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為什麼那麼難?

時間 2021-08-12 13:15:18

1樓:上帝de右手

自律這個東西,只能自己約束自己。要自己控制自己,以前在書上看到一句話,

大概意思是說,你賴床,就是被懶惰打敗了。所以,從此以後,我聽到鬧鐘,就馬上起來,寒冬亦是如此。

只能說,你還沒有遇到或者看到讓你自律起來的那個點。

2樓:雲中居士

我的觀點,自律並不難。

以前我也覺得自律特別難,主要是因為自己認識不到位。

第乙個認識,自律比他律簡單。

試想一下,你的父母天天讓你按時鍛鍊身體,你會認真聽嗎?老師讓你每天必須寫一篇日記,你會認真聽嗎?領導讓你每天寫一篇分析報告,你會認真聽嗎?

別人告訴你每天必須讀一篇文章,你會認真聽嗎?這些是他律,如果讓他人命令你做事,哪怕對你有好處的,我想也沒有多少人會乖乖聽話照做的吧,還會產生逆反心理。所以相比較他律而言,自律就變得非常容易了。

第二個認識,有的人想自律,卻做不到,其實是沒有明白自律有沒有意義,好像堅持不堅持下去都沒有多大影響。其實這裡面影響大了。「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自律也是一樣,自律就是書讀百遍的過程,讀一遍可以堅持,讀十遍可以堅持,讀一百一千遍還能堅持嗎?

每天簡單的事情重複做,等到量變引起質變的時候,會發現人生豁然開朗,那種感覺不通過自律是很難體會到的。

自律是修行的一種方式,悟道是修行的開始。無明的煩惱、慾望,任由意念滋生,這些不需要控制就可以滿足,只要你想就可以無限制地滿足你,其後果就是你的人生將一塌糊塗。

所以先明白自律的意義,能幫助自己悟道,幫助自己修行,自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一天。

第三個認識。自律有什麼大用處嗎?這個問題,在於對第二個認識的認識,如果功利性地去看待自律,把自律當成一種自我提公升的手段,想著自律帶來的好處,是很難達到自律的,自律是一種修行,是對自我的約束,是對自我意志力的培養等等,益處非常多,但自律短期內想有大用處可能幾乎是0,因為量變還沒引起質變,量變的過程可能很長或者很漫長,在於乙個人自律的程度。

第四個認識,自律,從簡單易行的事情做起,每天堅持。

這種事情很多吧,簡單的事情卻不能每天堅持,如果有一天你沒有堅持,後面就有三天、十天甚至後來也就沒了堅持。所以自律需要簡單的事情每天堅持。

有了這個基礎,你能堅持乙個月每天做,養成習慣後,後面你自然而然,不需要咬牙就能堅持做下去。別總想著畢其功於一役,那是不可能的事。

按照這個方法,逐漸增加一些能夠培養你自律的事,逐漸形成良性迴圈,每天堅持下去,成就不一樣的自己。

3樓:星河

可能是因為自己對某件事的結果不是特別在乎。就像我想變成肌肉很多很壯的的人,就買了啞,然而並沒碰過多少次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要是對結果特別在乎也不會無法自律

4樓:沈知

在我看來,沒有什麼自律不自律的。按照自己喜歡、習慣、適合的方式生活就好。自律就是捨棄雜質,過濾掉那些耗費太多能量的行為、慾望、意識。

真正的自律,不需要消耗太多的意志力;真正的自律,一定是適合自己的方式。

自律不難,難的是了解真正的自己。

5樓:娜妮

這要看你自律是怎麼實現的,如果方法不對就會覺得很難堅持哈。

乙個好的習慣的養成肯定是需要時間來讓大腦和身體習慣適應的哈,是需要乙個時間段的哈,加油!

自律為什麼感覺那麼難?

身輕如燕 自律很難 但是自律的人真的很可怕,自律的人到底有多可怕?我的乙個朋友,乙個月,從160斤,減到120,一天減一斤多,就是兩個月不多見,見面的時候我差點沒認出她。偉大的思想家曾說過,自律的人很可怕,我非常贊同這句話,在我們生活中大多數人都做不到自律,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從而隨波逐流,而...

vue為什麼那麼難

寒冬裡的臘月君 兄弟,你這應該是被vue cli2寵壞了!原本不需要安裝的現在要裝了,原本認識的突然換了個樣兒,有點猝不及防是不是?記得要擁抱變化啊 macran 任何知識都是大部分不難,難在邊緣情況,特殊情況,工作中運用知識有一點好,不是所有的知識面都掌握就可以駕馭工作。現在主要是中中國人各行各業...

結婚為什麼那麼難?

Cat 十一 父母擔心的是你們可能還不夠久,不夠了解,怕你後悔,或者其他一些原因,你應該和父母坐下來,深入的,開門見山的談一談 畢竟,你要知道,一結婚,面臨的就是柴公尺油鹽的生活,婚姻,乙個女人,這輩子就這麼一次 怕你們婚後出現問題,所以提前晾一晾,亦或者是你父母對你男朋友不是很滿意,總之還是需要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