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小孩子面前吵架,孩子會受到影響嗎?

時間 2021-05-07 00:37:10

1樓:千涼跡

當然會了,我相信沒有幾個孩子沒見過父母吵架,父母吵架甚至打架,給孩子造成的影響和傷害,等孩子慢慢長大了就會很明顯反映出來,自卑,缺乏安全感,不相信別人,恐婚,而且容易被騙,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如果這個老師沒有起到好的示範,那麼……

2樓:凡凡

會的,比如我因為父母吵架的原因被遷怒,害怕等原因導致小時候某時候怯懦,自卑,從而導致,話少,孤僻,致使自閉症和孤獨症的產生,因為這些又在學校受到了霸凌和冷暴力,雖然在我的生活中家庭暴力的比重佔原因絕大部分,但是父母吵架也會有一部分影響

3樓:一口水魚

會,小孩子不懂,會恐懼,他會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家庭要少吵架,或者吵完和孩子解釋一下安撫一下,聽不聽得動不要緊,孩子心理沒事就可以,一定要讓他吐露心聲。

4樓:阿哥

乙個人的成長,家庭是最大、最安全的教育環境。每個人在小時候所接受的事物都沒有選擇的機會。只能被動接受,而他所接受的任何事物,對他來說都是有導向性的。

所以對孩子教育方面來說,不建議你們當著孩子的面去吵架。因為你們沒有給孩子選擇的機會。

而孩子選擇了你們中的任何乙個人的觀念,都會導致另乙個人更加難受。

生活不是愛情,生活是柴公尺油鹽。我的一位人生老師告訴過我,什麼都沒有家庭重要。

5樓:月亮被你掰彎的

如果你是孩子,你最好在這個時間段出門,如果你是父母,可真不配做父母,夫妻關係都沒處理好,就來毀下一代對於婚姻的初印象,多次之後下一代未來的婚姻關係可想而知

6樓:肉肉

會的,長時間在孩子面前吵架會讓孩子自卑,或模仿大人的不好語言,現在的小學生,大部分都是因為這個原因,但不要歧視,我們都是小孩過

7樓:巷陌

肯定會的,這個毫無疑問,不僅對孩子的學習、生活各方面又影響還有就是孩子心理上的,心理這個看著是有點嚴重,這要看父母是如何在孩子面前吵架了,還有就是孩子的理解和接受能力,但不管怎樣都會對孩子造成影響

8樓:北北

當然會,要是父母常常在孩子面前吵架,當著孩子面吵,孩子的心靈會逐漸扭曲,會產生自卑害怕的心理,懼怕父母的心理。而產生這種心理則會讓父母與孩子之間產生隔閡,會導致孩子不願與父母分享趣事亦或被欺負不敢同父母講會導致校園欺凌事件的發生,給孩子留下陰影。所以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多關心關心孩子

9樓:半仙

會的,大部分孩子都是因為父母吵架,留下了心理陰影之後上課就無精打采,注意只想著父母吵架的回憶老師,你一直都是父母吵架的內容都沒有機會好好上課,所以父母吵架也要看,孩子也要看場合,分得清場合,你們不要為了一件小事而吵架,這樣子也會影響乙個孩子的。心理問題

10樓:青花開

當然會有了,小孩學到了很多新詞彙,父母吵架的神情有可能會被小孩潛移默化的模仿,以後小孩生氣的時候也有可能變得跟你們生氣的時候乙個樣

11樓:未來不那麼未來

說實話,肯定會,我從小爸爸比較不愛說話,有做錯事情的時候,都是我媽媽乙個勁的在那邊說她。導致我發現我成年後脾氣也很不好。明明知道這是不對的。

自己也討厭這樣的自己。但是控制不住就會去說老公,去說自己的孩子。而且我覺得我兒子都被我罵的膽子越來越小了。

啊啊啊、

我要控制我自己

12樓:守望

肯定的,中國有句俗話,當面教子背地教妻,就是如果父母有矛盾一定不能當著孩子面去吵架,爭辯個所謂對錯。當著孩子面,父母的教育觀念一定要配合一致,否則會導致未成年的孩子是非觀念不清!

13樓:你你你

會,父母的感情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像我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吵架打架,我覺得婚姻不靠譜,也不知道什麼是愛,後來爸媽感情變好,我才知道他們之間有愛,也相信自己會有那份愛情

14樓:機械人9號

當然會!!!

