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美食有哪些?

時間 2021-05-11 22:52:11

1樓:二厸

清明年糕!

清明年糕!

清明年糕!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這個真的超級超級好吃,餡炒雞多的,買的時候就已經多的溢位,每次看到塑膠袋上沾到都超級心疼,(既舔牛奶蓋後的,舔包裝袋了解一下?),專心研究19年如何完美吃它。本人並不是特別愛吃甜食,但是年糕是淡的不甜,有很多做的時候粘的粉(雖然很工整,但是能感受到的純手工),陷也是甜而不膩,口感一級棒的!

好像是只有清明才有,也可能是我爸覺得我吃太多騙我→_→狀元糕也是味道很不錯了,小小的,個人感覺比較甜吧,

2樓:村遊去

▌梅渚槽燒

相傳於明末清初時期,新昌縣梅渚一帶鄉民用自釀酒喝完以後再用酒糟配以龍糠等物進行燒製蒸餾而得的一種優質白酒,俗稱「糟燒」,因以梅渚一帶為主產地,故得名「梅渚糟燒」。

此釀造工藝已傳承20多代,有10個分支,主要集中在梅渚村,並一直流傳至今。

梅渚糟燒在酒麴、香糟、釀造技藝上的與眾不同,與其他白酒一對比,就能從口感上明顯感覺出它的獨特,被譽為「老百姓都喝得起的茅台」

▌梅渚豆腐

梅渚的手工豆腐傳統技藝始於宋末,明清時已在鄉間流行,而梅渚村又是梅渚鎮上手工豆腐作坊的主要聚集地。現經歷樓房變更,傳承人逐漸減少等挑戰後,依然有人日復一日地傳承著這門技藝,做著地道的手工豆腐。

俗話說,世上有三苦:撐船打鐵磨豆腐。做個豆腐真的有那麼苦嗎?

沒有親身體會的人難以想象。你可以花乙個小時學會做豆腐,但是要把豆腐磨得老嫩適中,爽滑可口,卻需要十幾年的功力和手藝的磨練,任乙個環節有所疏忽都會做不好。

同時豆腐需要晚上做白天賣,一天只能休息幾個小時,再加上經濟效益的衰落,讓現在的年輕人望而卻步。因此,你若來梅渚村,一定要嚐嚐這難得的手工豆腐呀!

3樓:元寶

記得小時候南明小學邊邊上有家嵊州薄皮小籠包,一吃吃了六年。後來店搬到秀水橋那邊了,又吃了三年,最後又搬了,不知道哪去了。

爪機分割線

嚴格來說應該不算新昌地道美食吧,不過那家的肉包豆腐包是真的很好吃。

感謝@GNAYBR提醒這家店已經關了

我再講乙個吧,也是小時候(小時候好吃的東西好多),在兔羊毛衫市場邊上有家烤湯包的店(注意不是烤餃),老闆會放很多蔥啊雞蛋啊蝦皮啊等等,湯包的皮沒餃子這麼厚,又烤的很脆,配上豆漿或者粥,小時候覺得真是人間美味,初中的時候這家店也搬了,不過還在附近開,再後來很久沒回去,就不知道是否還在了。

巴黎有哪些美食?

Mr Mistake Cafe Pouchkine 甜點巨好吃 巨好吃巨好吃!14 Rue des Petits Carreaux,75002 Paris,France 布拉格的貓 Mille feuilles直譯過來是 千層酥 的意思,和拿破崙沒有任何關係。這種甜點剛剛傳入美國時,美中國人並不知道...

西班牙有哪些美食?

千尋生活館 1.Pisto 西班牙燉菜 西班牙特色的家常蔬菜料理,通常會把西紅柿 青椒 西葫蘆 洋蔥 茄子切成 塊,加上大蒜 橄欖油燉煮。很健康的一道菜。2.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的一道國菜,以公尺 橄欖油 少許藏紅花再配上各種海鮮和肉燉煮而成的一道料理。3.Morcilla 西班牙血腸...

廬江有哪些美食?

小熊餅乾 公尺麵,公尺餃,小紅頭,裝心粑粑,這些應該算特產。我覺得美食其實現在地區化不是很明顯都能吃到差不多的撓頭,我超喜歡鴨湯或者雞湯下公尺麵吃,超級鮮。 世日 我媽媽是廬江的,我會講一點廬江話,廬江的節日傳統美食也嚐過一些。端午節 做茶葉蛋,叫wen 一聲 蛋。平時吃粑粑,粑粑泡在水缸裡 吃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