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生二胎不顧老大感受的最後都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5-05 16:43:03

1樓:

1.生二胎是他們的自由,確實你無法干涉,也沒必要經過你的同意。畢竟你生不生,生幾個,你爹媽也說了不算。

2.其實二胎並沒什麼,同胞之情也是一種用血緣維繫的感情,沒你想象的那麼洪水猛獸。兄弟姐妹就是除了爹媽、愛人之外,最親密的關係,勝過朋友(也不排除例外情況)。

3.你爹媽素質太低了,不懂教育。恕我直言,實在不配為人父母。連你的教育都沒做好,只能說生孩子是多乙個受害者。

4.你父母說的話難聽,你別往心上去,大概他們實在不懂應該安撫你的情緒,才說出那樣愚蠢的話。假如你真的死了,他們不知道要難過成什麼樣。

5.一碗水端不平,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所以做父母是要學習如何教育孩子的,如何不傷害孩子脆弱的心靈。

我是老大,但我並沒有為有弟弟妹妹而難過。雖然我也被我媽的偏愛傷害過。我媽脾氣不好,小時候我妹妹陪我玩,是我童年少年時期最好的陪伴者,我們同床共枕了十幾年,我結婚時,定婚慶什麼都是我妹妹跑前跑後,幫我處理。

這種家人的信任感,不是朋友能取代的。我弟弟從小跟我妹關係更好,但是對我的感情也沒得說,如果我受欺負,我弟肯定會為我出頭。

古代的司馬牛曾感嘆惋惜:眾人都有兄弟,只有我沒有。兄弟姐妹就像你的臂膀,也像另乙個自己。

我在外地上班,俗話說,父母在,不遠遊。為什麼我能遠遊?因為我的妹妹陪著爸媽。

她自己其實也想出去闖蕩,但是我媽更偏愛她,對她不放心,所以一定要養在身邊看著。這是父母牽掛造成的。如果我是獨生,我勢必也要向父母妥協,在本地相親嫁人,一眼望到頭。

享受了父母全部的愛或者偏愛,也是要付出代價的。我覺得有兄弟姐妹,就像多了一種可能性的自己。只要兄弟姐妹之間別太斤斤計較,基本都是幸福和睦的。

我弟說,兩個姐姐結婚,感覺就像被別人搶走了自己的東西,還難受得偷偷哭了。當你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還有兄弟姐妹陪伴你關心你的時候,其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尤其是,假如有一天父母老去,當你在葬禮上難過得一塌糊塗,只有兄弟姐妹能完全理解你的感受,因為你們有共同的父母啊!

或許兄弟姐妹會分走父母的精力,但也會通過兄弟姐妹互相的關懷彌補一部分。很多時候應該想一想,我們在乎的真的是父母的愛被分走了,還是覺得照顧自己無微不至的保姆被人搶走了?誰都希望擁有兩個忠誠的僕人,這兩個僕人怎麼能背叛自己去服侍別人?

以前我跟我媽的關係不是太好,但當我結婚之後,我真的是越來越佩服我媽了。我覺得她雖然脾氣不好,但真的是非常偉大的媽媽。想想媽媽幾十年如一日地給你洗衣做飯,打掃衛生,就覺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別說懷胎十月,忍受生育的痛苦;把掙的錢都花在孩子這種碎鈔機身上,自己省吃儉用……

說實話,父母的不容易真的是長大了才懂得,也會原諒他們過去對自己的傷害。

沒有完美的父母。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子孫誰見了?談父母不該生二胎的人,往往糾結的是對自己利益的損害,卻很少有人會站在父母的立場為父母考慮:

人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如果你不幸出了事故,你父母白傳送黑髮,會不會很難過?變成失獨空巢老人,他們要如何面對餘生?

父母愛你,你愛父母嗎?父母為你做了那麼多,你能為父母做多少?多少老人被保姆虐待弄死的新聞故事?

