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學習就犯睏

時間 2021-05-30 22:39:12

1樓:Dengjiaoer

與一直以來的學習習慣有關。

從小學習到深夜,然後疲勞想睡覺,久而久之,學習=疲勞=想睡覺,條件反射!所以,要改變的話,開始盡量縮短每次學習的時長,保持每次學習的活力,少量多次學習,讓大腦的條件反射改過來。

我也是最近才學到的 ♀

2樓:狼哥

那是因為在學習的時候,你的著眼點聚焦不到學習上,這是一種年輕人特有的缺點,隨著年齡增大,自覺度高了,此缺點就會有所約束(俺就是這樣一路走來的,所謂年輕不好學,,^,,)

3樓:小古板

我十二點睡六點半起。我早上8-10點睏到站著都能睡著,中午午覺一小時,下午不困,晚上十點過有點困!真的很想蹲乙個抗困的辦法

4樓:想減肥的第238天

可能還是因為對學習沒有什麼興趣,因為人一旦被某件事物吸引產生興趣就會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並樂此不疲。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是這樣,一學習就犯睏,但是學習還是要走起的,只有這樣才能充實自己,才能離自己的目標更近一些,因此建議可以換一種學習方式,慢慢提起自己的興趣最好。

5樓:狄欣

因為枯燥,或者你本身就很累了需要休息了。

可以試試這個方法,每天設定可以完成的任務,完成後給自己個小獎勵,增加一些樂趣和滿足感。

6樓:小白

因為事物正常的走向是熵增,而有秩序的學習環境抑制了你熵增的趨勢,所以很容易覺得累。

但如果困就睡,餓就吃,那你會變成什麼?人生在世,總該有積極的目標,去奮鬥!

7樓:曾經我也很細節

那是因為你小子光想著撩妹,打遊戲,不過說真的,我一學習也犯睏,特別是看著英語書,那跟催眠藥差不多!後來我找到了原因,那就是因為搞不懂這些知識,還有枯燥無味的反覆背誦這些知識,完全沒有理解,所以就會犯睏

8樓:海深時見鯨

其實很簡單。原因應該追溯到你第一次學習的時候。

這個問題應該這樣問:為什麼一打遊戲就來精神,學習就犯睏?

作為乙個上了19學的老學生,總結的經驗是:反饋。

這也是為啥打遊戲會上癮,一哆嗦就完事了。而學習卻像雙腎被極度透支。

一場王者榮耀,最多30分鐘絕出勝負。贏了,你再接再厲;輸了,再玩一把,找回場子。

而你要一學期才迎來期末考試。反饋太慢了。再加上學習可比玩遊戲難多了,而且學法單調,所以在你看來學習學習,學了多年,毫無收穫,學了個大老鼠。

為啥所謂學霸,對學習如此痴迷呢?

這是因為從開始,也許是小學,也許是吸奶時,收到了學習的反饋,比如父母的獎勵,老師的表揚,同學的羨慕,這些反饋激勵他繼續學習,然後再次得到正面反饋,然後再投入學習,如此迴圈下去。

而你呢?學習數十載,最後也體會不到學習的樂趣,學到知識解決困惑的成就感。你只收穫到老爸的皮帶。

如何做呢?也讓自己成為乙個愛學習的好孩子,也能收貨學習帶來的反饋呢?

辦法很簡單,學習,學得不只是知識,還有乙個重要的東西,那就是獲得知識的方法,比如……,別像個多年未修的影印機一樣,要掌握學習方法,晚上沒事的時候,好好想想,為啥學習就困,是因為不會,還是用左手太多了,精神渙散導致的。

最後說一下,到了大學才懂得的道理。能夠專心努力做一件事,包括上學,是一項了不得的技能,對於大部分普通人,這比所謂小聰明小機靈有用多了。

9樓:冬雨師姐

困,是身體和精神產生疲勞的表現。其實玩也會導致疲勞,只要你在玩和學習中投入同樣的注意力,一段時間後都會感覺到疲勞。它們最大的區別在於,多數情況下,學習是邊學邊累,而玩是玩完了才累。

我們可以用點小手段,來避免學習犯睏。

1、在自己狀態最佳並且最容易避免打擾的時間段學習。半夜以後全家甚至鄰居都睡覺了之後,非常安靜,不會被打擾的時候,無論是讀書還是寫東西還是趕工作,都是這個時候效率最高。

2、一邊學習一邊吃東西。學習的過程中,如果出現犯睏,不妨用零食來建立獎勵機制,這樣學習就有了類似玩遊戲的效果。

3、找乙個或者幾個擁有更強專注力和自控力的同伴一起讀書。當周圍的人都開始認真學習時,人也會趨於與環境保持同步,進入認真學習的狀態。

4、制定有規律的日程安排並且盡量嚴格地參照執行。如果你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有乙個規律的時間表,就會比較容易靠慣性使自己照著日程安排執行。

有很多習慣,一旦堅持,譬如說跑步、譬如說上教堂,如果每天或每週到這個時間,你都要去做這件事,那麼當這個時間又到了,你又該去了,就很自然而然地會去。一旦這個時間表被破壞,譬如說某天覺得今天有點累不想去跑步了,那麼到下一次該跑步的時候,我們會更容易縱容自己犯懶。

很多時候,一件事一直堅持著也就堅持下去了,一旦慣性停止運作了,很容易就全盤崩潰,再開始繼續進行彷彿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了。

10樓:南方

我們先來看看犯睏的原因有哪些?

