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摩洛哥不適合女生獨自去?

時間 2021-05-05 20:55:29

1樓:別念

首先,哪個不熟悉的地方都不適合單獨去,男女生都一樣。

然後,華為駐摩洛哥的員工已經失聯24天了。

在當地工作都能失蹤,不用多說了吧。

摩洛哥警察不僅工作態度差,甚至還要去過個雙休。

最後希望趕快找到那兄弟,祝平安。

2樓:祁連山散修

合適?連男的我都不建議去。

來來來,這就是各位覺得很友善很幸運的摩洛哥。

常駐的摩洛哥的兄弟請務必注意安全。這是11月的事。

3樓:Salarewkos

女,21,留學生在讀。

獨自出行

倫敦直飛索維拉 —

馬拉喀什— 撒哈拉 (途中瓦爾扎扎特還有些亂七八糟的景點)只呆了乙個禮拜所以行程有限沒去卡薩布蘭卡(去過的都說亂不喜歡)也沒去舍夫沙萬菲斯古城.... (感覺我是不是沒去)

全程hostel青旅

作為乙個backpacker,在索維拉是絕對的很安全當地人還挺尊重女性的,在馬拉喀什的麥迪拉老城有點令人倒胃口,我就叼著煙,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倒也無人靠近,只是每個人路過都會看你 ,習慣就好。

撒哈拉是真的美,早晚溫差大注意帶件外套保暖,星空很美,沙漠的落日跟日出都是絕美且震撼。

4樓:月落烏啼

先說結論,不太適合。

剛從摩洛哥自駕遊回來(2019.11.28號),在摩洛哥一共呆了七天八晚,因為是自駕,逆時針環繞摩洛哥一周,時間比較緊張,中間還出了一次事故,車速快把公路護欄撞壞了,車輛整個轉了兩圈停在路邊,有驚無險好歹撿舔命回來。

1.摩洛哥整體環境

摩洛哥有非洲後花園之稱,卡薩布蘭卡有小巴黎之稱,我們去之前以為摩洛哥是電影裡那種到處都是中東風格的房子,比如這樣的:

地理環境是這樣的

但實際上摩洛哥從沿海到沙漠,城市風格多樣,氣候也不同,在斯里蘭卡是這樣的:

斯里蘭卡非常漂亮,因為以前是法國殖民地,街道很乾淨,氣候濕潤,從事旅遊業人素質整體較好。這是乙個海濱城市,非常適合旅遊。除卡薩布蘭卡之外,拉巴特等靠海城市都不錯。

但是越往內地走氣候就越乾燥,直至撒哈拉沙漠。

摩洛哥整體說阿拉伯語,大部分會說法語,年輕人會說英語。撞車出事故,拜託當地人報警,警察英文不好帶我們到乙個餐館,兩個年輕小哥用英語給我們翻譯。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所以整體上沒有碰到對女性不友好的事情,但是這邊人普遍對亞洲女性比較感興趣是真的。我們在埃及的時候,在亞歷山卓參觀乙個古堡,我媳婦兒被一群一群的埃及人圍著拍照,都是圍著頭巾的阿拉伯年輕女孩,拍完豎起大拇指說Thank you 。我也被幾個年輕帥哥圍著拍照,還被幾個阿拉伯女孩拍照合影。

在摩洛哥倒是沒有。

對於之前看到有答主黑摩洛哥說阿拉伯青年對亞洲女孩子動手動腳的,因為我們是兩個人,而且我們基本避免了晚上去偏僻地區,所以整體上還好沒有發現比較不安全的情況。應該說,外出旅遊安全是第一位的,一些妹子不能掉以輕心,把安全放在心上是沒錯的,但是也不能沒有證據的黑,甚至是誇張歧視。我們在返程的時候碰到乙個中國妹子,獨自一人坐飛機從摩洛哥回國,看樣子像是乙個旅遊博主,我想她應該是乙個人去的,看樣子應該都還好吧!

在旅遊過程中接觸到的人,警察,軍人,旅館老闆,飯店老闆,整體上對中中國人還是比較友好和禮貌的,碰到比較冷漠的店員也就是板著臉連個hello 都不說的這種。我在拉薩布蘭卡,拉巴特,以及自駕的路上,多次跟警察打交道,問路,問修車廠,問廁所,基本上都比較友好,像國內警察一樣,很負責。我還有一次經歷,在馬拉喀什逛完YSL 博物館出來的時候沒看標線,壓實線拐對面馬路,被警察攔下來,就死皮賴臉裝聽不懂,只不停說I am Chinese ,I am so sorry ,警察要看車的本本,就假裝聽不懂,並表示I will be careful next time ,警察笑笑來了一句How ?

