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的失敗摧毀自信心該如何繼續?

時間 2021-06-28 11:11:45

1樓:嗯嗯123

本人因為學習不順,科研不順,感情不順,總想著一蹴而就,遇到困難就開始否定自己,長久的壓抑積累導致現在的自己正處於這個階段,自信心全無。

目前在嘗試的方法是不要貪圖太多的目標,一次只堅持一件事情,其他的隨緣。從小事出發,逐步恢復信心。現在每天晚上都堅持keep上鍛鍊身體,第二天肌肉的痠痛可以讓人很有成就感。

接下來就是每天要保持這種痠痛感。在這種感覺的支援下,慢慢進行其他方面的探索。遇到問題學會動手去實踐,而不是患得患失,一味地想象。

把生活當成打怪公升級,每一次戰鬥不論結果如何,都有經驗加成,不要太在乎結果,從經驗收穫中逐漸肯定自己的進步。

大家都一樣,在水平不夠時要經歷很多失敗才能成功,只是有的人得失心太重,把某幾次結果看得太重,意志力和自信心就受到了摧毀,戰鬥力大大下降。但是實際上成功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和自己比較,不斷積累,然後向著成功靠攏,而不是一下子沒有成功,就覺得天就要塌了。

所以,還是目光放長遠,不能用一次兩次的成敗來評判自己,多問問自己收穫了什麼,進步了多少,離成功還差多少,還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少和別人比較,因為自己和別人可能起跑線就不一樣。

祝願你我早日重建強大自信!

2樓:木陽

所以其實你知道你失敗的原因,那就更要收拾心情,痛定思痛,擼起袖子加油幹,你做到之後就會想:本大王天下無敵!一切就ojbk了

3樓:小涵熊

多次失敗?我感覺我的多次失敗就是在高三的時候我考試總是不到五百,但是我也是一直學,又一次甚至到了395,那次是高考前乙個月,我的父母就拋開了學校,就開始給我找廠子去幹活,但是我一直在努力啊,對我來說有的就只是不甘心了,但是這點東西並沒有打敗我,我也沒有鬱鬱寡歡,你相信自己,那麼自信心就足夠強烈,心態放正,後來我過線50分,我知道高考會告訴我答案,父母也高興壞了,所以自信心足夠強大,失敗也摧毀不了,不如感受生活給我們的每乙個細節,成功時不驕傲,仔細感受成功,失敗時不氣餒,仔細感受失敗。

你的自信心是怎麼被摧毀的?

大概就是父親過世吧。原諒我直到父親過世前,當時已經成年了還是感覺我是乙個孩子,畢竟在父母眼裡我一直都是乙個孩子,父親在世時在家還是會肆無忌憚的大笑大鬧,雖然還是會挨訓,但是還是很開心,畢竟成年了很少再像曾經那樣父母會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在教育你。我是乙個獨生女,這就注定了我是全家人的希望,父母沒有重男...

如何摧毀乙個人的自信心?

要看這個人跟你的親密程度了,如果你足夠了解他,那他最在意的點你肯定知道,拿我身邊的人舉例子吧,A是我室友,因為她做了一系列觸及我底線的事情 比如沒有主見的過分依賴我,任何事情非要跟我爭論到贏,利用我認識了我的朋友然後跟我們一起玩,因為她性格很悶,班上以前很少有跟她主動講話,跟我玩以後,她會在我跟別人...

如何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淡然yyk 我之前也是這樣的乙個人,應對措施是,讀書和學習一門自己喜歡的東西。我選擇的是英語,堅持了一年半口語,現在進步很大。自信心也建立起來了。同時讀心理學的書,最近讀的武志紅的為何家會傷人。分析這種性格是不是跟原生家庭,童年有關,自己從書裡找答案,自己去克服一下。 網路水軍總負責人 不斷嘗試,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