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賞析李白的將進酒?

時間 2021-05-05 20:54:27

1樓:勇敢的心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翻譯成東北話就是:來來來哥們,這點兒酒算啥?

咱還得踩一箱。怎麼地?錢沒揣夠?

沒事沒事,岑勳,還有元丹丘哥們把你們的寶馬車和貂抵押這不就完了嗎?多大點事兒。跟哥喝酒不高興啊?

來,小二,再給我上一瓶82年的女兒紅,我要和我這倆好哥們一醉解千愁。

所以,李白是史上喝酒坑朋友第一人。完。

2樓:書眉

起首二句以兩長句營造滔滔不回的氣勢,後多用短句造成急促的調子,句式長短有序,基調高亢低抑,情感悲喜交疊。要論最大的成功還在自然方面吧。

3樓:Ta孤

1.賞析作品,首先需要了解作者當時所處的社會背景及其經歷;知人論事。

2.其次,找詩中的意象或物象;找出意象或物象後再看它有沒有什麼象徵意義或是表達了什麼感情。

3.找出寫作手法。看整首詩是用了什麼手機,是直接抒情還是間接抒情或是其他。詩中表達了作者什麼觀點,作者有什麼寫作目的。

4.揣摩詩中的意思,心情、感情……

暫時想到這些,不知題主是否喜歡我的回答。有人看了我再更 。

4樓:Leslie Lin

賞析這種東西吧,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

賞析之前,首先要理解什麼是賞析?單看字面意思,欣賞解析。

在這個基礎上,然後在根據作者寫作背景,寫作風格,要問自己,作者是在什麼樣的心情,或者情況下寫出來的?

注意概念裡提到的自己思想感情、生活經驗。所以參考權威之外,也要結合自己的生活經驗、思想感情。

所以賞析,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點,沒有誰對誰錯。

以上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如何評價李白的《將進酒》?

我不懂香水 如果李白在現代去做酒托,絕對是銷冠!去做直播,絕對是酒類直播帶貨第一名!這是一首勸酒勸出新高度的詩。將進酒就是 請喝酒 酒桌文化代言人李公子不僅會喝酒,還會勸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一開始就勸的非常有氣勢,弟兄們,你們沒有看到黃河不倒流,光陰一去不復返嘛?喝吧喝吧,明天...

如果李白的《將進酒》被匿名發到知乎,會被如何評價?

閒雲野鶴 敦煌版叫 惜罇空 該版本很多句和現在教科書裡的是不同的。比如 古來聖賢皆死盡,唯有飲者留其名。鐘鼓玉帛豈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君不見床頭明鏡悲白髮,朝如青雲幕成雪。天生吾徒有俊才,千金散盡還復來。如果把原文中對應詩句換成上述,不知道會被如何評價?估計早就踢出叫殼叔了。這應該才是李白的原文,...

怎樣評價燕池的《苦晝短》和《將進酒》?

臨安初雨 先聽的 將進酒 聽完燕池的然後聽了陳涌海的,前者編曲很動聽,確實有一種擊箸而歌的輕快感,但是李白是瀟灑恣意任情的,燕公子這種程度的輕快對於李白在這篇詩作所潑灑的感情來說完全不夠。讓我感覺欠缺很多東西,至少李白不應該是這麼克制的甚至是雕琢的瀟灑。從陳涌海的 將進酒 讓我在恣意狂放中聽到了盛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