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跑步為什麼那麼難

時間 2021-05-06 20:48:35

1樓:趙笑笑

我就想問問你跟4,5分配速有仇嗎?還想天天幹它,還幹得那麼累。

幹也幹得沒有章法,上來就4分27 乾到自己沒體力這一公里過去你就覺得累了還繼續堅持幹下去,那可不更累嗎?

不白說你 MAF180跑法了解一下你基礎不錯估計堅持三到六個月,會看到效果並堅持下去。要問為什麼,就是解決你說的累。

其實還可以讓你感受到跑步的樂趣,就是在舒服不累的堅持下,自己跑步的能力在不斷提公升。親測有效。

2樓:做愛游泳的胖子

太快了,前兩公里太快了,我配速沒你那麼快,是五分半,第一公里我跑的基本都是六分班,然後越來越快,最後一公里才跑到4分半,這樣無力感出來基本是在最後400公尺這樣子,不是特別累。

3樓:兩隻小豬

你這配速太亂了, 最好的是先慢後快。

以10公里為例,頭2公里熱身速度慢慢快起來,後面勻速跑, 甚至可以是原來越快。

個人經驗,就是全程不會感覺難受,不會大口喘氣 (頭一公里稍微有點不適是正常的)。

最好的感覺呢,就是再加速就會累,再慢點又覺得還有餘力,在這個平衡點上跑

4樓:seabird

其實,主要看你的心態,如果你喜歡,是沒有季節之分的。

對於跑步來說,冬天比夏天效率更好,因為夏天汗太多。

我是乙個喜歡運動的人,這幾天北京最冷的時候,我選擇了跑步上下班。

接下來說:

第一,不要穿太厚,零下18度我出門也是上圖的衣服。

第二,勻速運動,對自己的能力有清醒的認識而不是出門就猛跑。

第三,冬天,更要做好熱身運動。

第四到第十,你要真心的熱愛!

5樓:持續進化的老周

因為你沒有很強的動力,跑個3-5次也看不到鍛鍊的效果。但很多東西,比如讀書,學習,健身,投資其實都是時間出效果。你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在正確的方向,堅持!

6樓:喬叔

冬天跑步就是比較累的,身體熱身就比夏天的時候需要的時間長一些,而且外面空氣比較冷的話人出門的時候確實也很困難,包括呼吸也比較困難,當然心率也會偏高。總是冬天的時候出門都困難,別說跑步了。

建議可以適當的降低自己的配速,多進行長距離慢跑。

7樓:青蛙溫水浴

冬天跑步不難啊,裝備齊整,護膝魔術頭巾手套戴上,也就開始三分鐘冷,下邊渾身冒汗,根本不冷。

個人覺得比較難的是酷暑,冷了可以穿,熱了沒的脫了,動一動就心跳加快,沒法散熱,還會中暑

8樓:康復教練鋒哥

冬天跑步當然很難了,連正常起床都要做很長時間的心理建設,何況起床跑步。

冬天跑步沒有其他三個季節那麼方便,「冷」是罪魁禍首,因為冷讓你毅志打退堂鼓,找藉口,是不是說到很多小夥伴的心裡去了?因為冷你要準備額外的裝備,比如手套,面套,帽子。冬天跑步穿著也很頭疼,穿少了冷,穿多了跑起來有束縛感,後半程出汗又難受,總之一句話,冬天有一萬個不想跑步的理由,但有一顆不甘心的心就足夠了。

冬天跑步養成規律,充分熱身,讓心肺和身體溫度逐步提公升。跑步一定要穿速乾衣,外面可以穿一件薄的防曬服,手套不要忘,因為冰冷的手會給你整個跑步帶來非常不好的體驗。防曬霜也要塗,紫外線不會因為冬天而減弱。

冬天跑步不要追求配速,冬訓更重要的是練耐力,練心肺,在週末可以跑個長距離,如20公里,25公里,甚至30公里,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70%即可。訓練的方式也可以多樣化,比如慢跑斜坡,越野,騎自行車。整個冬天練下來,對來年春暖花開時一定會在配速上有乙個質的飛躍。

所以冬天只有不想起來的人,沒有跑不成的步。心若在,跑步人就在,大家一起努力,互相鼓勵,一同享受跑步帶來的快樂。

9樓:藏原

簡單粗暴地告訴你問題在哪兒:

我半馬能跑這個速度

但是我冬訓除了每週一次速度課,都是這個速度,以及不到150的心率。

明白了麼?

10樓:賈濤有套甲

因為本來就很難啊!

第一難:

北方的冬天,真的很冷!對於習慣晨跑的人來說,拒絕被窩真的太難了!

