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孩子打針的時候,父母摁著孩子。會不會造成孩子心理上對父母的牴觸?

時間 2022-01-06 13:53:33

1樓:

我覺得會的。

最近寶寶流感+急性腸炎,上吐下瀉嚴重脫水到醫院急救,抽血抽不出來,吊瓶打了半個月了,抽血就挨了十來針。

自從痊癒以後,對我和爸爸的態度很冷淡,唯一和爺爺更親了,我們仔細想了想,只有爺爺沒帶她去打過針。

哎,樓上說的我們也都做了,只是急救的時候確實強摁著她來著,情況緊急沒辦法。

2樓:貓幼

打針之前和之後充足的做好鋪墊、鼓勵、表揚同時表示疼惜和愛護,打個比方:打針摁住的時候,摁的住自然好、摁不住就不要指責他了、本身打針就很可怕,再指責他孩子會更恐懼更折騰……打完針了還要理解孩子告訴他,媽媽知道打針很疼,換我的屁股打針也很疼(理解孩子),寶貝媽媽愛你(給予安全和愛)。然後好好的抱抱寶寶,接受和理解他/她因為打針而引起的情緒和哭鬧行為,這樣才是妥善處理的。

當然話術上寶爸寶媽們會更清楚如何安撫孩子,只要安撫的過程中要意識到安撫孩子不是阻止甚至責怪他/她產生的情緒行為,而是讓孩子感受到疼痛被理解,同時還有爸爸媽媽給予的避風港灣。

、好不容易給孩子打完針了,不但不去安慰哭成淚人的小孩,還會懲罰、繼續責罵孩子剛剛不好好打針折騰人的「壞」行為…。嘛…後面就可想而知了

為什麼大孩子要讓著小孩子?

我也想不通為什麼!憑什麼憑什麼大幾年永遠都是大幾年。憑什麼小的也十幾歲了,卻什麼也不用做。我是大的姐姐,比我弟大4年。我就很想不通為什麼,在我上高中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是我做的,自己的東西自己做這個道理從小就懂吧,我弟今年上高一,生活白痴不能自理,我覺得很大責任就是我媽給慣著的。我媽習慣所有事情,基本...

三歲的小孩子,打針不哭,忍著,為什麼?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子,因為愛面子,而且可以輕易得到大人的稱讚,就算很痛也會忍著不讓淚水流出來在眼眶裡打圈圈,然後在大人看不見的地方偷偷擦掉,然後雲淡風輕談笑風生。 sandy 兩孩子,大的8歲,小的3歲,孩子從可以溝通開始,吃藥從不鬧 打針的話,2左右就不哭,究其原因,可能是我和他們爸爸在孩子面前都把...

逗小孩子玩的時候 小孩子給你的食物該不該吃?

楊巧萍Fiona 孩子給你食物,特別是3歲以下的孩子,正在學習分享。因為我們分享是乙個發展性的能力,就是說這是慢慢發展起來的,並不是某乙個階段 或者天生突然就會的能力。這樣的發展性能力需要鼓勵,需要耐心。不吃孩子的食物,我相信也有自己的考慮。比如害怕細菌病毒的傳播啊,或者自己並不喜歡啊等等。鑑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