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把子女當小孩子?

時間 2021-05-30 00:12:07

1樓:

我27歲了,我媽還把我當小孩子,我找工作我媽怕我吃不飽吃不好不准我去工作。

真的是無能為力,非常得難過

重要的是,我老公就跟我媽乙個德性,但是我知道他們的深層理由是不一樣的真是從乙個地獄掉到了另乙個地獄!

2樓:Amber Cy

說淺了是歌頌父母的愛,說深了就是文化問題了。什麼都替你決定了你只要聽話一點感恩一下就好了,不止存在於父母關係中。還有就是孩子對自己無條件的依賴是會上癮的,孩子越是長大就離父母越來越遠,父母想要抓住這種感覺所以用力過猛,所以造成了這樣的情況吧。

3樓:

我算是個例外吧,從小就沒人拿我當小孩,還要去做大人們不願意去辦的事。我倒願意讓人把自己當小孩的時候就當,如果沒經歷過這個,也不正常。小孩有犯錯誤的權力,大人就沒有,如果乙個人從小就必須當大人,就沒有犯錯誤的權力,他一輩子就什麼都不敢做了,因為不敢犯錯誤,失去了追求真理的勇氣。

4樓:

我們社會的儒家文化就要求我們尊老愛幼,父母都是我們的長輩,我們要尊敬他們,即使他們錯了,我們也不要方面頂撞。

所以很多人就把不懂世事的孩子就當成嘻戲的孩子,覺得他們不懂人際關係,不懂怎樣處理生活。

到了父母這裡就更加覺得自己的孩子永遠是小孩子啦,總是一副比孩子見多識廣的樣子,總能給孩子一點人生智慧型,讓他們收益無窮。

還有,父母把孩子當小孩也是因為父愛的原因,處處為孩子著想,這確實是愛的體現,無可厚非,但是過頭了就不好啦。

其實,很多時候溝通能解決很多問題,好好聊一下就好啦。

如何看待老父母為了方便子女照顧自己把子女綁在身邊,並想通過子女的勞力來發財

悅涵 可以理解。古人云 養兒防老。老人把我們生養大,老了想依靠子女,沒有什麼不可以。關鍵是子女要讓老人有依靠的能力。如果不能,綁在身邊也無用,更無益。 任孑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首先看看自己在外地是不是有更好的發展,如果有可以接父母一起生活如果沒有再做打算第二考慮一下父母的條件經濟條件和身體條件如果...

為什麼父母會把子女看的那麼重要?

天桃三百 還記得 小王子 那本書嗎?裡面有一句話,我覺得特別能代表我對孩子的情感,小王子走進花園,遇見五千朵玫瑰花,你們很美,但你們是空虛的。小王子仍然在對她們說,沒有人能為你們去死。當然羅,我的那朵玫瑰花,乙個普通的過路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可是,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因為她是我澆灌的。因為...

父母都是小孩子心性怎麼辦?

厲軍 君勿憂,找到問題的癥結,解決問題就會變得輕鬆。看君的描述,不禁想起過去的自己。末學過去與君一樣的苦惱,一樣的茫然。煩惱的根源是什麼?這是我們必須先要知道的。如同大樹,根系若壞,枝葉自然枯萎。煩惱同理,若斷除禍根,智慧型自然現前。與君分享一首佛偈,煩惱的根源就在其中。不見他過失,亦不舉人罪,離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