第二難:

穿著選擇難

穿少了一開始跑的時候巨冷,耳朵鼻子必須要保護起來,否則前面2公里很難受。

手套、護臂必不可少,否則跑完乙個十公里,骨頭都是冰的那種感覺真不好受。

穿多了跑起來根本放不開,後面出汗了更難受

而且,如果跑不完不盡快回到室內,很容易感冒。

第三難北方的冬天,霧霾天佔掉了一大半,好容易鼓起勇氣起床了,外面溫度也還行,結果pm2.5爆表;只能作罷;

第四難但其實,針對題主的提問,建議你適當放慢配速,增加跑量

畢竟,有氧才是最令人享受的奔跑狀態!

11樓:綠茶

主要是畏寒和孤獨,如果有朋友一起跑,就很容易克服這個問題了!今天早上我和朋友一起,本來只打算跑10公里,結果大家開心,就跑了15公里

12樓:過來人

原因很簡單:冬天跑步是個違背自然規律的事情!

古人云,秋收冬藏。秋天攝入熱量,冬天儲存並合理使用,是大自然的規律,有的動物甚至進化出了「冬眠」這項技能。除了冬天儲存熱量禦寒,動物的各項身體機能也在順應這一規律。

冬天跑步時,你會發現一開始身體很僵硬,關節不靈活,需要長時間熱身才能變得「正常」,實際上就是身體在提醒你不適宜跑步。在極端寒冷天氣,出汗,或者在雪地裡摔倒可是極度危險的!

不過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之一,在於創造和改變環境,如果有條件,可以在室內跑步機上跑步,這樣就會好很多。

祝你跑步愉快。

13樓:武神

1.如果長時間不跑步,剛開始跑步,你會感到困難,每週至少2次吧。

2.跑步困難還與你跑步的速度相關,你速度越快,時間越長,越困難,不過時間長了,速度慢下來,你會很爽,有快感。你跑步速度慢,你跑很長時間也沒有難受。

3.冬天跑步有兩點困難

(1)對自己的氣管注意保護,外面的空氣很冷,另外跑步會喘氣,這對氣管造成大負荷。

(2)跑過出汗,早點回到室內,洗澡換衣,不然容易著涼。

14樓:駱駝不知命

哥們兒是這樣的,冬天的話因為天氣。比較寒冷,人的心肺功能以及肌肉運動能力相對於氣溫高時有所下降,跑不出速度很正常的。不用過於煩惱。

建議還是適當增加跑步頻率,配速維持在自己感覺能承受的範圍之內,等開了春就好了。

同時一定要加強跑前熱身,比如快走20分鐘,把心率拉上來,身體活動開,防止意外受傷。

心態要好,心情一定要舒暢。咱跑步又不是和人比賽,主要還是鍛鍊自身嘛。

我個人對於冬季跑步的配速還是持隨緣態度,能在不太累的基礎上保持速度就可以了,權當放鬆心情。

15樓:容易

不知道年齡和位置,這個速度在40以上已經很不錯了。我認為除了專業運動員跑步只有乙個目的——開心!

我的配速也在5分左右,海拔2000+,我覺得還行。

16樓:範一腳尖

因為冷,跑短了不出汗,跑多了浪費時間。12月之前基本能做到每週2-5次,12月份溫度低於8度了就不想去了。跑的時候不冷,但是走回來的路上會吹冷風,多多少少不舒服。

畢竟不是跑步瘋狂愛好者,等明天3月份再跑也無恙。這段時間就幹幹其他的吧,比如我現在就把之前跑步的時間拿來看馬克思,每天看40分鐘,也還挺有意思的。

17樓:徐Sir

難在於邁出第一步,當你完成跑步時,獲得的愉悅感,成就感是空前的,會讓你想要記錄下來,分享給身邊的人。

這是本月跑的幾次,配速都在5分多,著實有些難受,如果配速放到6分開外會舒服很多。

前1-3公里會感覺身體有些僵硬,因為寒冷緣故,同時冷空氣刺激呼吸道也挺不舒服的。

3公里以後身體會熱很多,僵硬感褪去,鼻鼻腔也逐漸適應冷空氣。

5公里時就已經全身發熱,火力全開,冷空氣也已全部適應

此時停下來,慢走恢復,身體的熾熱與冷空氣的碰撞,感覺就像炎熱的夏季裡喝下去的冰鎮汽水。

18樓:ZhuTJ

誰說跑步不累的?

冬天本來就更累,穿的多,天氣冷,活動受限!

跑完不累,你那是遛彎,而且我看你經常有變速在裡面,那只能更累!

