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學會與人交往

時間 2021-06-14 07:16:40

1樓:黎書

其實這個很容易就能被解決,只是家長會麻煩一些。

首先您得考慮作為成年人,怎麼樣才能讓您越來越自信?其實最快的辦法就是提公升成就感,所以這就關係到孩子的圈層問題了,大部分孩子現在出門,幾個孩子聚在一起就是怎麼玩,玩了什麼,如果有一定圈層的話,這個問題很容易就會被解決,雖然孩子解決不了玩的問題,畢竟孩子都是以玩為中心嘛,但是您要知道孩子都是具有崇拜意識的,玩了一些別人不會玩的東西,能夠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可以輕而易舉的給大家說幾本自己看過的書,很容易就會萌發成就感,建立自信。如果是口才不好的話,可以帶孩子去上口才班,多跟孩子一起讀書,儲備詞彙量。

2樓:金豆媽媽

要想讓孩子有自信心,那麼我們大人也首先得有自信心,我們得給孩子做好乙個很好的榜樣,給孩子提供更多的與人溝通交流的機會,讓孩子有機會去多展示,多在人多的場合去發表演講演講,特別能夠鍛鍊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多參加活動多和人打交道,打交道的機會多了,次數多了,那麼也就會跟人交往了,在交往的過程當中不斷的提公升溝通交流的水平。

3樓:扛把子

多給予鼓勵與肯定,即便犯了錯也不要著急批評,讓小孩子多嘗試,不要太介入小孩子之間的關係,即便偶爾打架沒什麼大問題也不用太在意,多溝通引導就好

4樓:張蘋

我家直接報了乙個提高自信的班,把一切交給專業的老師。而老師在課堂上得重點也會標註給到家長,讓家長在生活裡和小孩練習。

小盆友學著如何提高自信,而大人學著如果不打擊小盆友自信,甚至培養他的自信

5樓:仟城愛集團

我們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親密的朋友,必須明確自己肩負的責任,牢固樹立時時處處引導孩子學會與人交往的意識,並付諸實際行動。

6樓:惜惜

這個,我覺得很簡單,你看孩子有沒有哪些特長,你可以從這個方面入手吧,簡單的就是看到他得長處並誇獎他,讓他在自己的領域裡找到自信,這樣可以讓他在自己的領域找到朋友,然後慢慢的就可以走出自己的領域跟別人交往,我覺得自信多來自別人的肯定還有認可。孩子是一定要誇的。

7樓:多多馬2018

這不是孩子的問題,如果家長們都不善於社交,這個問題沒法解決,因為你無法為他營造良性的社交環境,社交這種事言傳不如身教,影響才是根本得解決辦法

8樓:羊咩咩

中國家長在教育孩子過程中普遍只注重孩子的成績,而不注重孩子自信心等品質培養的這一現象。研究發現成功不僅僅需要優異的成績,還需要擁有良好的品質,而自信心便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點。

以下是一些培養孩子自信的方式:

1、首先要讓孩子行為自信,換句話說從內心認可自己有能力感。例如:孩子收拾玩具,讓孩子感受到他有收拾玩具的這個能力。

一件件事情通過自己努力可以做到,慢慢孩子就會建立起行為自信,這是最重要的

2、父母給予孩子肯定。告訴孩子無論遇到什麼事情,爸爸媽媽都會再你的背後支援。父母在享受孩子給自己帶來的歡樂的同時,用鼓勵、信任、欣賞的態度對孩子,孩子就會感受到父母的肯定及支援。

3、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例如:有位寶媽跟我抱怨說自己的兒子不聽話,成績沒有誰誰好,不懂禮貌、太搗亂等等,滿滿的都是對孩子的不滿,但是我回答「你家孩子字寫的不錯啊,你不知道?

