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孩子怎麼提公升自信心?

時間 2021-05-30 09:20:22

1樓:愛之離殤

世界上窮的人多的是。窮只能靠自己努力了。不做虧心事,誠實做人,為人善良,上天肯定會保佑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不虛。做好自己,財神也會進門的。

2樓:終日乾乾

多讀書,腹有詩書氣自華。人是有很多因素組合而成的,財富的多少只是乙個很小的因素。不要盯著乙個點看,人生實在太廣闊了,放眼人生一時的貧富與否是多麼微不足道。

3樓:雞奮方程

窮人更應該團結起來,當然這很難。因為窮人弱點更多更容易被人利用。不對稱攀比吧,實際上也是精神勝利法。

富二代賺一百萬的時候,你賺一千塊,實際上這時候你和富二代對自己家裡的貢獻是一樣的,扣除教育成本的話你可能更有價值。至於女友嗎,也可以比呀!他有美女,你有善女。

優點總會找到的

4樓:婷婷創業說

賺錢我也是個來自農村的人

我也知道只有好的生活可以改變自己

如果你夠優秀

夠富裕可能會更加自信

不要給自己設限

加油,努力生活

如果你不去改變

那麼你一輩子就都是這樣了

5樓:我是我

來講講我的感受。

小時候家裡不算很窮,普通家境。但是因為跟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住的原因,他們極度節儉,爺爺奶奶家裡之前都是地主,受過批鬥跟各種不公平待遇,所以家裡生活很困難養成了極度節儉的習慣,給我的感覺就是我家是最窮的,同學沒有比我家還窮的了,現在回想起來,事實是我家沒有我想象中的貧窮。所以貧窮不僅僅是一種生活狀態,還可能是一種心理感受。

那麼我的自信心如何呢?

在不同的方面表現不太一樣,對於學習我很自信,對於工作我很自信。但是,對於穿搭我很沒自信,對於與人交流我也沒自信。我的方法是這樣子。

第一,要正視這種心理狀態,不要認為這就是不好的,不對的,這是自然的,不要太在意。每個人都會在某些方面,某些場合會有這種感覺,你正式它就好了,要悅納自我。

第二,培養自己的特長,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最大。當你經常聽到別人對你的誇獎和讚美以及羨慕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就會肯定自己了,至少在特長方面你是有自信的。

第三,不要被物質或者網路上的內容蒙蔽了,貧窮或者不如意都是生活的自然狀態。聲色犬馬,夜夜笙歌,豪車名錶的都是極其少的一部分人,並不是大多數人的生活。酒吧門口的外賣和代價才是人間真實。

第四,多看些書。腹有詩書氣自華嘛,尤其是史書和人物傳記,看看那些名垂千古的人是因為有錢嗎?

第五,努力賺錢攢錢。不要掉進消費主義的陷阱,手中有糧,心中不慌是真的。

窮怎麼了?不過是出身不好,不偷不搶,不卑不亢,踏實努力就行了。老看著別人會過得不幸福的,因為總有人比你有錢,比你漂亮,比你聰明,所以不要想太多,定個目標努力就行,總有人會欣賞你的。

6樓:王玉

別管,別人這麼看,怎麼想,有時候馬雲放個屁也是哲理,你說句有內涵有深意的話,也是---,這就是現實,把不喜歡的看成空氣,拿出無所謂,然後最重要的是(努力)。

7樓:給我一支南京

窮是暫時的,自卑倒是可能害人一輩子。自我完成突破,完成轉變不更值得驕傲嗎?往往成功者都更願意述說當年的困苦,就是這個道理。

8樓:寧靜致遠

經濟上貧缺不能代表精神上不富裕

農村人經濟條件是比不上城裡但也有著城裡人嚮往的地方不能只看到窮的一面有錢不一定就富窮有窮開心富富傷心

9樓:逗小胡

其實富孩子也不一定有自信心。

可將窮富劃分為精神上富足與貧窮。如果只注重於表面的而忽略掉自己的內心,豈不是浪費時間,多多提公升自己的學識。可以去超級演說家劉媛媛的逆襲

10樓:財公尺油鹽

1、為人坦誠,不要不懂裝懂。對不懂或不知道的東西要坦白的承認,這不僅不會損害你的形象,還會給人誠實可信的感覺;對別人取得的成就和魅力要勇於承認,並致以欽佩和讚賞,不能故作冷漠,否則只會引起別人的厭煩,不會提高你的自信心。

2、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

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

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公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3、自我心理暗示。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

要堅持對自己說:「我能行!」、「我很棒!