為什麼一學習或工作就困,玩的時候總也不困?

困是身體和精神疲勞的表現。其實玩並不是不會導致疲勞,正常情況下,只要你在玩和學習或工作中投入同樣的注意力,一段時間後都會感覺到疲勞犯睏,區別只在於,大多數情況下,學習或工作過程中就會感覺到累,而玩過了之後才會感到累。

11樓:北瓜西京

emmm,這種情況,作為學生很正常,但是我們要克制。適當的休息就可以很好的緩解哈。平時可以多鍛鍊,跑步可以說是比較好的方法哈,學習時,定個小目標啊,這樣就會有奮鬥的慾望,其實你要是好好學習一段時間,你會感覺異常的舒服,加油( _)每個少年

12樓:孤霞

其實不是一學習就會犯睏,只是你當時學習的那個東西,並不是你所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無處不在,如果你對乙個東西感興趣,去學習,它可能就並不會犯睏,所以盡量去往你有興趣東西去發展它,並去學習和了解它,才能有所成就

13樓:馬等等

我不提供解決問題的辦法哈!想消費一下這個問題。我以前經常失眠,後來我發現,我只要一聽英語聽力就犯睏,我可愛死這個方法的,每天睡覺前就聽英語聽力。

主要還是因為聽不懂,對聽力不感冒。

回到這個問題上來,我發現困了睡覺不就行了,這麼簡單,休息好了再學習,我就不信一直困。好多問題就不是什麼問題,失眠了就不睡,做其他的事,困了就睡,餓了就吃,多簡單啊!我個人覺得不要什麼問題都問,其實自己應該知道怎麼解決。

14樓:我也就白菜水平

因為沒有刺激到位形成條件反射,每當你學習進步或者排名前茅的時候,你找到強烈刺激點引發多巴胺的分泌,你就會發現有乙個不一樣的樂趣

15樓:睿睿愛學習

因為學習是一件循序漸進的事情,需要日積月累,它沒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也不會馬上給你帶來很多成就感,所以可能就會出現慢慢失去學習興趣的情況,然後越學越感到疲倦。我們要做的就是轉變心態,學會延遲滿足,要明白學習給我們帶來的長遠價值~

16樓:i蠻好聞的草

根據自身經歷,我認為有以下幾種情況。

1.作息時間不規範導致

2.對學習的理解不到位,不明白學習的意義

3.沒有養成學習的意識,無法專注投入的學習,但可以精神百倍地娛樂。

問出這個問題,其實本身便可以看出題主的矛盾。首先是想尋求幫助,這說明題主有想學習的心;但這個問題其實並不算大問題。

17樓:尋水的魚兒

因為對學習不感興趣,凡是感興趣的東西,學著都不會困,如果想要學習不犯睏,就換一種學習方式,比如在網上聽網課,只要對學習感興趣了,學習就不會犯睏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為什麼總是一學習就犯睏?如何改正?

麼啥關係 看了幾篇回答,都是從作息的角度來回答的 其實,以下2個因素佔據了更大的原因 1 部分思維能力退化。我們知道大腦的功能是有分割槽的,比如控制數理化的部分,有些人工作後很久沒有思考數理化問題,一旦動用了這方面的功能,短時間內消耗了大量能量和精力,一會兒就覺得疲憊不堪了,主要是缺乏鍛鍊,功能退化...

為什麼一看書就犯睏??

情感投入不夠,這是許多人看書容易犯睏的主要原因。看書犯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看書姿勢不對,看書方法不對,以及,理解能力不行.從問題描述來看,題主應該不是個不愛看書 學習勁頭不強的人,所以原因應該是出在書的型別上。閱讀行為能否持續性進行,其實關鍵在於讀者的精力 注意力是否能夠持續性集中。如果書籍的確吸...

為什麼打遊戲不犯睏看書學習容易犯睏?

小明 我記得有個心理學研究過,好像是人的獎勵反饋機制問題,因為打遊戲得到的反饋快,而學習的反饋慢。類似的還有嗑瓜子,嗑瓜子的樂趣就是可以快速得到獎勵,而且獎勵是可以預期的。相反,直接吃瓜子仁好像就沒有嗑瓜子的樂趣了。我不是學心理學的,有學心理學的童鞋解釋下唄 想要讓自己學習看書不困,可以人為的改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