但嬰兒時,父母絕不會把你丟給保姆完全不聞不問,甚至要辭職專心照顧你好幾年。有人會專門辭職照顧父母嗎?其實兒女欠父母的多,父母欠兒女的少。

多換位思考就好了。

付出多的人,總是最受傷的那個。

2樓:聲幾又香

我想寫一下我所經歷過的故事,和題主的題目可能有所不符但是或許會有幫助

我15歲的時候家裡來了小朋友,恰好家裡變動並且我處於青春期叛逆,二胎和老大的矛盾公升級,她的存在一下子成為當年我的眼中釘肉中刺,並不是我不愛他而是在當時我連自己都不愛了。

我成為家裡不懂事的老大,自私的老大,我從來不喜歡小朋友,我不會和他們相處,我用我想當然的方式相處下來的錯誤受到更嚴厲的批評,但是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在壓力和批評的環境下我如何和對我百般失望的父母和牙牙學語的小孩相處。

人啊,從來都是一夜之間就長大的,慢慢長大的奢望該是不存在的

現在已經很多年過去了,我上大學了離開家裡,然後搬家,大一那年回家,我們家的鄰居沒有乙個人認識我,我震驚,憤怒,難以理解,但是我已經學會控制情緒,我平靜的和我的父母講這件事,但是更讓我失望的是他們的態度,他們覺得很正常(應該真的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畢竟我長期不在家)但是我沒辦法形容我的失落。從來沒有什麼感同身受。

我需要承擔責任的,我父母沒有強烈想生二胎,隨緣她就來了,我沒有強烈反對,她來了,是我必須接受的事實。

現在我經常會在假期看孩子,接送她上下學,陪她玩教他學習,但是橫亙在我心裡的刺我忽視不了。

最重要的不是他來了,你接受不了,這是事實你沒辦法改變,逃避不是事,還顯得幼稚。 重要的是你需要和你父母說清楚你的想法,你介意的事情,和他們最需要學習的對待兩個孩子的態度。最應該學習的不是我們,應該是家長

3樓:

反正不是你看孩子,愛誰看誰看,你爸媽年紀也不算特別大,生都生了,他倆湊合著總能養了。你只管安心學習,考個大學去外地上學就好。若父母把二胎性格養得好,自己也不偏心,那你也別計較錢財,放假回家多培養一下感情,工作後適當的幫幫他,以後總歸是血緣最親的人;若父母偏心,對小的寵溺無度,二胎自己三觀也養歪了,那你大學後就留外地工作結婚,每月給父母寄點贍養費,當個親戚一般逢年過年回來一趟看看就行。

4樓:江阿淺

雖說生孩子是主要由父母決定的事但是作為乙個家庭難道不需要徵求家人的意見嗎?生孩子是父母決定的但養孩子到時候還不是要全家一起嗎?老大根本沒有被尊重啊?

結果到時候老大也要幫忙養的吧?要不然又會被說自私了

我覺得根據答主的各種情況生二胎其實需要更多考慮的生孩子倒是簡單接下來怎麼養啊?父母如果沒有考慮到這些問題的話生二胎的決定確實有點emmm

不過事到如今也沒啥好說的了希望答主能夠加油( _)

5樓:扁豆

你的反對,就像有些婆婆的催生一樣討厭。

但是,這不是你的錯,這也是你父母的錯,他們從最一開始因為政策的原因,導致對你付出了過多,而且他們的財產什麼的都是對你付出。

但是,既然改變不了什麼,那就只能把自己得思想調整過來。你可以不接受他們的二胎,當然也可以不接受你父母的行為,但是,尊重兩個字是可以給他們的。

人們都說尊重是相互的,所以,你尊重他們生二胎的事實,也可以要求他們尊重你不接受這個現實的心理。

可能過了幾年,你適應了,覺得弟弟妹妹可愛的時候,就好了。

時間能改變一切,可能你後來就接受了,如果接受不了,走了經濟能力,你可以任意選擇自己的生活。

6樓:老花花不結果

相差16歲,我媽揹著我在外面躲了六個月才回來(以打工的名義)。

生了個妹妹,從小就不親,家境也非常不好。

現在嘛……

我不結婚不生孩子,希望妹妹可以給我收個屍撒個骨灰就行(有償的)。

但是我媽不願意:你妹妹有什麼義務給你收屍?