最後放我走了

當地高速基本在沿海的城市間分布,內陸城市間都是那種雙向單車道的路,很窄,對向來個大車,你這邊開車都得靠邊走,不然會蹭一起的那種。這邊一般沒有紅燈,都是環島,在小城市都很禮貌,拐彎讓直行,高速兩車道,超車後變道,規規矩矩,當然像卡薩布蘭卡這種城市車多也還是會堵車有加塞的。

不好之處:到處都是帶路的各種小混混,十五六七歲,蹲在各種景點遊人容易迷路的地方,碰到外地遊客飛奔而來熱情給你指路,帶路,然後收取一百二百迪拉姆的小費,我們在馬拉喀什就碰到過,導航把我們帶進了死胡同,乙個小哥騎車自行車一路飛奔敲著車窗要給我們帶路,因為人生地不熟,我們很慫的原路返回並放棄了那個景點。

總結起來,摩洛哥這個國家真的是北非後花園,熱帶的,沙漠的,海濱的,甚至山地(有小瑞士之稱的伊芙蘭),各種自然景觀都有。總體對中中國人還算比較友好。如果自駕的話,一定要安排好時間,做好攻略,路上開車注意安全,這邊路實在是太窄了。

附上旅行照

5樓:諾司機

我去的第一天,在卡薩的那個哈桑二世清真寺,平均五部被搭訕一次,跟猴兒一樣被圍觀,晚上住的酒店樓下拐角就是夜店,我和閨蜜出去買果汁路過那裡,被十幾個小哥搭訕,真是要瘋了。

某天晚上,我們倆因為沒預約,但還是想去瑞克咖啡館玩一下,回程還被計程車宰客。

當然更令人氣憤的是,有一天街邊買東西正在努力砍價,那個老闆竟然他媽的說,你要是跟我約會,我就給你降價,還請你吃庫斯庫斯,媽的,那東西老娘吃的快吐了好嘛 ♀

不過總體來說,還是很難忘的十四天旅行吧,雖然那邊吃的真的很差,中餐館幾乎沒有,而且死貴還不好吃。

在清真寺裡因為旋轉跳躍我閉著眼,被噴了,寺裡不讓蹦噠。

大西洋很藍天也很藍

獨寵這個牌子的汽水,每天都要喝

6樓:

我來吃瓜的,我朋友被她同事強推去摩洛哥。我因為膽小拒絕她了,也沒勸住她去,幸好因為她們公司不給放那麼長時間年假,她沒去成

7樓:嘉音國旅嘉小音

利益相關:摩洛哥地接社

其實,摩洛哥這個目的地,不光女生不適合,其實男生也不適合。

首先是語言方面,摩洛哥作為法國殖民非洲的北非三國之一,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和法語,這個對我們9年外語教材是法語的人們來講,溝通上並不是很方便,更何況深入到菲斯馬拉喀什或是梅祖卡附近,連法語這種算是比較通用的語言也沒有人講了。所以,自由行的第一關是語言。

其次是當地的旅遊狀況,摩洛哥作為乙個新興的免簽目的地,只有兩年的時間,而在這之前,摩洛哥的旅遊設施以及行業規範都是以歐美人的標準來發展的,比如說小費,比如說一些休閒度假的設施。比較適合中國旅行者的酒店以及餐飲沒發展起來不說,在某些地區,路都是乙個問題。

最後是當地的文化,摩洛哥是乙個混雜了柏柏爾人、阿拉伯人、法國及西班牙人殖民文化的綜合體,相對於我們大眾接觸過的英國殖民地文化來講,還是有些許的差異。尤其是伊斯蘭教這種帶有諸多禁忌的宗教,對異教徒並不是很有好,在沒有嚮導的狀況下貿然前往是有風險的。

但,總體來講,相對一些已經進入套路的目的地或者完全處在旅遊蠻荒時代的目的地,摩洛哥仍然是適宜旅行的地方。只是剛剛從歐美出境遊市場切換到中國出境遊市場,可能還需要點時間磨合罷了。

8樓:蒙特內哥羅羊不吃草

9樓:「已登出」

利益相關:摩洛哥地接社

其實,摩洛哥這個目的地,不光女生不適合,其實男生也不適合。

首先是語言方面,摩洛哥作為法國殖民非洲的北非三國之一,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和法語,這個對我們9年外語教材是法語的人們來講,溝通上並不是很方便,更何況深入到菲斯馬拉喀什或是梅祖卡附近,連法語這種算是比較通用的語言也沒有人講了。所以,自由行的第一關是語言。

