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呢?

時間 2021-05-30 01:41:41

1樓:情淺人不知

這個其實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有點難,想要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先做什麼樣的人。所以還是要從自己做起,不用過多的管教,管好自己比什麼管教都好。

2樓:包豬婆

我家也有寶寶。我覺的不能總是批評寶寶。或者寶寶犯錯了就一頓呵斥。

有段時間因為一些事情心情不太好,情緒不穩定,因為寶寶寫作業太慢或者考試沒有考滿分我就一頓呵斥。寶寶每每都是很委屈的眼淚在眼睛裡打轉。所以家長們要控制自己情緒。

多給孩子鼓勵。多陪孩子互動。給孩子多一些的發現空間。

3樓:不妄川

尊重他的看法,重視他的感受。要富養孩子,否則孩子很容易自卑。多陪伴。

尊重。贊同yoyo說的,夫妻關係非常重要,你們如果不相愛,天天吵架,打架,孩子長大後很有可能也不會處理親密關係,簡而言之,不會愛。

我不是父母。只是作為孩子,現在發現自己很多人格缺陷,都來自於父母在我小時候的不重視。事情不大,只是,我需要用一生去改變。

4樓:冰封七月

提高孩子的自尊和自信,首先如果孩子還沒有這方面的大問題,做父母的要學會正確批評孩子,對事不對人。同時要多細節誇獎,多讚美!不要總說你好棒,你好聰明的話。

如果已經有了這方面問題了,那父母多伴有語言暴力或比較嚴厲了,比如這道題都不會,笨的跟豬似的,你沒有腦子嘛之類的話,要停止打擊,先加強親子關係然後再回到第一條去做,多高質量陪伴,參與孩子的活動,哪怕只有半小時。

5樓:我是胖臉吉祥

孩子的自尊心要潛移默化的培養,作為父母要給予他足夠的肯定和信任,相信他可以做到,只要他努力就沒有問題的,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所作所為會感染到孩子,也會影響到孩子,所以父母要以身作則要求自己,只有自己做到了,才能要求和教育孩子如何去做,愛孩子的父母們加油吧!

6樓:王又又Chlore

我覺得從小到大最沒自尊心的時候就是被別人拒絕的時候吧,覺得丟了自尊心耿耿於懷,總覺得我不能輸,要不然真是輸的一敗塗地了。

7樓:Helen海論

培養孩子的自尊心,我們作為家長就應該把他看成乙個小大人,而不是總把他看成小朋友,要學會尊重他的想法,而不是去否定或者強制讓他跟這我們的想法走。自信心同樣也是,要學會聆聽他的想法,鼓勵為主批評為輔,做錯了什麼要耐心和他溝通,教他怎麼做會更好,而不是去打壓他,各種否認他。

8樓:公尺粒

問問孩子的意見--在談話中記得問問孩子:"你認為呢?"、"你的看法呢?

"、"你對這事的感覺如何?"、"你有其他意見嗎?"9、為孩子布置乙個發表園地--用冰箱的門做為發表園地,或者在牆上釘乙個框框,展示孩子作品。

9樓:葉曉萱

給她/他足夠的精神支援吧,我從小希望我父母看到我努力的地方多一點,而不是總看到我不足的地方,如果我有錯我希望父母能教我什麼是對的而不是打罵和指責,以一顆平等的心去對待孩子

10樓:yoyo

請參考嗯哼小朋友,在乙個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就是他這個樣子了,很暖心,也懂得照顧別人,還是個撩妹高手,呵呵呵

乙個家庭最最重要的關係一定是夫妻關係,而非親子關係,因為孩子是敏感的(無論多小的孩子),父母的相愛可以帶給他最大的安全感,也是他在羽翼未豐時最堅強的依靠,在乙個充滿愛的環境,他可以勇敢探索未知的世界,不懼怕困難,不懼怕人際交往……但是,如果父母的關係不好,孩子是在乙個充滿硝煙的環境中生活,想想看他得有多恐懼,別提去探索環境,探索未知,他成天擔驚受怕,唯恐父母吵架不開心拿他撒氣。即便有的父母當著孩子的面會收斂,會控制。可是,孩子是敏感的,他一定能感受得到。

所以,有這麼一句話: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和諧幸福的夫妻關係,如果給不了,那麼,離婚或許比表面的和諧更好。

11樓:李毅珍xds8

鼓勵!我們要理解鼓勵他不是寵溺他!我們要從小建立孩子的自信心鼓勵他做的每件事!

有的時候不能因為孩子說錯了那一句話或者做錯了那一件事劉對他唇槍舌棒這不好!孩子的心靈是很單純的有可能你的那一句話就能對他留下很大傷害!

12樓:張優秀的秀

不要亂接別人的東西,不要讓他不勞而獲,不要對孩子吼,做錯事情可以教育,甚至可以打,但是不要吼,多陪陪他,多教他點生活技能,炒菜做飯什麼的,給他培養乙個興趣愛好,讓他感覺自己一直都在進步中

13樓:王聰

1、給孩子乙份真誠的贊bai美。

2、別讓孩子有負面的自我評價。

4、只有我和你--和孩子共度一段愉快時光。

5、幫助孩子學習作決定--鼓勵孩子玩需要作決定的遊戲:下象棋、西洋棋,都可以讓孩子們在不受父母的影響下,學習作決定。

6、讓孩子從游泳中建立自信--會游泳的孩子,已經能克服生命中最大的恐懼:懼水症。在學習的過程中,孩子將體會:恐懼是可以面對的,技能是可以學習的。

7、讓孩子擁有貴賓般的尊榮--孩子的自尊是在他人一次又一次的另眼看待和重視中建立起來的。

8、問問孩子的意見--在談話中記得問問孩子:"你認為呢?"、"你的看法呢?

