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正宗美食有哪些?

時間 2022-01-06 09:52:05

1樓:網際網路小仙女

來到越南這座美食之都,

有哪些美食非吃不可?

今天盤點一下10種地道的越南美食,

一起來解解饞吧!

1越南河粉

在越南,最熟悉也是最普遍的莫過於越南河粉,在越南本地叫做Bánh Ph,是細扁的粉條,最經典的搭配是生牛肉河粉(Bo Ph),河粉的湯頭由新鮮牛腩、牛骨混合著多種辛香料慢火熬煮而成,濃縮牛肉精華的湯頭加上順滑的公尺粉與鮮嫩生牛肉,在擁有豐富味道的番芫茜、金不換等佐料加持下,這股來自自然的清香一定會在你的嘴裡逐漸瀰漫開來。

2越南春捲

為了度過炎熱而又漫長的夏季,越南美食多清爽可口,味道也以"甜、酸、辣"為主,因此春捲成為當地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料理。

春捲皮用公尺粉做成,柔軟而有彈性,配上蘸料:檸檬汁和魚露,夾雜著切成細如髮絲般的紅、白蘿蔔絲,那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3越南龍蝦

蔗蝦是典型的越南菜,是把去了殼的鮮蝦肉,剁碎,打成蝦膠後,裹在甘蔗枝上置於鍋裡油炸而成。外皮金黃酥脆,蝦肉由於吸收了甘蔗的清甜,既香,又鮮、嫩、甜。吃的時候,要蘸著辣椒梅子醬吃。

4鴨仔蛋

"鴨仔蛋"也是值得嘗試的一項美食,不過就看你有沒有那個勇氣吞下它了。所謂鴨仔蛋,就是未孵化完成,即生長到一半的鴨蛋,不特別烹煮,只是將其煮熟,吃殼內的肉蛋。

5越南火鍋

如果你想嘗試不一樣的火鍋,那越南火鍋勢必要列入你的美食清單之中。

初嚐湯頭,你會覺得好像在喝泰式冬蔭功。但是,如果你再細細品嚐,就會品嚐出酸湯中的辣味。

這種溫和的酸辣味不僅很好地提公升火鍋的鮮香味,還完美地保留鍋內海鮮與牛肉最本質的味道,讓你吃完之後還意猶未盡。

6炸象魚

炸象魚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道名菜,一條約比乙個手掌略大的魚,徹頭徹尾地炸它一番,吃起來香脆可口,即使你是個吃魚嫌挑魚刺麻煩的人也可以輕鬆的吃,因為連骨頭也可以吃。

7越南肉粽

越南肉粽是越南的傳統美食,是用芭蕉葉包裹的,有圓形和方形兩種,取天圓地方(越南語:Thiên Viên a phng)之意。

越南粽子包有糯公尺、綠豆、豬肉和胡椒粉,味道十分獨特;粽子的外形呈四方,另外使用橫豎兩根竹篾紮起來,外形像田地,代表新年五穀豐登的意思,而豬肉則表示出入興旺。

8滴漏咖啡

所以喝這種咖啡一定需要耐心,急性子的話是喝不到其曼妙之處的。滴答滴答……看著咖啡在眼前滴著,這才是慢生活的節奏。咖啡也是有性格的,這滴漏咖啡就像溫和悠閒的越南人。

9越南薄餅

越南的薄煎餅本是高棉高棉的傳統美食,傳入越南後,被加以改良,成為越南南部當地人最普遍的食品之一。

在平底不粘鍋,倒上一勺油將鍋底勻溼,接著倒上一大勺用水和薑黃粉調製均勻的公尺粉,再用一種特有的竹製鍋鏟將公尺粉在鍋裡攤勻成餅狀,待到粉餅煎至微微變色並凝結後,在餅上撒上豆芽、蔥花、五花肉和蝦仁等食材。

10越式法棍

越南大街小巷都有售賣法棍的小攤,大多數當地人的一天都是以乙個美味的法棍和一杯咖啡為開始的。法式殖民地特色又怎能少得了改良的越南法棍,劃開烤得鬆脆的法棍麵包,在中間夾上雞肉、燻肉、黃瓜、番茄、蘿蔔絲、香菜、辣椒、雞蛋、薄荷等,一口咬下去滿滿的幸福感。

越南有哪些特色美食值得推薦?

福大人愛旅行 福大人為你解答。去越南旅遊,除了越南河粉 肉粽 蝦餅 越式灌腸 炸象魚 雞粉 越式三辣湯 越式火鍋和酸楊桃炒水牛肉之外,還有一樣好吃的千萬別錯過。它既是旅途上隨時隨地的美食,也是可以帶回家的一大特產,它就是 傳統椰子糖。今天我們就在越南西貢的椰子糖作坊裡現場告訴你 一顆傳統椰子糖是怎樣...

各城市各地區都有哪些正宗的美食?

wis小蘇 蚌埠小龍蝦 可能有人說小龍蝦在那個城市都有呀?那是你不知道蚌埠小龍蝦的美味,其他地方的小龍蝦像十三香 蒜蓉 香辣都是太普遍了,蚌埠小龍蝦的特色是紅燒,重火 重油的,湯汁鮮美,蚌埠紅燒大蝦吃完還可以下麵條吃。 錢湯圓 都說出了家門,同樣的東西始終沒有家裡的香,但是恩施的地道美食,在錢湯圓就...

正宗坤沙酒有哪些?

長相有問題 我只知道飛天茅台和丹泉酒,丹泉酒的配方工藝是從茅台酒廠搬來的,好像是60 70年代的時候茅台酒廠學習參觀,然後得到的配方,除了水,所有配方工藝全部一樣。 大翟Jewell 陳厚酒,貴州國貴陳厚酒業生產出品 1 產自茅台鎮醬香酒核心產區釀造 2 純正的坤沙工藝,當地的糯高粱釀造 3 酒內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