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體測跑完1000,今天腿疼的走路都困難,我的天啊,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6:52:18

1樓:eraser

鍛鍊是乙個長期過程,要循序漸進,不能急於求成。要讓我們的身體逐漸適應鍛鍊的程度才能達到鍛鍊的目的,否則只能暫時終止幾天,等恢復了再繼續。斷續和持續的鍛鍊效果是不一樣的。

2樓:Suben

一定要反覆拉伸、按摩,放鬆肌肉,保證睡眠讓肌肉休息,洗熱水澡,補充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過兩天就好了。已經過了一兩天可以適當走走路,低強度運動有助於加速恢復。

3樓:皖北豫南

兩種方式,

一:不必在意,過一周左右就沒事兒了。

二:腿不那麼痛了,就開始加強對身體鍛鍊。

每天從keep上搞個法特萊特3公里跑(走+跑,跑的沒有走的多)很輕鬆的,堅持乙個月以上,你會發現乙個不一樣的自己。

4樓:老韓頭

這種情況很常見,對於中學生來講不經常運動,長年久坐,肌肉明顯處於一種停歇鬆軟狀態,就像你平時上課不集中注意力,天天處於半昏迷狀態乙個道理。突然間這麼大強度而且還是按時限要求跑完的,所以腿疼實屬正常不必擔心,每天正常上下課正常走路好了,不用擔心五六天差不多就恢復了,一定注意經常鍛鍊身體要讓自己的肌肉長期處於乙個良好的健康狀態,不要每天懶得跟什麼似的。

5樓:「已登出」

瀉藥。我一般第二天早上喝兩杯黑咖啡,緩解疼痛,然後慢跑(8分鐘多每公里的速度)結合走步,舒筋活血,緩解疲勞,然後第三天全天休息。

6樓:平哥健身減脂

該怎麼辦?涼拌啊!

開個玩笑,如果你是那種平時不運動,只體測應付一下的人,突然這麼大強度的刺激,身體不適應是非常正常的,對於這樣的肌肉痠痛或者疼痛,沒有什麼好的辦法,時間是最好的醫生,歇著,可能過三五天就沒那麼難受了。

如果沒有肌肉拉傷的情況的話,用泡沫軸按摩按摩,或許有一點緩解。

平時還是應該適度活動活動,沒有好的身體,你的工作學習生活都不會進行得很順利,實在沒時間,可以從增加日常活動做起,少坐多站,少站多走,再過度到慢跑,對於你的心肺耐力增強很有好處。

體測女生跑完八百公尺,男生跑完一千公尺作何感受?你又是怎麼堅持跑完的?

貓奶奶 瀉藥。座標武漢,上上周末三十度,生理期第二天跑完了八百公尺。跑之前特別擔心,但又不想等到半年以後補考,就一鼓作氣去跑了。四分鐘跑完,沒啥大的問題,除了嗓子有血腥味,肚子反而還不疼了 原來特別怕八百公尺,平常懶得運動,考前突擊幾天,每次和室友跑完都在操場邊吐,第二天起不了床的那種。後來男朋友 ...

大一體測一千可以跑到3分4 50,但感覺跑完有噁心嘔吐的感覺,跑的時候感覺喘不過氣。是肺活量不足嗎?

林夕 一般不是,只是身體機能不習慣這麼大的量,多跑跑就好了,不但要鍛鍊心肺,還要鍛鍊肌肉的記憶,如果要練1000,最好是每天衝3到4和400 每個400在一分鐘到一分15秒左右 然後做一些放鬆運動,2個週後,你的1000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親測有效,我是練的3000,每天就是衝800和600,800...

剛剛在大學體測完,跑的1000公尺和50公尺,如何對待老師所說的一代不如一代的問題?

王明星 學者李軍 歐陽軼在 南華大學學生體質健康調查報告 中,對體質測試資料進行收集 處理和統計得出結論 隨著年級的不斷增高,身體素質呈現明顯下降的趨勢,尤其在學生的肺活量 引體向上,仰臥起坐和立定跳遠等方面較為明顯,而速度測試50公尺的均存在在不及格的現象,學生肥胖和超重的比例較大 7 照目前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