如果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會給孩子的心理造成傷害,孩子會害怕,缺乏安全感。更重要的是不利於孩子性格的養成,孩子也會有樣學樣,經常發脾氣,並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大人們不都是這樣做的麼!最後,孩子長大後,自己的婚姻也可能會出現問題,一般來說父母不和睦或者離異家庭的孩子,對婚姻都缺乏信心,也有可能走上婚姻不幸的道路,重蹈父母的覆轍。

15樓:萬冰洋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會的,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會對孩子的心理,抗壓,等方便影響頗大。先說心理方面,這會讓孩子變得自卑,不善於與其他孩子的溝通,在家裡會覺得自己沒有存在感,感覺不到父母的愛,家庭的溫暖,在學習方面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會讓孩子變得不願學習,成績也會一落千丈,沒有學習的動力。

第二就是抗壓能力弱,在遇到事情後會總想逃避現實,總是活在自己的幻想當中,很容易受環境的影響,我們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我鄰居家的孩子就是這樣,父母天天吵,正在上高二的孩子因為自己的抗壓能力差跳樓自殺了,乙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逝,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家人都造成了很大的傷害,所以希望廣大的父母一定要好好的教育子女,自己要為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16樓:廣州工商財稅

會,絕對會,父母是孩子的引導者,小孩1-15歲,都是一張白紙,所以一開始引導,怎麼引導孩子規矩,懂規矩很重要,感覺做了公司財稅行業久了,可能面對成功老闆多了,會分析心理了。

17樓:焱兒

會的。我沒有什麼安全感,因為小時候父母吵架很激烈,我一直覺得他們不愛彼此,但他們愛我,為了我這個家才一直存在。我內心還是很介意的。

18樓:攢一口袋星星

答案肯定會受到影響,比如我從我記事開始父母每天吵架,以至於我現在的性格敏感,沒有安全感,缺愛,自卑,變成焦慮依戀型人格,總是患得患失,現在在努力克制心裡的焦慮

19樓:吱呀

肯定一定程度都會受到影響啊。

我爸媽就是從小吵到大

導致我現在是平常在外面是看不出來。因為偽裝的很好,但是其實內心非常小心翼翼,沒有主見。然後去看自己也討厭自己,而且非常自卑那種。

可能有的發揮一種很壞很壞的想法,甚至可能會嚇到自己。包括我弟弟也是受到很大影響,就經常會有暴力傾向什麼的。甚至有的時候會給人造成很大很大的麻煩,但是又無計可施。

畢竟多多少少父母的。是給孩子第一任老師會給孩子造成影響的。

20樓:舊夏天

會的。孩子會早戀但是不願意結婚。跟另一半在一起之後的相處模式,也會跟父母的相處模式出奇地一樣。這就是對孩子的影響……

所以呀,吵架一定要避開孩子……

21樓:家的感覺

當然會受影響了,父母的行為正是孩子以後的選擇性行為,如果父母能夠做乙個好的在兒童時期的那個模糊的印象能夠是好的,這個孩子長大就很可能變成乙個很好的人。

在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長大的孩子性格會受到影響嗎

萬里無雲 有影響,孩子會不自覺地模仿這種行為,或者說會產生一種不安全感。這種影響很負面,直接影響孩子的心理和行為。為了孩子,父母不要爭吵,至少不要當孩子面爭吵。 一粒橙 必須會,影響特別大。1.沒有安全感,在各種關係中,容易產生被拋棄感 被背叛感。戒備心理很強。2.不配得感很強。看到父母親過得不好,...

經常看到父母吵架動手的孩子會受到怎樣的傷害?

七月聊情感 最新調查表明,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的孩子,心理問題檢出率為32 離婚家庭的,為30 和睦家庭的,為19 會引起孩子自卑 父母吵架直接導致的就是孩子自卑,乙個差的家庭生活壞境,會產生心理障礙,對孩子的心理是有很大影響的。會影響孩子學習 最直觀的表現就是影響學習,課堂上別的小朋友心裡沒有其他的...

父母把子女當小孩子?

我27歲了,我媽還把我當小孩子,我找工作我媽怕我吃不飽吃不好不准我去工作。真的是無能為力,非常得難過 重要的是,我老公就跟我媽乙個德性,但是我知道他們的深層理由是不一樣的真是從乙個地獄掉到了另乙個地獄! Amber Cy 說淺了是歌頌父母的愛,說深了就是文化問題了。什麼都替你決定了你只要聽話一點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