你好,形成高低肩的原因很多,脊柱側彎肩 胛骨高低導致左右高低不一 還有肌肉力量失衡導致大小高低不同。原因一 如果只是單純肌肉力量不均導致的,可以通過單邊弱邊著重加強就是行。原因二 肩胛提肌和斜方肌過緊導致的肩甲上提過多,出現明顯肩頸不適,這樣整個推舉的動作就會變形,肌肉生長就不平衡。造成聳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