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樣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學會直面困難?

時間 2021-05-29 22:17:48

1樓:岐黃鑑

先做到無我,就是讓她心裡沒有依賴,扔到河裡學游泳,扔到老虎群裡爭食吃這些千萬不敢做。意思是惡人谷教育方式,這些千萬不可學。正確的辦法法是拋卻世俗的理念,這些不可能做到。

人隨百年過吧,不能嚴格要求自己,非要嚴格要求別人,不通情達理。順其自然的前提下有所為有所不為,家長大部分做不到。比如讓孩子做喜歡的事兒,他非去上天咱又買不到神九,怎麼辦?

2樓:邵樺

我覺得首先得先找出問題關鍵,一是家長,二是孩子!

首先家長是孩子成長中最重要的家庭教師!無人替代!這樣家長得反醒自己平時的習慣和方式,還有就是教育孩子的方式是否對孩子的自信心有影響,因為這些都是影響孩子的日常行為和性格的因素!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你認識到這個問題了,這就是好的開始!

還有看孩子處於什麼年齡,不同階段,孩子的心理不一樣,作為家長得區別對待!

如何去做,因為情況不一樣,可能需要做的方式方法不一樣!切忌盲目干涉!但是一些細節和基礎都差不多!

家長要學會在日常生活中,多鼓勵引導孩子!通過日常生活中一些小事情來鍛鍊孩子,讓孩子通過這些事情,得到誇獎,有一種成就感!慢慢的在做事情的過程中,交給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同時也得學會放手,讓孩子慢慢學會去選擇去取捨!

這都是生活中的小細節,讓孩子學會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面對問題讓他去取捨,去選擇!這樣慢慢形成乙個正確的價值觀!往後他就會充滿自信勇敢的去面對!

還有就是有一點家長會很容易忽略的,孩子很有可能在某一刻,一些不經意的小事會對小孩兒完成心理創傷!不明顯,但會對孩子產生細小的影響!這也會成為稍微影響孩子的自信心的一小方面!

建議家長多留心孩子生活中的小細節!

3樓:週大明白

可以多讓孩子去為自己辦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小的時候買個菜買點東西什麼的,然後大一點讓他去替家裡買水買電,帶著孩子去參加各種大人們的聚會,讓孩子主動去和自己年齡段的人打交道,因為這樣可以讓他學會各種年齡段需要說什麼樣的話,如果到了18一定一定要去考駕照,然後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拿出來一套房或者讓孩子選一套力所能及的房子讓孩子去辦理過戶,在自己的名下,自信心這個東西其實說白了都是父母給的,父母的三觀可以直接影響孩子

4樓:兒童教育鄧老師

在學習與完成任務的過程中多鼓勵孩子,讓孩子懂得努力和勇敢迎接挑戰的重要,當孩子完成了任務,要告訴孩子是由於他們的努力所以獲得了成功。不要過於壓迫孩子,也不能一味表揚和讚美。

5樓:萬年久爭朝夕

父母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主要是三點要做到:

首先是要培養孩子積極的心態。格物致知,正心誠意,修齊治平。我們的先賢總結得很多方法放到今天也是很有意義的。

父母是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的信賴之源,孩子的認識是在父母的培養下逐步形成的。幫助孩子去一點點正向認識身邊的人和事,能夠逐步積累孩子的正向認識能力。這需要父母都要多陪孩子玩耍,多給他們講故事,多給他們看書,多陪他們出去旅遊。

玩耍,故事,書籍,旅遊,從不同的維度,幫助提高孩子的認識,使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大腦的認識能力跟得上身體的成長速度。不會使大腦的認識空白過多,從而產生不確定性,也就無法產生自信。

然後是多給孩子試錯的空間。要給孩子多一點的實踐機會。知行合一,要從娃娃抓起。

第一次吃飯,第一次繫鞋帶等,對於孩子來說,很多第一次都不會做得很好,但是對於他們來說,則是他們一點一點用自己雙手給自己自信心反饋的開始。不要在他做不好的時候,就批評他們或者代替他們做,這樣容易形成孩子的畏懼情緒和依賴心理。要給孩子充分地犯錯誤的自由,只要錯誤不危害孩子健康和安全,不影響其他人,就可以適當容忍他們實踐中所犯的錯誤。

最後是日常示範。遇到問題時,家長在多鼓勵孩子的同時,要善於示範孩子正確的方法,與孩子一起探索解決問題的方法。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在教會孩子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父母家人的親身示範很重要,也很見效。

對於男孩子,父親要動手示範如果作為乙個男子漢去做工作,去勞動,去修理等日常生活場景,母親要多從旁給予鼓勵,給予父子多一些相處的時間和機會。對於女孩子,母親多示範如何作為一名女孩子去工作,去勞動,去手工等日常生活場景,父親要從旁多給予鼓勵,給予母女多一些相處的時間和機會。當然,對於男孩女孩,並非絕對的由父母有一方發揮主導作用,而是視情況而定,由父母在日常生活中給予不同的示範。

樂觀的,動手能力強,解決問題辦法多的父母,他們的孩子一定是自信的。

作為家長怎樣才能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啊?

智商永遠線上 不要打壓式教育,不要吹捧式教育 要在孩子遇到困難時,理解 尊重他們的情緒,引導 激發孩子的潛能,讓他們自己解決問題,並永遠站在他們身後,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家是避風港 北麻麻 第一點,不要用好孩子,壞孩子標籤去要挾孩子做一些事情第二點,就事論事,把孩子的行為和他的價值分開,你的評價要始終...

如何培養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呢?

情淺人不知 這個其實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有點難,想要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先做什麼樣的人。所以還是要從自己做起,不用過多的管教,管好自己比什麼管教都好。 包豬婆 我家也有寶寶。我覺的不能總是批評寶寶。或者寶寶犯錯了就一頓呵斥。有段時間因為一些事情心情不太好,情緒不穩定,因為寶寶寫作業太慢或者考試沒...

窮孩子怎麼提公升自信心?

愛之離殤 世界上窮的人多的是。窮只能靠自己努力了。不做虧心事,誠實做人,為人善良,上天肯定會保佑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不虛。做好自己,財神也會進門的。 終日乾乾 多讀書,腹有詩書氣自華。人是有很多因素組合而成的,財富的多少只是乙個很小的因素。不要盯著乙個點看,人生實在太廣闊了,放眼人生一時的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