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怎樣才能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啊?

時間 2021-05-31 16:42:17

1樓:智商永遠線上

不要打壓式教育,不要吹捧式教育

要在孩子遇到困難時,理解、尊重他們的情緒,引導、激發孩子的潛能,讓他們自己解決問題,並永遠站在他們身後,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家是避風港

2樓:北麻麻

第一點,不要用好孩子,壞孩子標籤去要挾孩子做一些事情第二點,就事論事,把孩子的行為和他的價值分開,你的評價要始終落在這件事情上面,或者是這個行為上面

第三點,經常具體的鼓勵他的各種能力和他的個性。

在相似問題我回答過具體應該怎麼做。

怎麼培養孩子的自信力? - 北麻麻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3樓:[已重置]

自信心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是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逐漸養成的。作為家長,要為孩子自信心的培養創造條件

1、不要把您孩子的短處與其他孩子的長處相比較

世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也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指紋,千人一面的世界是不可思議的。每個孩子都是這個世界的唯一,因為他們世界才豐富多彩。

2、您要善於發現自己孩子的長處,大膽激勵

每個孩子都有長處,您不妨從日常生活中,從不起眼的小事中去尋找,並要直率地告訴孩子「某事,你做得真棒」。

3、創造機會,積累自信心

您不妨在家中設計並進行孩子擅長的遊戲活動,如與孩子進行一些親子遊戲,設定一些能夠實現的小目標,讓孩子在完成任務後充分享受成功的喜悅,讓他在心裡覺得自己是行的。

4樓:

歸根結底就是多表揚,少責怪,並且注意讓他多參與容易成功的事情。比如乙個喜歡畫畫的小孩,不喜歡唱歌,你讓他上台唱歌他肯定沒自信。循序漸進讓他在畫畫上取得成功,慢慢地整個人的自信心就會提高了。

5樓:趙凡蘭

家長可以跟孩子一起去嘗試某些事情,適當地鼓勵孩子,或者專注於某些細節,說出孩子比家長做得還要好的事實,讓孩子從中找到成就感。這樣次數多了,孩子的自信就明顯提公升了。因為在孩子心目中,父母是神聖不可挑戰的,如果他們發現自己比父母還要厲害,那他們的自信心就會突然膨脹起來。

怎樣才能培養自信,比如演講之類的?

表現自信,在話題準備上要找自己擅長的內容。同時在演講之前要多練習,可以找朋友當觀眾,演練自己的表情,身體姿態,語氣,語調等。以我的經驗不要死記硬背逐字稿,現場容易緊張忘詞兒。所以很自然的方式,就是台下多練習 多準備是不變的道理。 飛豬寫寫寫 1 學會愛惜自己 愛惜自己是最根本的要求,不論遇到任何事情...

怎樣才能培養武亦姝這樣的孩子

桃子爸爸 很多家長在看見 別人家的孩子 的時候 首先想到的是,怎麼讓自己家的孩子也變成 別人家的孩子 但實際情況,並不是你想得那樣!有孩子之前,我以為養孩子 不就是那回事嘛 但是有了孩子之後,才發現,不同的人,養出來的孩子,差別大得嚇人!以前總覺得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會打洞,這句話是個搞笑的!但...

家長怎樣才能把孩子培育成才?

雪狼 中國家長在培養孩子時,總是存在乙個誤區,自己喜歡什麼孩子就應該喜歡什麼,所以我們中國有句古話叫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這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觀點,也是一種非常不好的成才觀 我們在,培養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個人興趣是什麼?依照個人興趣來對孩子進行培養,而不是依照自己的興趣來進行現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