」、「我能做得更好!」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念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

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4、多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比你好。有的甚至在你的年齡時,比你現在的情況差遠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會讓你知道你其實是具備成功的條件的,成功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樣有助於提公升你的自信心。

5、學會專注。不管是做什麼,首先是要學會專注,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後,要認真去處理事情。

這個很重要,因為腦子裡邊雜七雜八的東西一多,你做任何事情都沒辦法去盡到自己的最大努力,這無疑會讓你以後對自己信心不足提供了乙個非常好的藉口,只有杜絕這些情況的發生才對我們自己有利。

11樓:倔強的小韭菜

看到這個問題,其實本不想回答,但是想想,自己當年不也是乙個窮孩子嗎?

俗話說的好——人窮志不窮!

我上學那會兒的現狀跟你差不多。

首先,改變現狀的唯一捷徑就是改變自己!

多學習技能,如果不能做個學渣,那就悄悄做個學霸,然後驚豔所有人!

其次,你要鍛鍊出足夠強大的內心。

不需要看其他人的臉色,該健身就去健身,該賺錢就去賺錢,滿滿的你就會發現,你會過的越來越好!

12樓:俗人

調整自己的心態,內心強大的人不會在乎別人說什麼,聽該聽的,不該聽的就選擇性不聽.日子是自己在過,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眼下~你過的快不快樂只有自己知道,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你要學會如何賺跟多的錢,而不是省錢,如何賺錢呢請先好好學習,知識是可以轉化的,有空餘的時間多學點東西,年輕的時候不努力啥時候努力,現在網上也有很多免費的教程不知道問我,我給你找,單不單身有這麼重要?

13樓:亞麗姐

當你說「畢業打那些人的臉」的時候也是一種不自信!你要明白,除了你的至親,沒有人在乎你好還是不好,你是痛苦的還是幸福的,你活的是自己感受,和他人無關!

你不用想著怎麼變自信,你只需專注於自己的成長,當你變得更有價值(人和人之間就是一種價值交換,包括但不限於金錢),自然獲得的認可和尊重更多,你自然也會越來越自信!

14樓:貓該

我也是窮孩子,我感覺更多的是自卑吧。好好讀書能看到希望,努力兼職買自己想要的東西能維護自尊。我覺得最主要的是好好學習,等長大有錢了,就一切都好了

15樓:飛兒

做好自己就行了,管別人幹啥,小時候我媽媽也說我家沒錢,我現在照樣活的讓好多人羨慕

窮怎麼了,我窮的理所當然(個人從不佔別人的便宜),就是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過差不多的生活,有些人有錢都自卑,我覺得窮有點自卑正常,但是,不能糾結這個事情,現在該做的就是找準自己的目標,加油幹,不用管別人。

別人永遠是別人,不回因為你在乎,就成了自己人,搞明白自己想要的才是最關鍵的。

16樓:精闢老陳

窮人家的孩子,一般都會有自卑心理,和對所有事都沒有信心,如果讀書少的,會覺得什麼事情做起來都是異常困難的,相比富人家的孩子,工作質量,生活質量都會有很大的差異,慢慢的就會有自卑的心理,不敢正視問題,內心隱藏的東西也多,久而久之就會脫離群體,孤立,都說窮人家的孩子要有骨氣,而且要時刻告訴自己,自己可以的,你不比任何人差,我小時候家裡也是很窮的,當然,幾歲開始就受盡別人的冷眼嘲諷,一直到23歲,家裡情況才好了點,我現在27歲,個人名下三套房產,兩台車,父母也不用上班,可以有經濟能力養活他們,讓他們安享晚年,這不是說我有多大能耐,我也是從打工開始的,然後認識很多朋友,也換了很多任務作,認識一些老闆,開始不懂人際關係,那就要多學多問多看,不要怕,也不要覺得不好意思,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要經歷,時間長了,你就會把自己磨鍊的比同齡人優秀,也學到的比別人多,會的比別人多,換句話說,雖然沒什麼學歷,也沒有那些大學生的資歷好,但是你閱歷在啊,我從不相信沒讀多少書就不能成為老闆,就不能出人頭地,我同學和我一樣大,他現在是個公務員,不也一樣啃老,買不起一套房子,也沒結婚,這裡,並不是瞧不起誰,只是陳述乙個事實,不要氣餒,機會人人平等,只是各自創造的價值不同,不要認為你比誰差,每個人的發光點不一樣,或許別人在某些方面比你好,但是他總有不足的地方,那恰恰是你比他好的,加油

