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了維生素片還要吃鈣片嗎?各位孕媽覺得呢?

時間 2021-05-05 16:43:03

1樓:義烏購

孕期可以選擇鈣片及復合維生素來維持體內需要的微量元素。但是建議孕期要安全補鈣,不要盲目補充鈣質元素。懷孕期間可以吃一些高鈣食品來補充體內所需要的鈣,胚胎發育需要鈣質,如果每天攝入食物中已經有足夠鈣質及復合維生素,沒有必要額外補充太多鈣質和復合維生素。

2樓:知識的力量

有必要。且不說,維生素片和鈣片補的元素不同。孕期需要的營養也需要全方面的。

維生素和鈣片雖然都可以從食物中獲得,可是孕期對營養的需求肯定比孕前更多。當然補充維生素的首要原則是盡量從食物中攝取。所以如果食補跟不上,就需要通過鈣片和維生素片來補充。

首先我們要知道,維生素對胎兒的發育有哪些作用。

維生素A:對胚胎的心臟發育影響較大,如果嚴重缺乏,嬰兒心臟畸形的風險會增加,先天性心臟病的患病率會增高。

維生素B群:對胎兒大腦發育有影響,影響胎兒智力。

維生素C: 有助於寶寶發育,強壯牙齒和骨骼。

維生素D: 有助於胎兒對鈣,磷的吸收,維持骨骼和牙齒的健康,對骨的鈣化有重要作用。

維生素E: 如果缺乏維生素E,就會引起肌肉萎縮,胎兒發育異常。

然後我們還要了解,在懷孕每個時期,我們所需的鈣量是多少。

在孕早期,一般800mg/天。

孕中期,1000mg/天。

孕晚期,1200mg/天。

最高攝入量不超過2000mg/天。

所以如果在食補滿足不了身體所需的情況下,我們就需要補鈣和補維生素了。

3樓:西柚檸檬汁

這個應該不能一概而論叭~

有些綜合維生素裡面也包含了鈣的。要注意看一下成分表,這樣就能知道每一天吃的補劑裡面包含每種微量元素的含量。然後,按照孕期每個階段推薦的攝入量來吃就好了,或者遵醫囑。

PS:鈣和維生素D要同時補充,維生素D是促進鈣吸收的哦~西柚檸檬汁:現在的孕媽怎麼做能避免各種問題,順利生產?

祝你一切順利呀

4樓:小魚

要吃鈣片。娃娃要長骨頭,牙齒,不多補鈣,他就抽取母體的鈣去生長。鈣不足,大人娃娃都不好。

本來女人相對比男人就更容易鈣流失,過了三十歲就要補了。懷孕更要補。而且中國的飲食結構裡,鈣含量確實不高,維生素d也不足。

就算喝了很多牛奶,缺維D也是不吸收的。而鈣片裡都新增了維D,所以懷孕應該吃鈣片。另外說一句,骨頭湯之流就算了吧,喝幾大碗也夠不上一顆鈣片,還沒有維D,還全是脂肪。

5樓:Lynn Nan

1、維生素和鈣本來就是不同的東西,有不同的功效,乙個不能替代另乙個。吃哪個跟另外乙個都沒有必然的關係,這個問題本身的邏輯很奇怪。

2、孕期補充維生素還是鈣,以及其他(葉酸、DHA、鐵鋅硒益生菌等等等等),還是都要補,是看你每日食物攝入能否提供足夠的營養元素以及你本身的吸收情況的。

3、一般情況下,根據你產檢的指標情況,醫生會建議你需要補充什麼,聽醫生的就好,既不要盲目補過量,也不要過分自信什麼都不補。

6樓:聽風

這兩種不一樣,孕晚期缺鈣容易導致抽筋,對孩子也不好,所以一定要補鈣,醫生會建議每天吃多少的鈣,維生素片可以不用吃的,只要平時多吃瓜果蔬菜維生素一般不會缺,後期有缺鐵的可能,可以查查是不是貧血,需要補充鐵。

7樓:琦林

醫院讓吃鈣爾齊吧!專業孕婦吃的鈣,多吃五俗雜糧,食物多樣化,別挑食,營養才能均衡,因為從中醫的角度講,咱們的老祖宗留下來的腸胃功能是食五俗的,因為咱們是長江黃河邊的人種,主食都是稻穀和大麥,高梁和慄,中醫認為五穀有生機,有生命力。

8樓:萌面大嬸

聽醫生的吧,我懷孕三個月左右的時候去醫院檢查,醫生說要我吃葉酸和鈣片一直吃到生,現在懷孕25週多,一直只吃葉酸和鈣片別的啥也沒吃

9樓:底層寶藏女孩

沒吃過維生素片,只吃過鈣片。孕期除了鈣片沒吃過別的,一直以食補為主。

建議寫了個食物清單貼在冰箱上,沒事就看看今天吃的東西型別全不全。主要有雞蛋、綠葉蔬菜、水果、奶類、豆類豆腐類、薯類、雜糧飯、肉類(牛肉羊肉鴨肉雞肉)。最後是偶爾解饞的奶茶、小吃(酸辣粉麻辣燙之類)。

孕期不建議吃太多堅果,所以我直接沒有列在清單裡。

我孕期會從清單裡選五六類吃,水果牛奶蔬菜是必須,肉類也是換著種類吃,身體一直沒什麼問題,包括生了寶寶,孩子除了維生素ad,啥也沒補,孩子很健康。

維生素D和鈣片真的不能吃了嗎?

不知道 實際上就看到了。乙個是吃含有維生素d鈣的食物。乙個是只吃維d。這個實驗不對頭吧。我為什麼只吃維d鈣。我也要吃飯。這只是補充劑服用啊。不是按照他們的實驗吃啊。最起碼的一周吃3粒能達到補充目的吧。出差一周,三餐不准時,或者三餐沒夠的。吃補充劑。這個實驗要先弄一組。正常吃飯,同樣食物。不正常吃飯。...

維生素C片可以天天吃嗎?

Nothing 適量每天50 100mg 買那種最便宜的藥片 國藥准字 又便宜又好,哪些賣藥的說這種不適合長期吃 信了你個鬼喲,欺負別人不學生物 那種幾百的食品級理都不要理,藥片的每片含量肯定是標準的。哪天覺得自己蔬果吃的少了就吃,不需要每天吃。不用太擔心自己維C過量,它是水溶性的啊,過量了就排掉了...

吃維生素片可以代替水果和蔬菜嗎?

沙棘 這個是不可能完全代替的,因為水果和蔬菜裡面不僅含有維生素,還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是可以提供日常需要的,單純的維生素片僅僅是維生素的補充,不能補充微量元素,飲食的結構就是要均衡,單純的維生素片是達不到要求的。另外如果真的比較重視自己的健康問題,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鍛鍊,合理飲食,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