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有哪些美食?

時間 2021-05-05 15:49:37

1樓:Mr Mistake

Cafe Pouchkine 甜點巨好吃

巨好吃巨好吃!

14 Rue des Petits Carreaux, 75002 Paris, France

2樓:布拉格的貓

Mille feuilles直譯過來是「千層酥」的意思,和拿破崙沒有任何關係。這種甜點剛剛傳入美國時,美中國人並不知道它的名字,甚至不知道這是一種法國甜點,反而覺得它很像義大利Naples(那不勒斯)地區的烹飪風格——以多種物料層層相疊做出的菜餚,於是給它取名為為Napolitain(那不勒斯蛋糕)。

這種甜點傳入中國時,中中國人誤將Napolitain當成了Napoleon,多重誤會後,這種甜點最終得名「拿破崙」。

2、Crème brulée法式焦糖布丁

這是法國最經典的甜點之一,外面是脆焦糖外殼,裡面是忌廉布丁似的冰涼軟餡。製作過程非常簡單,以牛奶,奶油,蛋黃和糖為主料事先做好布丁放在冰箱中冷藏放涼;吃時在表面撒上紅糖,用噴火槍烤成焦糖;或是直接澆上朗姆酒點燃,別有一番風味。

3、Croquembouche焦糖泡芙塔

Croquembouche這個詞精確的翻譯是「在口中裂開」,指的是沾了焦糖的泡芙被咬開後那種脆生生的斷裂的口感。不過這種甜點更直觀的翻譯還是「焦糖泡芙塔」。

早在十八世紀初,法國的貴族們就常用這甜點為婚禮增色,來參加婚禮的每位客人都要帶一到兩個泡芙來幫助他們搭建泡芙塔,而新娘和新郎則要站在泡芙塔的兩邊越過塔頂親吻對方。層層疊疊的泡芙塔還有乙個原始古樸的深意蘊含其中,預示這對夫婦能恩愛美滿,子孫滿堂。

4、Eclair閃電泡芙

閃電泡芙,是一種手指形狀的長條泡芙。傳說是因為太過美味,讓吃起來的人們忍不住飛快地吃完,就如同閃電般迅猛而得名。

它的口感和普通泡芙一樣,但因為其便利細長的造型,即可盡享泡芙的美味,也不會有吃得滿嘴奶油的尷尬。

5、Tarte Tatin泰坦反烤蘋果派

這種蘋果派是因為一次失誤誕生的。十九世紀時,泰坦姐妹在法國中部經營著一家飯店,很多獵人光顧。在乙個開獵的週日,其中一位姐妹正在準備傳統蘋果派時忙暈了,在烤蘋果派的時候忘記放了派皮,她急中生智,把派皮蓋在蘋果上繼續烘烤,完成的時候將派翻轉過來,卻出乎意料的變成了非常美味的甜點。

2023年著名美食家幽默家評判家Curnonsky,人稱「美食王子」,將這道甜點隆重介紹給整個巴黎,從此盛譽傳世。

6、Canelé軟木塞蛋糕

軟木塞蛋糕是在法國波爾多修道院裡誕生的糕點,一開始只是裹在細棍上炸的麵糰;經過300多年的改進,只有糕點的軟木塞形狀被保留下來,但製作方法更加繁複,用料也更加考究。

現在,軟木塞蛋糕必須要用銅質模具烤製,餡料中不僅要加入最基本的麵粉、雞蛋、牛奶和砂糖,還需要加入香草、法國蜜蠟和朗姆酒,並且餡料在烘烤前需靜置24小時以上。最後,經過長達2小時的300度高溫烘烤,軟木塞蛋糕外層酥脆,內餡卻保留如布丁般口感的濕潤軟滑。剛出爐與冰過後,是品嚐軟木塞蛋糕的兩個最佳時機。

7、Financier金磚蛋糕

這種蛋糕最初被製成金磚的形狀,而且因為黃油事先加熱變色使蛋糕呈現金黃色,因此也被叫做「金磚蛋糕」。

8、Soufflé舒芙蕾

Soufflé是吹氣膨脹的意思,是一種源自法國的烹飪方法;這種糕點在烤的過程中逐漸膨脹,烤好後又松又軟,但必須分秒必爭地品嚐,否則會很快塌陷。這種烹飪方法誕生於法國的中世紀,一位廚師運用蛋白變化出這種虛無的美食,用來諷刺當時歐洲社會的奢侈糜爛,寓意「過度膨脹的虛無物質主義,最終難逃倒塌的命運」。

但這種食物卻意外的好吃,受到了當時人們的追捧。因為必須現做現吃,無法陳列販賣,所以這種甜點並不常見,只有偶爾在一些高階西餐廳才能吃到。

西班牙有哪些美食?

千尋生活館 1.Pisto 西班牙燉菜 西班牙特色的家常蔬菜料理,通常會把西紅柿 青椒 西葫蘆 洋蔥 茄子切成 塊,加上大蒜 橄欖油燉煮。很健康的一道菜。2.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的一道國菜,以公尺 橄欖油 少許藏紅花再配上各種海鮮和肉燉煮而成的一道料理。3.Morcilla 西班牙血腸...

新昌美食有哪些?

二厸 清明年糕!清明年糕!清明年糕!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這個真的超級超級好吃,餡炒雞多的,買的時候就已經多的溢位,每次看到塑膠袋上沾到都超級心疼,既舔牛奶蓋後的,舔包裝袋了解一下?專心研究19年如何完美吃它。本人並不是特別愛吃甜食,但是年糕是淡的不甜,有很多做的時候粘的粉 雖然很工整,但是能感受到的純...

廬江有哪些美食?

小熊餅乾 公尺麵,公尺餃,小紅頭,裝心粑粑,這些應該算特產。我覺得美食其實現在地區化不是很明顯都能吃到差不多的撓頭,我超喜歡鴨湯或者雞湯下公尺麵吃,超級鮮。 世日 我媽媽是廬江的,我會講一點廬江話,廬江的節日傳統美食也嚐過一些。端午節 做茶葉蛋,叫wen 一聲 蛋。平時吃粑粑,粑粑泡在水缸裡 吃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