17樓:君語

窮只是暫時的,沒有人會一直窮下去,除非他不願意做出改變,窮只是外在表現,但你骨子裡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跟野心,豐富自己的內心,有時間的時候多學習學習,不要讓自己的窮束縛自己的想法。

自信可以是先天帶來的,但也可以是後天培養的,首先你要學會審視自己,學會自己的穿搭,也沒說一定要穿名牌之類的,最起碼穿著打扮乾淨利落,其次再從自己的思想上改變,把自己窮的思想改變一下,不要讓這種思想束縛的自己畏手畏腳的,最好多去鍛鍊鍛鍊身體,提公升自身的條件,那麼你的吸引力,還有你的自信,會提公升的越來越高

18樓:公尺楓科技

你的價值觀好像已經扭曲了,如果你放不下所謂的「窮孩子」、「富孩子」這種偏見,你永遠都自信不了。自信是由內而外的,不是由外而內的,你應該是學會怎麼跟別人相處,而不是所謂的提公升自信,打臉朋友,拿回面子,這些都是」抖音「的毒!

19樓:星期六六六

想提公升信心沒有別的辦法,只有靠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但是問題的關鍵是很多人的自卑心理是天生的,天生沒有自信,說實話這就很難克服了。比如身高,這是注定的,沒辦法,靠後天再努力也改變不了你的基因,那就只能強迫自己去接受了。

有些不是天生的,就比如說因為沒錢而導致的沒有自信,那就努力去賺錢吧。

如果只有有錢才能讓你變得自信的話,那就去努力吧,讓自己變得有錢。

20樓:青芽阿正

1、多看書,腹有詩書氣自華嘛

2、上知乎,找找提公升自信和賺錢的方法,找找免費看書的路子……3、交朋友,萍水相逢或是知己親人,多跟人聊聊,知道的多了,心裡會篤定一點

4、去旅遊,沒錢的話就去免費的地方(比如博物館),多接觸不一樣的風景和物事人,體驗感受多了,眼界會開闊些,自信會增加點

怎麼才能才提公升自信心,逃離自卑!?

只會六六六的鹹魚 當你做錯一件事或者沒做好一件事,你自己可能潛意識的認為你自己這個人沒用吧?其實完全沒什麼啊,不就是沒做好一件事嘛?有什麼大不了的?嗯 說簡單點吧,就是對事不對人。建議看看這個,挺有幫助的,沒事就看一遍。 乙個不費腦子的方法 練就一項技能。無論是否與你本職工作或者生活重心有關。會有自...

怎麼增強自信心?

Annabelle 一 多看書 那些被奉為圭臬經典書籍,很大一部分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多多了解別人的心路歷程,肯定會有所裨益。二 多和朋友交流。當然了,肯定是優秀的人了,從身邊人身上肯定會學習到更多東西。除此之外,如果題主是學生的話,建議多多和老師交流哦。學會多多請教,不矜不伐,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怎麼快速建立自信心

理想e鍋蓋 想要讓自己變得自信,哪怕內心恐懼的要命,也要讓自己裝出很自信的樣子。學會不停的給自己正向的心理暗示,默默的告訴自己 我一定行!同時還可以讓自己多看一些勵志的雞湯文章,讓自己渾身上下充滿能量 想要讓自己變得自信,就要注意自己的肢體語言。當自己在走路的時候,一定要昂頭挺胸,大步向前。在與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