一周一次跑到透支的感覺,我覺得你唯一的毛病就是應該多練練有氧,一周一次速度可以了

19樓:烏漆麻黑

從我角度來回答的話,對我來說最大的難度是怕感冒,主要是疫情的原因。

我不喜歡在健身房裡面的跑步機上面跑,那樣沒意思,全是千篇一律的景象,不如在外面跑,路上的風景不同,而一跑步,就容易出汗,而我又不願意穿太厚了,所以一出汗如果一不注意就容易感冒 ,這年頭看這些感冒這些病也麻煩,自己也害怕,所以對於我來說冬天還是比較難跑步。有時候空氣也太幹了,吸到肺裡也不舒服,跑步有時候戴口罩也不舒服,不帶也不行,所以惱火。

20樓:小魚兒

不知道冬天跑步為什麼那麼難,但是懂得一些冬天跑步的好處

冬天跑步有利於性格的養成。這會讓你克服自己的懶惰心理,久而久之,就能培養自己良好的品格和堅韌不拔的性格,也讓自己能夠相信自己可以克服日常的小困難,這個時間很可能被以占用為聊天、打遊戲而荒廢了好處二:冬天跑步更利於身體健康。

它可以使身體和各部分肌肉都得到得完美的鍛鍊,韌帶、膝關節也會變的越來越抗損傷,整個人也變得精神抖擻,可以說冬天跑步的效果比其他時間跑步更好。

21樓:感性媽媽理性思考

也堅持跑步近兩年了,和你的跑法也差不多。去年冬天也是很不願意跑。因為地處緊挨著東北,的確跑起來很難受,外面寒冷刺骨,裡面還會出汗。

今年夏天就改變了跑法,開始跟著KEEP燃脂跑,跑步能力有所增加。然後,冬天買了跑步機,以持續跑步。

22樓:relist

第一,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機體記憶,當你開始跑步以後身體適應這種節奏,你每天都跑就不會感到累。第二,人的身體就像發動機,你必須熱一會才能加速,不能一上來就踩油門踩到底是不合適的。我就是熱身10分鐘不跑步,慢跑10分鐘左右第二張圖中的第一公里,和第一張圖中標記部分合起來就10分鐘了。

具體身體感覺就是熱乎乎的,暖和的狀態,這個得自己把握。然後慢慢的加速跑快點,越來越快,這樣身體不累,膝蓋的傷害也小。第三,不建議追求配速,跑步的目的在於鍛鍊身體,而不是讓身體受傷變壞,可是大多數人都理解不了。

23樓:

不難,冬天跑步大汗淋漓卻不會熱糊塗,而感覺剛好。如果想要開始,一點點跑,比如說第一天跑五百公尺,第三天跑七百公尺。ps:跑步會上癮的。

冬天的室內空調溫度讓人窒息壓抑,出門在外就算散散步也會覺得精神百倍的。

24樓:路漾

天氣太冷,不想動。

運動的話,去戶外的話,天氣太冷。沒辦法有效的運動。很多跑步、跳繩、踢鍵子類的,不太適合。

若去健身房的話,還需要走一段去,路上也要忍受冷天氣。想想就放棄了。

總結起來一句話,太懶了,天氣冷只是乙個藉口。

25樓:畢竟溺水三千

天氣冷,肺很容易難受,參考水刑,肺部也是很重要的痛覺器官,只要身體有哪個部位不適,整體能力就會降低。

而且你這個配速是真的很高,5分鐘配速跑5km日常已經算是很強的人了,應該不會提出這個問題。

為什麼跑步這麼難

青牛 膝蓋部位疼痛大部分都不是膝蓋的問題,特別是年輕人。很可能是因為大腿肌肉拉傷導致。跑前熱身,跑後拉伸就可以預防。疼痛不嚴重的話,可以按壓腹股溝外側。也可以找正骨中醫按摩一下。 王岳 520的配速太快了!又不是專業運動員,何必呢?跑慢點把配速降到820,720自然不會覺得難!王軍霞都說了 比走還慢...

冬天跑步應該穿什麼?

腰包 手套 口罩 帽子這是冬天跑步的必須品。腰包用的是飛位元這個牌子的,可以放手機和乙個裝滿溫水的水壺,冬天跑步隨時補水還是比較重要的。手套用的迪卡儂的散熱排濕都不錯。口罩是醫用的,因為喜歡早上跑步的緣故,都會帶個口罩出門。帽子買的是NIKE針織帽保暖和透氣都還不錯。對了,記住帽子千萬不要買棉的,出...

vue為什麼那麼難

寒冬裡的臘月君 兄弟,你這應該是被vue cli2寵壞了!原本不需要安裝的現在要裝了,原本認識的突然換了個樣兒,有點猝不及防是不是?記得要擁抱變化啊 macran 任何知識都是大部分不難,難在邊緣情況,特殊情況,工作中運用知識有一點好,不是所有的知識面都掌握就可以駕馭工作。現在主要是中中國人各行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