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摧毀乙個人的自信心?

時間 2021-06-15 03:38:01

1樓:

要看這個人跟你的親密程度了,如果你足夠了解他,那他最在意的點你肯定知道,拿我身邊的人舉例子吧,A是我室友,因為她做了一系列觸及我底線的事情 (比如沒有主見的過分依賴我,任何事情非要跟我爭論到贏,利用我認識了我的朋友然後跟我們一起玩,因為她性格很悶,班上以前很少有跟她主動講話,跟我玩以後,她會在我跟別人講話的時候突然插進來跟對方說話,或者是冷不丁的突然奉承別人誇別人今天好看或者怎麼樣,就很油膩的表達,令人作嘔,她有嚴重的狐臭我深受其害,我怕傷害她還旁敲側擊的提醒過她很多次,可是她不自知……),還有很多很多到了我真的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不是想著激進的去報復,只是單純的想打擊她讓她認清自己。

我是個有很多缺陷的人,自己深知自己身上帶刺,但是一般跟別人相處都還挺好,人比較有趣,也足夠真誠,A會學我模仿我講話語氣口頭禪,行為方式來跟我們的同學相處,她自己都說從認識我以後變了很多,性格外向開朗了很多,班上的同學大部分是因為我才認識講話的,但是我看到的就是她學到我性格裡面那些不怎麼樣的部分。

以上是背景。

只有當你足夠了解這個人的時候,你才知道如何去摧毀這個人,你知道對方最在意什麼,最害怕什麼,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經常性的否定對方,如果這個人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你就要從跟對方日常溝通的,細微的語言表達中去擊垮對方。如果這個人對於自己的身高外貌體重膚色等在外部分不自信,那你就只需要溫柔一擊,肯定她的自己的質疑,對,是的你就是很矮很胖很黑醒醒吧你。但不可以一直否定這個人,對方很自卑,你偶爾需要鼓勵她,給她一點勇氣對方還會感謝你,不然太刻意了。

接上A的例子,她因為自己的膚色而自卑,這是她最在意的點,以前出於保護對方我從來不會提到她膚色黑怎樣,她跟我敘述自己因為膚色而自卑的時候我還會很積極的鼓勵她。經歷一系列的事以後,我現在對這個人只有厭惡,現在就會有意無意以開玩笑的語氣說出真心話,當她跟我說自己太黑了穿了什麼不好看不合適之類的話,我就不做聲,預設。當她試穿衣服自己覺得不好看過來詢問我意見的時候,我也很直接絕不含糊的說出真心話,很土,否定她的眼光跟審美。

會直接在看到黑皮博主試色的時候圈她讓她看,她說因為人家長的好看所以顏色不突兀,我又不做聲預設她。當她做我做過的事情的時候,一直來問東問西,我直接告訴她我全部都是自己操心自己搞的,不麻煩別人,並且在很多次的談話中我也直接表達出我討厭別人麻煩我,我也不會麻煩別人,以這種方式讓她自省為什麼她自己連一點簡單的小事都做不好,像個廢人。

最後,如果我講話讓對方不舒服不自在了,那我一定是故意的。

2樓:遠洋動物

對於我來說,自信的摧毀可能更多的是來自於自己,當我對自己的期望過高的時候,與現實差距,會讓非常不安,這時候我會變得很敏感,真的可以說是乙個眼神、一句話就可以把我的信心擊得粉碎。

這我的家庭不無關係,我是家裡的獨苗,父母對我的期望也很高,我媽是老師,會不自覺以一種老師命令學生的口吻來和我說話,所以不管是在校還是在家,我都感覺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再加上,我本來就比較內向,這也使得我和父母交流的比較少,我不說,他們也很少問。

性格內向,導致我也很少和同齡人交流,當然正常的交流還是有的,到時像什麼同學聚會、聚餐,就從來沒有我的份。為了讓大家能過記住我,我總是會「討好性的」努力學習,努力成為「別人家的孩子」,事實上我也確實做到了,但是這只是在別人看來,在我爸媽眼裡,我總是有各種各樣的毛病,我就不停的改正,希望自己能成為乙個「完人」。

這樣的生活,在我上了高中之後就結束了,因為太過緊張,我的成績直線下滑,就是那段時間,我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無助感,也是在那段時間裡,我的自信被完全摧毀了。