我:那我可能是活該因為她痛苦這麼十年。

7樓:Yolanda0524

我爸再婚二胎的時候我已經大四了,我也經歷過這種事。反正自己努力吧,以後別被連累。雖然我接受了這個孩子,如果我以後做媽媽頭胎女兒的話二胎我也會很慎重。父母確實應該好好溝通。

8樓:乙個正義的路人X

人生哪有那麼多隨心所欲,人和人都是羈絆,有緣分就在一起,既然這麼不願意。那你和父母斷絕關係唄,撫養費退回,從此天高海闊,任你傲遊。

9樓:晚櫻

妹子,抱抱,大概是沒有辦法改變父母的主意了,也只有接受了。現在好好生活,讀大學找個遠一點的城市,遠一點的地方生活吧。養了二胎多多少少都會苦了老大,而且年齡差距太大了,以後養老小的這個問題就很難說。

最怕的就是父母光打空想炮,最後買單的是你。所以只能改變自己咯!或許背井離鄉多了,你會找到親情的意義呢。

10樓:又見凌波步

這是他們夫妻的事,又沒讓你生養,你做姐姐或哥哥的反對什麼,怕新生的弟弟或妹妹奪了父母的愛,還是奪了父母的銀子。這個根本就是自尋煩惱呀,你可以這樣想,他出生了這個世上多乙個人真心的愛你,多了乙個愛你父母的人。父母老了,不用你一人一手攙扶兩老人散步,多不穩當。

你和你的弟弟或妹妹可以一人攙扶乙個。多好。現在最主要的是他出生後,你父母找你事兒的機會少了。

11樓:又又

我雖然還沒生也不計畫生二胎,但是已經引導好孩子接受二胎了,我兒子6歲,經常跟他聊到生弟弟妹妹的話題,嘻嘻哈哈的就像給他生乙個玩具一樣。父母執意要生孩子而且還懷上了就接受吧,你已經長大了,你可以反對,但是父母也有生育權,為了不給你的生活帶來太大影響,你必須正視這個結果,好好規劃自己的將來。其實孩子3歲以後都很可愛的,可能兩三年後萌萌的一聲哥哥(或者姐姐,能融化你的心,

12樓:

不好意思,只有乙個女兒,不打算生。作為家裡的老大,28了,我到現在對有兩個妹妹耿耿於懷,計畫生育偷生的妹妹。和父母聯絡都很少,我討厭二胎,沒那個錢,也做不到一碗水端平,就別生。

像《我的姐姐》中這樣不顧一胎反對,強行生二胎的父母,是不是自私自利?

乙隻5G娛樂貓 首先宣告,我還沒看這部電影,只是通過網路資訊以及這個話題作答 怎麼說呢,如果大膽一點,是有點一點自私自利,我的姐姐 這部電影,我認為不僅僅是一胎反對生二胎這個乙個點,還有劇中的父母本身對一胎的關愛就不夠,甚至是有討厭的因素,個人覺得那對父母本身就有教育 思想 三觀等問題。所以劇中的父...

作為乙個二胎家庭的老大會有什麼感受?

我是那個老大 我的感受就是,我以後結婚了,一定只生乙個寶寶我要讓她感受父母完整的愛 我要讓她在最需要父母陪伴的時候花最多的時間陪伴她,而不是爺爺陪她去逛街買鞋子 我要讓她在花一樣的年紀和同齡人一樣在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而不是為了弟弟妹妹放棄自己假期 我要讓她有足夠的底氣面對外面的世界,而不是給自己的...

想問一下我不喜歡我的二胎妹妹有錯嗎?

半杯香茶 首先,請允許我隔著手機抱抱你。我希望你能堅強的活出自己的風采,你父母的年齡也不算年輕了,再養育乙個小孩,確實精力有限。因為他們本身的原因,再加上照顧你妹妹的勞累和煩躁,讓他們無法正常的表達對你的愛。你是乙個優秀的孩子,既然你無法選擇原生家庭,那就努力把自己活出個樣子,你要記住,你是為自己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