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原諒也那麼難?

時間 2021-05-05 15:49:37

1樓:psy

原諒是傷己,放低姿態去悅納對方。

不原諒是傷人傷己,恨意在反覆中疊加。

最好就是不要給人傷害自己的機會,即使受到傷害也不要苛責自己,熱情勇敢面對這個世界的同時,保護好自己。

你我皆是凡俗人,超脫世外談何易,且行且修煉吧,不原諒就不原諒了,經一事長一智。

2樓:默默

原不原諒都無所謂,因為那個人並不在意。你要做的是放下,不再想了,可能需要點時間,但是盡量努力不要去想,慢慢就忘了,恨得過程也是回想的過程

3樓:李海濤

記得《心術》中美小護的一句台詞「對乙個人真正的報復,就是當你有了報復的能力卻選擇了寬容!」,相信很多人都曾告訴你要放下,因為放下別人的同時就等於放下自己,但何其難啊!我們對我們在乎的人都會有情緒的,愛也好恨也罷,起碼證明我們很在乎ta,如果你真的覺得某乙個人不可原諒,告別(遠離)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4樓:心理諮詢師公尺鋒

不原諒乙個人沒有問題,適當釋放攻擊性有意內心的平衡,而不是使勁壓抑自己。

我不知道你說的具體情況,我舉個例子來解釋一下為什麼不原諒會不舒服。比如說前男友得罪了你,你們分手了,你不原諒他。

1. 因為你們之間的關係是多重的,你們有過感情經歷,也得罪了你。前者你們是好的關係,後者是壞的關係。

你不原諒他,意味著兩個關係都要斷裂,意味著對他的攻擊性釋放,但前者也會受損。你們會變成兩個路人。這也是你的損失。

當然你也不會舒服。

2.你們的感情交往,你付出大量心理能量,這些付出的目的是以後要在一起。不原諒他,造成你的這個目標不可達,造成你已付出的心理能量白費了,是心理能量的一種挫傷。當然你不會舒服

3.你對自己有超我形成的道德約束,你不原諒他,超我會提出意見,認為你不應該這樣。這造成你內部矛盾造成的焦慮。也會不舒服

以上三點或多或少疊加起來,你就會不舒服了

5樓:旁觀者清

因為人是善惡集合體,每個人內心都有善良,也有邪惡;千古聖人,有的是善惡平衡,有的則是善良更多。

不原諒可以定義為惡,原諒是善,你作惡時,善良的心思就不高興了,你就會覺得難受

6樓:SMIS

因為如果你的防禦力足夠,別人是很難傷害到你的,所以如果2個人有矛盾,一般都是2個人都有錯,只是誰錯的多而已,從這個角度講,意味的記恨也是不對的。

7樓:豚豚

現在不原諒是錯的!那表示你心胸不夠寬廣、內心不夠善良!是社會造成的。

父母對你做出了影響一生的錯誤決定,你說你想原諒他們嗎?不想!但你不原諒行嗎?

不原諒,人家會說你不孝順、不知父母恩、不懂父母心!原諒是應該的,而父母會變本加厲地一意孤行、不顧你感受。

所以不原諒和原諒都難!

8樓:亂了

我從來不認為原諒就是放下,我不覺得有些人需要被原諒,傷害就是傷害,憑什麼我們要原諒?為什麼不原諒也難受,因為這個世界就是很可笑,總有一些無法感同身受的人勸你大度,好像不大度就是你的錯,然後你開始覺得大多數人都讓你別斤斤計較,是不是真的是自己心眼太過小?

奇葩說里有一段關於原諒的吧,最後蔡康永說那不是原諒,只是算了,說的很對啊,遵從自己的心,不願意原諒就堅決的讓這件事消失在自己世界裡,不要再想了

9樓:大道至簡

不原諒就是一種負面情緒,留在你的心裡,總是會影響到你。

昨日總總,譬如昨日死,你原諒不原諒,都沒有什麼意義。心裡越空,越能享受生活的真諦。

10樓:神意通達

這就是時間的作用。因為覺察到了自己的執著,按王陽明的說法是你的良知發露了。難過就是悲,你現在知道什麼叫慈悲了嗎?悲完了,離慈就近了

11樓:莽莽

因為當你選擇不原諒的時候,那就意味著這個事情這個人就一直擱淺在心裡的那個位置,偶爾還會觸碰,一觸碰,就會想起之前的傷心事,所以不原諒也是乙個心裡的痛處。

12樓:Linn

這是乙個挺哲學的問題。其實原諒和不原諒都挺難。

原諒好多時候意味著放下,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是一種釋懷,一種解脫。但有時也可以被理解成是一種縱容。

而不原諒有時是一種執念,不願意妥協,不要失去原則。因為對自己不願縱容的事物有執念,所以才會不原諒。

因為不原諒而得不到解脫,而執念。執念會讓人面目可憎,所以不原諒才那麼難。

13樓:藍染

原諒也沒那麼容易,不原諒也沒那麼舒服,不原諒必然有它的原因,咱也不是上帝赦免一切罪,就讓它在那裡,時間會告訴你,還有別的事情來讓你關注和在意,原諒不原諒沒有那麼重要。

14樓:不彧

原諒是對方行為做法和你們關係做比較,之後決定了這樣的事如果是對方的話,還能接受,但也不允許以後再犯,不原諒就是關係不能容忍這個行為,果斷不原諒,如果是朋友,對方知錯就會改的,如果對方還是一樣的態度,那就是他/她的問題,就看你做什麼決定了,遵從自己吧。沒錯。

15樓:謝辭

因為不是只有單純的對錯,無法原諒的人或事可能平時也有讓你感動的地方,你原諒時回想起讓你無法接受的事,但是當你不原諒的時候,你又會想起讓你感動的事,所以,萬事皆難,只能看你從哪個方面思考。

為什麼那麼多人用PowerPoint也不用wps?

emmm,其他的不說。就Office的字型選項裡沒有上下標,是真的難受啊。每乙個上下標都要點開字型,或者按快捷鍵。乙個ppt做下來還要再檢查好幾遍,有點麻煩。word裡就有這個圖示,ppt裡沒有真是想不通 小文太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我們單位普遍使用wps,挺好的。至於那些人說的這功能 那功能,...

vue為什麼那麼難

寒冬裡的臘月君 兄弟,你這應該是被vue cli2寵壞了!原本不需要安裝的現在要裝了,原本認識的突然換了個樣兒,有點猝不及防是不是?記得要擁抱變化啊 macran 任何知識都是大部分不難,難在邊緣情況,特殊情況,工作中運用知識有一點好,不是所有的知識面都掌握就可以駕馭工作。現在主要是中中國人各行各業...

結婚為什麼那麼難?

Cat 十一 父母擔心的是你們可能還不夠久,不夠了解,怕你後悔,或者其他一些原因,你應該和父母坐下來,深入的,開門見山的談一談 畢竟,你要知道,一結婚,面臨的就是柴公尺油鹽的生活,婚姻,乙個女人,這輩子就這麼一次 怕你們婚後出現問題,所以提前晾一晾,亦或者是你父母對你男朋友不是很滿意,總之還是需要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