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寫字自信心?

時間 2021-05-29 23:04:15

1樓:涅哀

你要是真的緊張,去練那些筆畫橫平豎直,工整清晰的「小學體」就好啦。

任他外面風吹雨打,冷嘲熱諷,我自巋然不動。我橫是橫,豎是豎。哇,還盯著我看,我寫字就是沒筆鋒,不管架構怎麼滴,你敢說我寫的就不是漢字嗎?你繼續看啊,看你尷尬還是我尷尬。

至於什麼是「小學體」——你只管寫得方方正正就好啦。像我右手一樣。

2樓:張小豆

心態問題不只是跟寫字有關,不過如果你認為是直接相關的,那就寫好看點不就行了?

幾個解決方案:

1、找個設計簽名的,給自己設計乙個簽名,使勁兒練,就練這幾個字,形狀也給你安排好了,多練幾次寫出來很好看,那麼以後簽字就不會有心理負擔了(前提是像你說的,緊張的狀態不是因為心理或者性格本身不自信,而只是因為字型不好看)。

2、找對方法好好練字。

練字本身不在於練。

靠臨摹靠「練」出來的字只是熟,熟能生巧是建立在練並且思考的基礎上的。

手部動作的記憶只能侷限於你練過的字,沒練過的就寫不好了,漢字那麼多你何時練完?

推薦方式是,先看,找乙個喜歡的字帖,先看看筆畫的布局、長短、大小,看筆畫的弧度、轉折等等,注意常用的各種偏旁部首是如何寫法。

看的多了就可以培養出感覺了,感覺有了再臨摹幾遍加深感覺在動作上的記憶就可以了。

這樣練字是最快也是效果最好的。

3樓:用兵如神李景隆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把練字當成一件讓自己快樂的事去做,而不是為了讓別人評價。

專注於練字本身,不要想太多和字無關的的事。

每一次寫字,不管什麼場合,不管寫什麼,都要把注意力集中到寫字上,不要去注意別人怎麼看。

大量,大量,大量的練習。大量,大量,大量的讀貼。

加油哦!

怎麼增強自信心?

Annabelle 一 多看書 那些被奉為圭臬經典書籍,很大一部分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多多了解別人的心路歷程,肯定會有所裨益。二 多和朋友交流。當然了,肯定是優秀的人了,從身邊人身上肯定會學習到更多東西。除此之外,如果題主是學生的話,建議多多和老師交流哦。學會多多請教,不矜不伐,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美瞳會提高女生的自信心嗎?

個人經驗 我覺得是會的,我就是乙個小眼睛,還特別腫。從去年夏天第一次接觸美瞳,買的14.0的,這個大小的並不會多麼放大眼睛,但是因為我這麼多年因為近視而變得無神的眼睛一下子就有神了。然後平時戴眼鏡,鏡片又厚,眼睛原本就不大,就會變的更小了 感覺自己好慘 然後因為上大學學習畫眼妝,畫完妝以後覺得自己美...

如何樹立自信心,克服自卑?

30歲人生道路正式啟航 如果因為愚蠢而感到自卑,當你無法走出自卑,當你毫無價值,被人瞧不起。那就要往差的方面發展,找機會多做點丟臉的事,做乙個以恥為榮的人,我也是自卑了20多年學會了以恥為榮,這也是很多人一輩子都學不會的東西。當你變得無價值,要學著去做羞恥的事! 波多野貓叔 其實樹立信心需要科學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