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樹立自信心,克服自卑?

時間 2021-05-12 01:33:35

1樓:30歲人生道路正式啟航

如果因為愚蠢而感到自卑,當你無法走出自卑,當你毫無價值,被人瞧不起。那就要往差的方面發展,找機會多做點丟臉的事,做乙個以恥為榮的人,我也是自卑了20多年學會了以恥為榮,這也是很多人一輩子都學不會的東西。當你變得無價值,要學著去做羞恥的事!

2樓:波多野貓叔

其實樹立信心需要科學的手段有人可能就要問了!什麼是人生槓桿工具?,下面可要看好啦!

首先我會把我的痛苦問題記下來,再把解決這個痛苦問題後的喜悅、快樂寫下來,把兩者進行對比,你就會充滿雞血,一旦你開始乙個乙個的解決問題了,這個時候就會有化學反應產生,慢慢的成就感由心而生,隨著你的人生槓桿工具日誌解決的問題攀公升,證明你能解決的問題也就越來越多,成就感會慢慢讓你產生微妙的自信,越成功!人就會越自信。

最後你要有乙個習慣,就是:每天都把你的人生槓桿工具拿出來看,從視覺上你就會產生優勢思維,優勢心裡,有很多人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但貓叔認為成功才是成功之母,失敗只會讓你發現問題,而你一旦開始解決問題了!成功的神奇大門將會為你敞開。

貓叔的寶貴遺產

3樓:木於舟

題主就是太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了

我曾經也和你一樣沒自信,但我想,大家都是第一做人差點啥,其實很多事做上了就沒什麼大不了,勇敢去做,你就會發現別人只是別人,自己才是自己。

4樓:飛舞

自信分為做人的自信和做事的自信

㈠關於做人的自信的認知:

或許我不是世界上最優秀的那個人,但是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此生此世我是可以有所作為的,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㈡關於做事的自信認知:

1不要從陰面看問題

能否從陽面看問題是自信的明顯標誌,常常預示了事情的成敗,因為當我們從陰面看問題的時候,我們的智慧型和勇氣都處於抑制狀態,接下來你所遇到的一丁點困難都會被你拿來作為印證失敗圖景的證明。

在這裡我們來舉個陽面的栗子:

乙個興高采烈的獵人沒抓住兔子的思路:

他懷著一種好奇的心理

去欣賞這只兔子

哎呦,看來這個傢伙很狡猾

看來我要和它鬥智鬥勇了

2不要給自己貼標籤

貼標籤骨子裡是一種逃避,等於給自己找了冠冕堂皇的藉口,接下來就可以心安理得地臨陣逃脫了

3不要被別人的否定催眠

當確信找到了自己包裹裡優質的種子,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都要有足夠的自信和勇氣,克服千難萬阻去播種它、澆灌它、培育它、呵護它。

那麼當我們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只有一開始有個堅定的信念,這件事我能做,我能夠完成,我們才有可能逢山開路逢水搭橋才有可能一步一步向著我們既定目標去前進,當然自信並不能保證我們絕對成功,但是不自信肯定不能成功。

還有乙個建議是報乙個演講的班,將會對自信心大有提高。

對於乙個比較自卑的人,如何樹立自信心?

水瓶的哈里斯路那 就是周圍有乙個無論你做什麼事都會誇獎你的人如果沒有那就從身邊小事做起做到了之後就夸夸自己真棒反正就是要認可自己!這是最重要的!如果這也做不到就每天對著鏡子學習微笑大笑各種笑讓自己慢慢的變得自信一切的自卑都是對自己的不夠認可所以一切要從相信自己能行開始加油吧!你們都是最棒的 汪大 性...

如何幫孩子樹立自信心?

對孩子無條件的愛,接納他的不完美,尊重和理解他,不要打擊他,要多鼓勵 多表揚家長的愛和陪伴才能讓孩子自信滿滿的去學習和生活。自信是一種積極的心理素質,是人奮發向上 銳意進取的動力,是乙個人走向成功的重要心理素質。自信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在後天的環境中慢慢培養出來的。鼓勵孩子多讀書,增加知識。在日常生...

怎麼才能才提公升自信心,逃離自卑!?

只會六六六的鹹魚 當你做錯一件事或者沒做好一件事,你自己可能潛意識的認為你自己這個人沒用吧?其實完全沒什麼啊,不就是沒做好一件事嘛?有什麼大不了的?嗯 說簡單點吧,就是對事不對人。建議看看這個,挺有幫助的,沒事就看一遍。 乙個不費腦子的方法 練就一項技能。無論是否與你本職工作或者生活重心有關。會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