」,她說孩子跟我說他們老師誇他字寫的不錯了。一定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忽視掉一些孩子的調皮,來幫助孩子建立他的自信心。

4、家長要以身作則,做好孩子的榜樣。在孩子面前。遇到挫折或困難時,家長不能流露出畏懼、害怕的情緒,因為孩子就像父母的一面鏡子,當你不畏懼前行的時候,孩子也會照樣學樣的學到不畏懼困難的精神。

5、父母不要過多的包辦。現在的家庭普遍都是乙個孩子,是家裡的寶。父母總以「孩子太小」為由,斷絕了他們自己的探索, 要適當的放寬,讓孩子自己去體驗、去感受,多給孩子一些參與做家務的機會。

9樓:歪道邪說

活水有源,死水一灘。

源頭;原生家庭,父母,周邊環境,學校,教師,同學自信表現為;

1.很自覺-主動2.很自律-規律

每個人都有惰性;表現為不自控(1.胡思亂想2.言行不一致3.不愛與人交談.)

良好的溝通教育,引用多維度科學方法正確引導孩子養成好習慣。

10樓:個個和內內

1.誇孩子

以前我老聽說誇孩子不能泛泛而談,得誇得具體,誇得有藝術,值得我兒子說,媽媽,你為什麼不誇我棒?

其實誇孩子的目的,是讓孩子感受到我們的愛,就是不管他是什麼樣的,我們都接受他,都愛他。只是誇獎的技術變得過於複雜了,很多家長甚至擔心誇多了,孩子會飄。其實只要心中有度,能正確判斷哪些事是對的,該誇,使勁誇,孩子不會飄也不會走歪路。

2.打造孩子的領域

也就是說讓孩子至少在某一方面是優秀的。這個可以結合孩子的優勢和天賦來,比如運動,唱歌,當然也可以是學科類。不要想著培養全才,普通人居多,有個特長就足夠讓孩子在人群中脫穎而出了。

11樓:wula maya

在平時的生活中,要適當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看起來是積極Sunny和充滿自信的,畢竟乙個渾身充滿自信和Sunny的孩子,在外觀和氣質上就給人一種Sunny般的親和力,這樣孩子主動去找小夥伴或者要加入小集體的時候,被拒絕的概率將會大大地減少。而且,如果孩子有自信心的話,對於加入小夥伴們的隊伍,以及去找小夥伴做自我介紹的時候,不會膽怯或者害怕被拒,自信滿滿地去和其它小夥伴玩耍,使得孩子更加自然。

12樓:果凍

每個孩子都有優點、缺點

關注孩子做每件事情的優點,發現他做得好的地方,積極鼓勵,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不斷提公升與人交往的能力

父母怎樣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學會直面困難?

岐黃鑑 先做到無我,就是讓她心裡沒有依賴,扔到河裡學游泳,扔到老虎群裡爭食吃這些千萬不敢做。意思是惡人谷教育方式,這些千萬不可學。正確的辦法法是拋卻世俗的理念,這些不可能做到。人隨百年過吧,不能嚴格要求自己,非要嚴格要求別人,不通情達理。順其自然的前提下有所為有所不為,家長大部分做不到。比如讓孩子做...

如何提高寫字自信心?

涅哀 你要是真的緊張,去練那些筆畫橫平豎直,工整清晰的 小學體 就好啦。任他外面風吹雨打,冷嘲熱諷,我自巋然不動。我橫是橫,豎是豎。哇,還盯著我看,我寫字就是沒筆鋒,不管架構怎麼滴,你敢說我寫的就不是漢字嗎?你繼續看啊,看你尷尬還是我尷尬。至於什麼是 小學體 你只管寫得方方正正就好啦。像我右手一樣。...

對於很敏感的孩子如何提高他的自信心,讓他性格能漸漸變得開朗起來?

三尺白月光 讓孩子知道你愛他,無條件愛他。他做錯了,你也愛他,他跌倒了,你也愛他,你愛他僅僅是因為他就是他,不是因為其他任何事。父母就像土地,孩子就是埋在土地漸漸長大的小芽,當愛溫暖厚重,小芽也會茁壯成長,當他有了堅強的自我,自然也能自信的面對世界。 胖湯圓圓 以前我也是乙個很敏感的人,敏感到什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