上了大學之後,我開始反省自己,發現,其實自信的喪失,最終是來自於自己,這無關乎能力的高低,而是心態和看事情的角度的問題。

過程確實很重要,但是它的重要體現在「經歷」和「總結」,不論經歷怎樣讓人不堪的回憶,只要我想要的結果達到了,別人的指責也好,成績下滑也罷,把最終成果擺出來,把重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亮出來,之前的一切非議,不就完全不用在意了嗎。

我覺得,從不自信中獲取重新自信的經驗和能力,才不枉之前「糟的罪」。

3樓:馨妹兒

拿我父親來說吧,在他的朋友面前從來沒有就是誇我怎麼樣全是批評,事情我記不清了,因為之前他總是跟我說在學校發生什麼要回來跟大人說,今天都發生了什麼事情,好像是初中有一次運動會,我被人報了乙個長跑,但是我沒有跑下去,真的很累,回去之後跟我父親說了這個事情,然後他不是安慰,是嘲笑,就是那種嘲笑,很諷刺的語氣跟我說,說你連乙個長跑都堅持不下去你還能做些什麼呢,這個事情你也好意思拿回來跟我們說嗎,然後就堵得我沒話說,小學的時候自己還是很聰明的那種,但是有的題不會做去問我爹,他第一遍會跟你講,然後你沒有聽懂的話再問一遍的話他就會發脾氣,說這麼簡單的題你都不會?我都講了一遍你都不會?我講的時候你去幹什麼了?

反正就是很難聽的話吧,我從小學學的最多的就是不懂裝懂,什麼都跟父親說我都會都知道到現在都是這樣的,感覺有一點跑題了,自信心的打擊就是比如你自信滿滿的做了乙個事情,做了乙個策劃案,然後興致勃勃的拿去給上級看,但是你的上級不這樣想啊,他會在你覺得完美的地方開始指責你然後越說越興起,最後把你的策劃案扔到了地上跟你說回去從新做吧做不好就滾蛋吧,那麼你還會自信嗎,自信心摧毀很容易的,因為這個跟環境有關,也跟個人有關,可能從小被我父親打擊慣了,現在我朋友說什麼難聽的話老師說些什麼不好的對我來說都有點無所謂的感覺的說句實話吧,被我父親養成的習慣就是他現在一開口教訓我我就會哭,成年之後好了一點點的,但是經常晚上在他說完之後想我是不是真的就像他說的那麼不堪,反正到現在在網上好一點吧,現實還是沒有自信甚至有點自卑了- -,

總結一下自信心這個問題看個人,其實說你不好的那些讓你難堪的恰是你最親近的人也就是因為是你最親近的人所以導致了你開始質疑自己了,都說了是打擊,在磨難中成長唄,我也不知道我說的什麼亂七八糟的- -反正就是你懂我的意思吧。

反覆的失敗摧毀自信心該如何繼續?

嗯嗯123 本人因為學習不順,科研不順,感情不順,總想著一蹴而就,遇到困難就開始否定自己,長久的壓抑積累導致現在的自己正處於這個階段,自信心全無。目前在嘗試的方法是不要貪圖太多的目標,一次只堅持一件事情,其他的隨緣。從小事出發,逐步恢復信心。現在每天晚上都堅持keep上鍛鍊身體,第二天肌肉的痠痛可以...

對於乙個比較自卑的人,如何樹立自信心?

水瓶的哈里斯路那 就是周圍有乙個無論你做什麼事都會誇獎你的人如果沒有那就從身邊小事做起做到了之後就夸夸自己真棒反正就是要認可自己!這是最重要的!如果這也做不到就每天對著鏡子學習微笑大笑各種笑讓自己慢慢的變得自信一切的自卑都是對自己的不夠認可所以一切要從相信自己能行開始加油吧!你們都是最棒的 汪大 性...

如何增加乙個人的自信?

是阿西呢 來分享我的小方法吧 首先確定乙個目標 然後朝這個目標努力 在這個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困難但沒關係滿滿解決就好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你是自信的 因為你有明確的目標所以不會注意到那些讓你自卑的事情了一起努力吧 果果媽媽 探索讓你充滿信心的東西 這個方法比較個人化,因此因人而異。沒有一種方法能適合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