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為什麼那麼難?

時間 2022-01-17 15:48:59

1樓:

不難。真的不難。總比給你黑盒的windows強吧?無非是多花點時間。賣油翁知道嗎?多血多用。

2樓:

會者不難,難者不會,不是Linux難,只是你不會而已。

在作業系統裡面,Linux是最容易的了,不要以為Windows或者Mac容易,她們只是操作容易,

而操作容易是以更為複雜的內部機制為代價的。而Linux還是徹底開源的,你可以了解它的一切。

學習要循序漸進,不可以急功近利,一口吃不成胖子。

3樓:文蟲並雕

還好吧。入門後就覺得沒什麼了。就跟你誕生是一回事。

你要有自信。你是在千萬個蝌蚪賽跑的冠軍。為啥會怕這點難度。

男主要是沒投入進去。興趣是最好老師。拿出打王者榮耀的激情去學

4樓:雲小白

Linux不難只是shell指令多,多練練就記住了

5樓:凌晨一點的貓

萬事開頭難,慢慢來,有恆心有毅力堅持住

6樓:傑林修

因為你學得是伺服器的搭建與管理。

linux伺服器叫難,windows伺服器那就叫不是人幹的事了。

7樓:

1.需要一點英文知識

畢竟是老外寫的,如果命令報錯,需要看報的什麼錯。

2.命令很多,但是常用的並不多,需要根據需要自己記憶常見命令,引數可以help.

3.介面不像windows那樣點點點。生產環境下,基本全是命令列,連比較簡陋的圖形化介面都省了。這對於習慣於點點點的windows使用者是個很大的阻力

4.許可權問題。linux許可權是很分明的,root使用者才是老大,別的使用者可能沒有執行許可權,如果要執行可能需要加sudo。

5.軟體生態。linux的很多軟體,和其他軟體有依賴關係,這個比較麻煩。windows這塊就好多了,雖然偶爾有,但是容易解決。

5.目標使用者不同。linux是伺服器首選系統,強調安全,高效,面對的是企業生產。windows主要面對的是個人或者企業辦公。

8樓:cnbo

學習 Linux 前首先要客服對純命令操作的恐懼。要客服對純命令操作的恐懼,最好的方式就是天天去使用他,日久生情久而久之就能享受使用命令的快樂。

Linux 作業系統的安裝

在學習 Linux 的時候不要糾結系統的安裝和選擇哪個發行版的問題。現在 win10 支援 wsl 使得在 win10 上安裝 Linux 非常的方便,微軟官網有提供文件說明如何使用 wsl 和安裝 Linux。wsl 可以讓我們同時使用 windows 和 Linux,非常的方便。

2.找一本 Linux 的入門書籍

9樓:Ammonia

先在虛擬機器上敲敲常用命令,在慢慢試著用Vi/Vim,學會用GCC、GDB,熟練之後再伺服器搭建

10樓:Wen12880

先看看系統原理, 可以搭乙個虛擬機器,然後逐個命令敲,慢慢來,學會用man

11樓:王濤

多看看作業系統理論方面的書籍, Linus當年開發Linux作業系統時參考書是Unix作業系統設計,可以先看看這本書再多看些操作方面的書籍,這樣就會清晰很多。

12樓:李大毛

先當個作業系統用起來再說搭建伺服器的事情

不熟的命令列用man查查文件就可以了

13樓:dingyukimi

多練習,熟練了就不會覺得難了,而且這個系統你也別想一年就學的很好了,要積累經驗的每天學習,熟練最少也要2年

14樓:pensi

不如說是專業吧

給專業的人用的玩意,不會有人想三兩天就學會吧。

這和ps不是類似麼

15樓:猴子蘭斯洛

因為你不會,會了就不難了,我也覺得難,感覺乙個很大的世界但是沒有為我敞開大門,只是透過玻璃看見點東西

16樓:千羽

多練,然後就是要跳脫固有思維,要想你用它是做什麼,心裡的潛意識定位好,另外有個不太合理但是我自己一直有的思想,內心建立鄙視鏈 linux比windows好用(這個只是乙個激勵方法,其實Win也很不錯)。

17樓:

多動手就好,都是需要反覆練習實踐出來的

18樓:阿吉筆記

這個難具體是指哪方面,個人覺得題主應該是計算機相關專業的學生,可能對於我這個80後有些東西比較熟悉,譬如命令列之類,所以不感覺有多難。

建議題主需要熟悉Linux環境,從最基本的Linux結構簡單的熟悉下,然後再熟悉Linux伺服器工作環境入手搭建與管理,推薦運維方面的資料先看起來,然後自己在電腦上搭建個Linux伺服器環境實操,一遍學理論技巧,一遍實操,這樣應該不會很難了。

19樓:王少飛

可能因為先開始學習的windows,由於先入為主,並且習慣了windows的圖形介面,所以覺得linux的命令列操作起來不方便。熟悉了用的多了就不覺得難了

20樓:小賤

並不難。主要你要熟悉他的特性。就像windows一樣

21樓:凌凌

學linux不難,弄懂設計思路就行

22樓:手滑的小熊貓

好像許多答主們都在說:要手熟。

我有點想法說給題主聽:

題主,假設讓你用windows搭建乙個伺服器,你會搭建嗎?

