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自信心。戰勝怯懦,所謂的自尊心,其實很大一部分都是自身的怯懦做事情不不自信,交流的不自然等等?

時間 2021-06-27 19:49:34

1樓:Sylvia

我覺得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白自己為什麼不自信。這才能有的放矢。比如說,你覺得自己沒文化,那就去多讀書;覺得自己身材不夠好,那就去健身;覺得自己不好看,那就努力去變美。

所以你首先要問問自己,你為什麼怯懦?是什麼造成了你所謂的怯懦?在做什麼事情上怯懦?

很多人其實都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沒辦法說服自己去做一些事。所以問題的根源還是要自己去挖掘。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沒有自信,為什麼怯懦這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自信心基本上來自於後天外在環境的影響。我們在生活中常常面臨兩種局面,一種是自己擅長的事,另一種則是被我們稱為挑戰的不擅長的事。多做擅長的事,有利於提高自信心。

但去做不擅長的事,就是在挑戰自我。挑戰自我則是雙向的,有利有弊。但是既然有挑戰,就是在走上坡路,不能總是活在comfort zone之中,一次次的挑戰自我本身就是乙個戰勝怯懦的過程。

但我並不鼓勵盲目接受一切挑戰。因為人在做選擇的時候需要考慮成本和風險,想要達到成本最低風險最小結果最優的途徑就是掌握足夠的資訊,當你有足夠資訊去做判斷的時候,你戰勝挑戰的機率就增大,獲得自信的可能也大。

我認為很有效的乙個方法就是,首先你得告訴自己你可以完成一些事,給出這樣乙個積極正面的心理暗示,包括做事及與他人的交流。歸根結底就是與心態有關係。也盡量少於他人比較,因為每個人的軌跡都不一樣,你慢一些並不代表你飛不高。

所以呢,先把自己這關過了。問問自己根源在何處,然後去尋求解決的辦法。把每次挑戰都當成是每一點的自我提公升。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就好。

如何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淡然yyk 我之前也是這樣的乙個人,應對措施是,讀書和學習一門自己喜歡的東西。我選擇的是英語,堅持了一年半口語,現在進步很大。自信心也建立起來了。同時讀心理學的書,最近讀的武志紅的為何家會傷人。分析這種性格是不是跟原生家庭,童年有關,自己從書裡找答案,自己去克服一下。 網路水軍總負責人 不斷嘗試,發...

如何建立長期有效的自信心?

演講口才教練Tom 在過去的四年多,我直接或間接的接觸和服務過上萬名想要提公升口才的朋友,他們中90 以上的人除了口才問題以外,都存在乙個共性問題,那就是缺乏自信,甚至可以說很自卑。自信心對乙個人在生活和工作中起到的重要性,在這裡我就不贅述了,我主要想分享一下乙個人到底如何才能長期有效的建立自己的自...

抑鬱症患者如何從零建立自信心

935a 好象應該反過來說才對,抑鬱症患者要把自信心建立在零!因為,你現在信心就象洩了氣的皮球。皮球沒氣了,你還高高的摔她。使勁兒踢她。信心只會越來越癟!正確的作法輕拿輕放,不再轉著圈兒想事兒給她壓力。另外,一定想辦法睡覺!一天一天的睡眠象反覆給皮球打氣,睡眠好了精氣神足了信心自然就上來,身體好了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