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信心,做乙個說話有底氣思想成熟的大學生?今年21了 卻感覺自己還像個孩子

時間 2021-06-03 04:33:49

1樓:薩提亞心理

每一次遇見別人都是在遇見自己。你迴避別人的目光,實際是在迴避那個你不喜歡的自己。在關注到別人對你的看法之前,你是怎麼看你自己的?

你覺得自己是可愛的嗎?你覺得自己是獨特的嗎?想提公升自信,首先從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開始。

教育家Rita Pierson TED演講:每個孩子都是冠軍

2樓:一半醒

像個孩子?這個我不認為就是不好的,誰告訴你一定要裝的老練,穩重,,,就是好的了。歷史上大文學家大都是保持著赤子之心。

也就是孩子氣!!我反而覺得孩子氣挺好的!沒必要為了裝的成熟穩重而捨棄難能可貴的孩子氣-赤子之心

赤子之心可不是幼稚!

3樓:

1.主動和人聊天。可以是陌生的同學,滴滴司機,一起參加活動的人。

人之所以不自信,是因為恐懼,恐懼是因為缺少了解。你不和人接觸,不和別人聊天,你不知道別人腦子裡在想什麼,你當然會恐懼,會拘束。通過主動和別人聊天,你可以極大的提公升你的社交能力。

聊的人多了,你會發現不同的人應該用不同的方式去處理,慢慢的,你熟練了,你就不會怕見人。

2.鈍化玻璃心。

你可以測試一下,當別人指責你批評你的時候,你的反應是不是不開心?如果是,那你多多少少有玻璃心。

怎麼處理?

你可以嘗試自己主動承認自己的缺點,你越是不在意這些缺點,別人越不在意,你也越是自信。主動說自己的缺點,不光彩的一面,是在降低別人的期望,期望降低了,你才能沒有負擔,才能更容易的做真實的自己。跟你說,人們(包括女人)喜歡的是真實的放鬆的你,而不是完美正確虛假的你。

3.增強自己的實力,成為同齡人的佼佼者。

乙個天天被人虐和天天虐別人的人,心態是完全不一樣的。通過和別人競爭,尤其是優秀的人競爭,然後戰勝他們,自信心可以得到極大的提公升。成績,收入,競賽,都可以是競爭的場所。

如何戰勝他們?多花時間在學習,工作上,把手頭上的事情做好,做細。技高人膽大!

4樓:孤未名

我才18,別問我這麼小,我現在讀大二呢,嘻嘻,你什麼時候可以做到心中『』 無畏無畏無畏 『』還有 『『能號召你的好朋友』』重要的詞說三遍,你做到了,就很可以了,比如你想一想小學時,怕老師,中學時,怕同學,高中時,怕成績不好,怕考不到好大學,大學時,別人給你扣高帽子,你怕得要死,然後怕掛科,怕點名,什麼時候你不怕了,不怕大人,不怕掛科,無所畏懼了,就會懂了,這個時候你就會透出一股自信,發自內心的,那種不怕,無畏,面對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能感知他人所想的,想要的,調動他的慾望,人有七情六慾嘛,這就是自信,我理解的就在這了,我才18,等我長大的,讓我再看看這社會。

5樓:王開濟

和題主一樣,我今年也21,大三在讀。每次我聽了別人對我的評價,受到了冷漠的待遇,或是嫉妒別人的成就的時候,我的玻璃心就會碎一地。這可能就是不自信吧。

我最贊同的,是擁有一種別人沒有的能力,當我被傷害,被低看的時候,我有一張底牌能給我信心。正在往這方面努力。共勉。

6樓:落空

1、運動運動可以緩解緊張,運動後會心情舒暢,內心也容易high起來2、堅持一件事無論是學習還是玩,至少把一件事情做好,至少在你接觸的範圍內成為佼佼者,自信就是從這裡來的

3、不要宅多出去踏踏春,散散步,多參加戶外活動,爬爬山,接觸的人多了,見到的人多了,也就放得開了

4、想一想你給自己的定位是什麼樣的,然後再想一想別人對你的評價是如何的,差距往往和比你想到的還要大得多;找出差距了,就去改變;不要怕改變的時候別人對你說什麼,首先別人90%不會注意到你,其次,注意到了也會發現你在朝著好的方向改變,雖然有可能口頭上對你說兩句,但往往在內心裡對你的肯定是更多的

我這樣告誡自己:

如果連改變的勇氣都沒有,就不要學人家悲天憫人了

對於乙個比較自卑的人,如何樹立自信心?

水瓶的哈里斯路那 就是周圍有乙個無論你做什麼事都會誇獎你的人如果沒有那就從身邊小事做起做到了之後就夸夸自己真棒反正就是要認可自己!這是最重要的!如果這也做不到就每天對著鏡子學習微笑大笑各種笑讓自己慢慢的變得自信一切的自卑都是對自己的不夠認可所以一切要從相信自己能行開始加油吧!你們都是最棒的 汪大 性...

如何摧毀乙個人的自信心?

要看這個人跟你的親密程度了,如果你足夠了解他,那他最在意的點你肯定知道,拿我身邊的人舉例子吧,A是我室友,因為她做了一系列觸及我底線的事情 比如沒有主見的過分依賴我,任何事情非要跟我爭論到贏,利用我認識了我的朋友然後跟我們一起玩,因為她性格很悶,班上以前很少有跟她主動講話,跟我玩以後,她會在我跟別人...

做乙個很蠢的但是自信心爆棚的人是一種什麼體驗?

手可摘星辰 這就要看你是怎麼定義 蠢 的了。自信心爆棚是個人特點,在合理範圍內是優點。蠢 一般都是主觀的個體對其他客體的評價認定。但每個主觀個體所認定的 蠢 不代表被認定方就必然 蠢 有一句話叫做 站在山頂的人和山腳下的人,在彼此眼中同樣渺小。所以,一般不要去輕易的評價或定義他人是否 蠢 聽過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