其次是當地的旅遊狀況,摩洛哥作為乙個新興的免簽目的地,只有兩年的時間,而在這之前,摩洛哥的旅遊設施以及行業規範都是以歐美人的標準來發展的,比如說小費,比如說一些休閒度假的設施。比較適合中國旅行者的酒店以及餐飲沒發展起來不說,在某些地區,路都是乙個問題。

最後是當地的文化,摩洛哥是乙個混雜了柏柏爾人、阿拉伯人、法國及西班牙人殖民文化的綜合體,相對於我們大眾接觸過的英國殖民地文化來講,還是有些許的差異。尤其是伊斯蘭教這種帶有諸多禁忌的宗教,對異教徒並不是很有好,在沒有嚮導的狀況下貿然前往是有風險的。

但,總體來講,相對一些已經進入套路的目的地或者完全處在旅遊蠻荒時代的目的地,摩洛哥仍然是適宜旅行的地方。只是剛剛從歐美出境遊市場切換到中國出境遊市場,可能還需要一定的時間磨合罷了。

10樓:Tracy

我是2023年2月去的,和我的旅行小夥伴,2個女生,我們都是獨自旅行2/30個國家的人。tips 1. 去前多看攻略 2.

事先講好價錢 3. 晚上最好不要太晚,吃完晚飯早點回住的地方4. 摩洛哥吃的真不怎麼樣,水果還是可以的 5.

麥地那路確實很繞,如果路感好自己找到也ok,付錢叫別人帶也ok,安全最重要,旅行的時候不要太計較小錢當然女生獨自還是比較危險,路上其他2個獨自旅行的女生都跟了我們一路

11樓:卡卡諾丶

上圖是我2023年大二寒假去摩洛哥旅遊時寫的日記。現在想來那個晚上如果是自己乙個人出去找耳機都不知道多恐怖。馬拉喀什古鎮黑漆漆的小巷子,到處都是三個一群五個一群的那種不良少年,一路都把你盯著,還攆著你喊什麼KO你雞娃,哈尼亞瑟喲,你好。

太恐怖了太恐怖了。

我同行的朋友,男的,第二天白天自己又去了古鎮,然後被兩撥不同的不良少年搶劫。截圖他的說說如下。

乙個女孩子去摩洛哥?

真的別了,太亂太窮太多不可抗力了。

但是摩洛哥真的風景很棒,

希望女孩們都能和心怡的男孩子一起去看看

12樓:不希望有人找到我

真心不建議女生獨自去,包括不建議少於三個女生同行。

摩洛哥,宗教國家,但是你絕對想象不到穆斯林男人能有多膽大。

他們可以毫不避諱地對亞洲女性上下打量或者搭訕,他們也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撒謊坑錢。

在摩洛哥旅遊,尤其是馬拉喀什這種商業化濃重的城市,我除了booking房東以外不敢輕易相信任何人。

出門在外尤其女生,一定要將安全放在第一位啊!

13樓:Yoyozhuang

真的不適合女生獨自,兩個女生也最好不要。如果你是抱著要旅遊談個戀愛可以另當別論哈,但我本人只是愛玩愛旅遊的保守派。

盡可能穿長裙吧,途中有一兩天我穿了個短裙,真的是回頭率高到自己懷疑自己了。

腿長的靠長裙,腿短的就靠PS吧

工科為什麼不適合女生?

和性別沒有關係,和個人愛好有關係。曾經痛恨刻板印象的我,為了證明女生不是不適合學理科,高中學了理科還學了競賽。大學能任選專業時,明明高考只有語文英語挽尊,為了反抗刻板印象,選了某難度大的傳統工科,碩士換了個更難的坑待著。結論是不要為了打破性別刻板印象而頭鐵學不喜歡也不擅長的東西,我就是偏感性而不是理...

女生適合不適合進入IT行業?

乙個小孩呀 女生進入IT行業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喜歡乙個行業那就去做,女生其實進入IT行業還是很好的,會得到很好的照顧,所以很多很多原因還是要看自己的,喜歡能幫到你們吧 1 IT行業可以選擇的職位很多,有且由於女生認真 細心的特點,有很多職位也是適合的,也非常需要女性來從事。如 測試 資料庫 實施 ...

為什麼我不適合戀愛?

大豆 可我從來沒談過戀愛啊啊啊啊啊 初中來一直暗戀別人,一顆心就沒定下來過 總是千方百計地對她好 總是想佳人而妝樓顒望 總是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羨慕別人成雙成對 煩惱自己形單影隻 我總是不敢更進一步 以為點到為止就好 總以學習為藉口而拒絕戀愛 其實心底裝著乙個無法擁有的人 被動的我,無法體味戀愛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