"、"你對這事的感覺如何?"、"你有其他意見嗎?"9、為孩子布置乙個發表園地--用冰箱的門做為發表園地,或者在牆上釘乙個框框,展示孩子作品。

10、幫助孩子結交朋友--給孩子充分的自由,邀朋友到家裡玩。你可以選定幾小時或幾天,讓孩子帶幾個朋友到家裡玩。

11、讓孩子覺得受重視。

12、和孩子一起祈禱。

13、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語言能力。

14樓:Feng濤

培養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特別重要,乙個孩子如果沒有自尊自信,他就會成為乙個懦弱的人,對自己沒有自信,也就沒有勇氣。乙個沒有勇氣的人,將來也就無法成就大事。有自尊自信的人,給他個任務,那麼他就特別自信我一定能完成,他也有這種魄力去完成。

所以自尊自信是乙個人的基本特徵,對他的將來事業的發展是特別重要的。如果沒有自尊自信,他就怕這怕那,畏首畏尾,這樣的孩子就會成為乙個懦弱的人。自尊自信是乙個人的本質,一種基礎特徵,是人格很重要的一部分,那家長怎麼樣培養孩子的自尊和自信呢?

第二,不要把自己的孩子跟別的孩子去比較。有些家長經常說你看誰家孩子都做會什麼了,你什麼都不會;誰家的孩子哪方面做得很好了,自家的孩子做得很糟糕。其實孩子的發育過程是不平衡的,有的孩子運動發展快一些,有些孩子認識能力發展快一些,有些語言方面比較強。

所以,不要用自己孩子的缺點去跟別人的優點比,要看到這個孩子他都會發展起來的,它有乙個先後的關係,這是乙個客觀規律。這一比就容易挫傷孩子的積極性還有對孩子的要求不要提得特別高,提的要求太高 ,孩子達不到,他就會很失望,對自己很快就沒信心了;所以對孩子的要求,要適合她的年齡發育的規律,不要提得太高;那麼也不要太容易,太容易,他就很輕率,就驕傲自滿起來,要適合孩子的年齡發育的規律。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用。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有自己的特長,我們要遵循孩子自身的特點去進行培育,發揮他最大的特長。

第三,要尊重孩子。怎麼去尊重呢?一要理解他的需要,二讀懂孩子哭的原因,這是就是尊重。

能滿足孩子的需求,理解他就是尊重他,就像尊重乙個重要的朋友一樣。在這方面國外的家長作得比較好,他們對孩子很尊重,平時很多事都會問孩子:「你覺得怎麼樣?

」「這個事你怎麼看?」而我們中國的家長則是喜歡訓誡孩子,「你為什麼不這樣做,幹嘛要那樣做」等。

所以從小還是要對孩子多尊重,孩子從小得不到尊重,將來會有自暴自棄、自信心不足、懦弱等不良行為。

15樓:楊榕讀童書

用鼓勵教育,關注孩子及時肯定孩子。

關於鼓勵,也是有方法的,可以分為四層:

第一層啟發式鼓勵。以孩子畫了一副畫為例:你感覺怎麼樣?你是怎麼做到的?

第二層描述式鼓勵。我注意到你把爸爸媽媽畫進了你的畫裡。

第三層感謝式鼓勵。我欣賞你在畫裡把全家人都畫進去的操作。

第四層賦能式鼓勵我相信你能畫出更多漂亮有意思的畫。

這四種句式每天都交替輪流使用,堅持乙個月就能看到效果。

怎麼樣,你掌握了嗎?

如何建立自信心。戰勝怯懦,所謂的自尊心,其實很大一部分都是自身的怯懦做事情不不自信,交流的不自然等等?

Sylvia 我覺得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白自己為什麼不自信。這才能有的放矢。比如說,你覺得自己沒文化,那就去多讀書 覺得自己身材不夠好,那就去健身 覺得自己不好看,那就努力去變美。所以你首先要問問自己,你為什麼怯懦?是什麼造成了你所謂的怯懦?在做什麼事情上怯懦?很多人其實都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父母怎樣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學會直面困難?

岐黃鑑 先做到無我,就是讓她心裡沒有依賴,扔到河裡學游泳,扔到老虎群裡爭食吃這些千萬不敢做。意思是惡人谷教育方式,這些千萬不可學。正確的辦法法是拋卻世俗的理念,這些不可能做到。人隨百年過吧,不能嚴格要求自己,非要嚴格要求別人,不通情達理。順其自然的前提下有所為有所不為,家長大部分做不到。比如讓孩子做...

作為家長怎樣才能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啊?

智商永遠線上 不要打壓式教育,不要吹捧式教育 要在孩子遇到困難時,理解 尊重他們的情緒,引導 激發孩子的潛能,讓他們自己解決問題,並永遠站在他們身後,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家是避風港 北麻麻 第一點,不要用好孩子,壞孩子標籤去要挾孩子做一些事情第二點,就事論事,把孩子的行為和他的價值分開,你的評價要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