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看書就犯睏,一看手機就清醒?

時間 2021-06-07 10:26:45

1樓:黃寶

看書還是需要思考的需要進一步探索,看手機有短期滿感和被投喂感,看似開啟了更大的世界資訊量但是底層的知識儲備和資訊量消化吸收轉化內化還沒有建立

2樓:Innocence

看書與看手機相對來說枯燥一些,因為手機有各種各樣的資訊吸引著你的眼球,刺激你的大腦,剝奪你的思考力,讓你隨時能接收到豐富的資訊

3樓:鬱峰

跟環境與大腦分泌多巴胺有關係

我們看書時光線是由上照下在反射到眼睛裡,其光線不可調節,只能根據燈的亮度反射。手機是直觀映照,並且可以隨意調節亮度。

暗的時候對應著身邊環境也暗,亮的時候身邊環境也亮,如果在暗的環境裡把亮度調高肯定是睡意全無,就是有點廢眼睛 。

喜不喜歡看這本書,越有精神代表著大腦分泌多巴胺越強,看著看著就睡著了證明你的大腦不感興趣。

4樓:闞清子

書裡內容就是一些枯燥乏味的東西,那麼根本看不下去。但是手機裡就是一些特別精彩的內容,可以讓神經特別興奮就不會睡覺了。還要就是因為在幹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讀書大部分的人還是需要強迫在肯去讀,所以肯定會沒有精神容易犯睏。

而手機裡面有很多樂趣。

為什麼一看書就犯睏??

情感投入不夠,這是許多人看書容易犯睏的主要原因。看書犯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看書姿勢不對,看書方法不對,以及,理解能力不行.從問題描述來看,題主應該不是個不愛看書 學習勁頭不強的人,所以原因應該是出在書的型別上。閱讀行為能否持續性進行,其實關鍵在於讀者的精力 注意力是否能夠持續性集中。如果書籍的確吸...

為什麼一看書就犯睏,而看幾個小時手機一點都不困?

NoxOcean專注海洋 不少學生為了應對考試,看一本又一本的複習資料 也有不少人為了減少手機的依賴,隨手翻開一本書。然而尷尬的事情隨之就發生了,書沒看幾頁就開始犯睏,整個人都沒了精神,萎靡不已。為什麼一看書就困,然而看好幾個小時的手機,卻根本不會困呢?我們可以停下來觀察一下,同樣是乙個小時,當我們...

一看書學習就犯睏,寫著寫著就睡著了,真正躺床上卻睡不著 該怎麼辦才好?

本人初中特別是初三特別愛犯睏,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晚自習太睏而失去寫作業動力,複習看書一兩個小時只看一頁。非常煎熬,哈哈 於是有一天,上課走神後,我突然想到,或許我該找一些方法來解決。哪個週末,我騰出打遊戲的時間。上網查資料,找方法。以下是本人至今都還用的 1.咖啡 黑巧克力 茶,在高度用腦前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