你想要搭建乙個什麼伺服器呢?網頁的?檔案的?郵件的?你對這種型別的伺服器了解多少呢?

你有親自從頭搭建乙個供自己使用的伺服器嗎?

23樓:輔導轉行linux

不掌握方法是很難的,,學習linux肯定還是有小技巧的, 找個師傅輔導自學就好了

24樓:閆文傑

因為你每天在這上面投入的時間和精力太少

25樓:alitrack

你問乙個外國程式設計師,Linux和中文哪個難? 為啥你中文學得比Linux好?

賣油翁曰:「我亦無他,惟手熟爾。「

26樓:阿笑阿

首先我作為乙個linux常年以來使用者,現在的我真的沒有覺得這個系統有多麼難,可能就是真的就是「無他,唯手熟而」,想想當年我們上學那會,用的是紅帽5,那個時候真的是不會用,根本找不到命令列在哪,現在知道ubuntu的每個版本都需要配置寫什麼。

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問題不是系統有多難,或者說這個系統有多複雜,而是用不用這個系統,如何使用這個系統,因為日常我們用不到,所以也不會用到日常中,自然不會太關注,僅僅是上課那些東西其實是記不住的,linux的命令大部分都是靠手去記憶,根本不用大腦的那種。

27樓:黃小江

中國為啥沒有自己的作業系統?業界為啥也能夠沒有取締他的伺服器系統?他是一堆最優秀程式設計師的成果,也是幾百萬開發者努力的結果!就知道他為啥那麼難了。

28樓:jack9002

還好,沒有想象的那麼難。只要看您想達到什麼程度,程度不同,難度迥異

29樓:Strauss Lupusson

和Windows也差不多,你把Windows上的常見操作在Linux下都操作一遍,差不多就會用Linux了

30樓:自由人

可以多了解一下計算機系統,硬體和作業系統是怎樣運作的。

31樓:沒啥說的G

因為你沒有認真學,圖形介面用多當然就用不慣

32樓:wufse

因為熟悉了Windows系統,會有刻板思維,而且有些沒有圖形介面

33樓:高效人生手冊

沒有實際的應用場景,純粹為了學習而學習效率很低。

LINUX從理論,檔案系統,網路配置,防火牆,服務配置,運維管理燈內容很多,千頭萬緒。

但是如果有時機的場景來學習就會很快,比如目標是搭建乙個可以供WEB執行的環境,部署乙個簡單的開源應用。如Wordpress...

就那麼多內容,掌握一點就減少一點 。實際用到的就是那麼多。

34樓:

慢慢來,萬事開頭有點難,後面越來越難。

Linux是乙個龐大複雜的系統,匯聚了世界程式設計師的精華,肯定是好東西,好東西要學會,就要慢慢一點點啃。

35樓:薯泥

路子都是錯的能不難麼,計算機四本書扎扎實實啃完了麼

36樓:iyacontrol

根據題主所問的意思,處於熟悉linux階段。偏向於linux運維,所以,無他,唯手熟爾。

vue為什麼那麼難

寒冬裡的臘月君 兄弟,你這應該是被vue cli2寵壞了!原本不需要安裝的現在要裝了,原本認識的突然換了個樣兒,有點猝不及防是不是?記得要擁抱變化啊 macran 任何知識都是大部分不難,難在邊緣情況,特殊情況,工作中運用知識有一點好,不是所有的知識面都掌握就可以駕馭工作。現在主要是中中國人各行各業...

結婚為什麼那麼難?

Cat 十一 父母擔心的是你們可能還不夠久,不夠了解,怕你後悔,或者其他一些原因,你應該和父母坐下來,深入的,開門見山的談一談 畢竟,你要知道,一結婚,面臨的就是柴公尺油鹽的生活,婚姻,乙個女人,這輩子就這麼一次 怕你們婚後出現問題,所以提前晾一晾,亦或者是你父母對你男朋友不是很滿意,總之還是需要溝...

自律為什麼那麼難?

上帝de右手 自律這個東西,只能自己約束自己。要自己控制自己,以前在書上看到一句話,大概意思是說,你賴床,就是被懶惰打敗了。所以,從此以後,我聽到鬧鐘,就馬上起來,寒冬亦是如此。只能說,你還沒有遇到或者看到讓你自律起來的那個點。 雲中居士 我的觀點,自律並不難。以前我也覺得自律特別難,主要是因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