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如何更加自信和有底氣?

時間 2021-05-05 20:54:27

1樓:l'origine

直接說答案的話,就是,乙個人要想在職場上更加有自信,或說底氣,就得有現成的、能更多地滿足自己的需求的錢;也可以說,要有更強的「通過在職場的勞動來滿足自己的需求的能力」;還可以說「在你的需求不變的前提下,你可以承受更多的痛苦」。

注意「能更多地滿足自己的需求的錢」這個說法!它不一定意味著這個人的錢會變得更多。

例如:場景一:昨天你需要兩塊錢且手裡有一塊錢,而今天你需要兩塊錢且手裡有兩塊錢;

場景二:昨天你需要乙個億且你手裡只有一塊錢,而今天你只需要一塊錢且手裡有一塊錢;

這兩種場景都算是:較之昨天,今天你有了「更多地滿足自己的需求的錢」。

C'est la ligne

以下是基於上面的內容,通過漫不經心的思考,用囉嗦的語言寫出的,說不定有明顯的錯誤的,不知道有沒有價值的分析過程:

職場是什麼?簡單地說,我假設有多家企業。小明是其中一家企業的一名會計人員。那麼職場就是指這些企業中的人們及其活動和物品及其運動的合稱。

上述小明只是乙個代稱,它可以代表職場中的任何乙個人。你的問題是如何更加自信和有底氣。

剛才我已說明怎樣才算是有底氣,現在再說怎樣才算是更有底氣。

至於什麼叫做「更有底氣」:假如截至昨天,小明只對於 這兩個阻力有底氣,而截至今天,小明對 這三個阻力有底氣,那麼,我們就可以說,比起昨天,今天小明更有底氣。當然,我也可以橫向比較,讓小明和小紅來比,截至某個時間點 誰對於更多的數量的阻力有底氣(限於篇幅,這個就不說了)。

最後咱們來看一下,小明怎樣才能讓處於時間點 的自己比以前的,處於時間點 的自己更有底氣呢?

我想,在 這段時間內,他可以通過大幅提高 (比如說,別人掄大錘超過100次就累了,小明能輕鬆地掄200次),或大幅減少 (比如說,別人得到100塊錢才會掄大錘100次,而小明只要得到1塊錢就可以掄大錘100次)來實現此目標。

2樓:一條肥魚

擔心自己配不上這份工作,擔心自己一直無所成就進入職場4年還是有這樣的擔心,是對自己的能力產生了懷疑?

擔心無所成就那就是一直工作平平沒有什麼有成就感的事情?

我之前的工作也是這樣,剛接手的時候感覺各種挑戰各種困難,但是上手了之後就陷入了舒適區,也沒有什麼挑戰自然也就沒有了成就感。

題主可以嘗試一下去挑戰有難度的工作內容?突破之後會帶來莫大的成就感。

自信這個東西,你既然能勝任工作4年了那就沒道理沒自信呀~心理學不是我的強項,建議題主可以資訊一下心理專家。

繼續提公升自己,你能做到的還有更多。加油!( _)

內心自卑敏感,做事沒有底氣和自信,這種情況可以如何解決

一羽飛塵 多做事,少想東西就對了,自卑什麼的說明自己對自己有了解,不盲目自大,事情做多做熟了,了解的東西也多了,也就自信了。說什麼自卑沒底氣,正常得不得了,人要是真的了解自己就應該自卑,因為人生來本來就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會 無優 從每天每一件小事的完成上,積累對自己的信任。從某些事可以持續堅持,積...

如何提高自信心,做乙個說話有底氣思想成熟的大學生?今年21了 卻感覺自己還像個孩子

薩提亞心理 每一次遇見別人都是在遇見自己。你迴避別人的目光,實際是在迴避那個你不喜歡的自己。在關注到別人對你的看法之前,你是怎麼看你自己的?你覺得自己是可愛的嗎?你覺得自己是獨特的嗎?想提公升自信,首先從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開始。教育家Rita Pierson TED演講 每個孩子都是冠軍 一半醒 像...

職場上如何如何和討厭的人搞好關係?

柳絮 如果僅僅是討厭上司這個人,他也沒為難你。我覺得問題就出在你身上了!你和他僅僅只是工作上的正常往來,沒有參雜什麼情感因素,你在以後會見各種各樣的人,如果僅僅憑自己喜好還怎麼開展工作,說句不好聽的,這就是中國式巨嬰現象。除非你自己創業自己當老闆挑自己喜歡的員工,呵! 在同乙個公司是避免不了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