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書學習就犯睏打瞌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21:13:24

1樓:笑容

此書內容不適合你看,你的大腦覺得太耗能了,犯睏是其自我保護機制。對此,你應該換一本適合自己閱讀能力的書,養成良好閱讀習慣

2樓:下一句

提公升自己對看書學習的樂趣,想想自己打王者榮耀的快感,把每一本書分解成無數篇章,把每一篇章想象成無數關卡,每一篇文章的每乙個字都想象成乙個士兵,看乙個字消滅乙個,提公升自己的成就感,融入進去,自然能看到書中的世界。

3樓:那片青草地哦

其實我也有過,但是真的需要我們克服,也許不是因為看書才困,而是因為你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我們不如先保證充足的睡眠,這樣你才有更好的精力去學習。

實在不行就買咖啡,那種超級苦的咖啡,親測有效。

或者你可以吃薄荷糖再喝水,刺激一下自己,還可以買風油精,或者膚易到(不是打廣告),塗在太陽穴上,自己用過的,挺有用的,也可以到處走走醒醒困。

4樓:一顆平凡心

凡是以這種方式提問的人,我都替你悲傷。

我想題主本來是想問:我如何一學習就精神。結果卻問成了「為什麼一學習就想睡覺?」

我之所以糾結這個提問句式,是因為這樣提問的人做什麼都容易放棄,做不成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提問方式反映了提問人的思維方式。

人的思維方式大體上分為兩種,一種是積極思維的方式,一種是消極思維的方式。

擁有積極思維方式的人總在想如何做到:我有什麼?我的目標是什麼?

我可以怎麼做?擁有消極思維方式的人做不到後則總在找原因,自以為解決了找到的原因,事情就能辦到了。因此總在向後看,總把自己做不成事歸結於外界條件。

這個題主提的問題,為什麼一學習就想睡覺?

如果有人告訴他的答案是每個人的腦神經系統不一樣,或者是因為學習本身就是件很吃力的事情,有些人的精力不足。這樣一說,他心想:我就是那一類人,怪不得我想睡覺,這樣更沒動力!

而積極思考的人,他會在想,我如何做才能讓自己學習的時候不睡覺,即使困也有辦法克服呢?這才有了歷史上懸梁刺股,囊螢映雪的故事。

學習作為腦神經系統高速運轉的一種活動,當然是非常消耗能量的。大腦神經網路,有先天節能的功能。當它覺得這件事情是沒有必要、沒有價值做的,或者是太難、做不到的,他都會關閉往這方面使用的能量。

導致產生的乙個症狀就是:不想學習想睡覺。

本質上,還是你認為學習對自己有多大的價值,有沒有興趣去進行這方面的學習?如果這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是,那麼實際上面對學習,大腦皮層是很興奮的,甚至會越來越想學,越學越興奮,就好像人們在玩遊戲時候的狀態。

所以我前後說的兩件事其實是相互關聯的。

積極思維方式的人,他總在思考如何做到,他在思考學習對我有什麼樣的價值和作用。因此他的大腦神經網路進入到良性迴圈,一方面不找藉口不推脫,總是在想辦法;另外一方面,因為總是能做出成就來,因此他會覺得,學習對自己越來越有價值,會覺得越來越興奮。

反過來,進入到惡性迴圈模式的消極思維方式的人,總在想,為什麼我一學習就想睡覺呢?為什麼我這麼不愛學習呢?從而進入到一種內疚和自責的狀態,產生的結論是:

學習沒價值,學習太困難,太辛苦了!因此更加沒有能量來供人學習,產生了逃避的想法,更加容易睡著。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看到這個題目就覺得題主的確是很難很好地進行學習的人的原因。因為這種提問的方式就決定了,他一定是一學習就想睡覺的人。

哎,有的時候真是人艱不拆!

5樓:Cindy 琳

1.早睡早起

2.想清楚為何學習,多給自己打雞血

3.可以多多嘗試,找到感興趣的型別

4.不打遊戲、不看*片,不要追求一時快感

6樓:路漫漫

我就是這樣的,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打哈欠並不代表我困,只是對學習不怎麼感興趣,但學習畢竟是人生路上的一件格外重要的事情,我想我們還是要認真對待,你可以保持乙個好的作息時間表,你也可以在困的時候睡一會兒,醒了之後一定要好好學習,畢竟效率的作用還是很大的,我們一定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高效率的工作,或者每天堅持比上次更長時間的學習,等你養成學習的習慣後,你就能擺脫這個困擾。

7樓:alex

說明有比看書更有意思的事佔據了你的潛意識。那些出生貧苦覺得讀書就是自己羨慕的事。你就能懂為什麼他們能持續努力的地讀書了。

8樓:鈷錳氬

我曾經也是這樣。你學會給自己計時,仿照番茄工作法,專注25分鐘,休息5分鐘。當學習不計時,乙個上午或下午,整大片的時間就浪費掉了,要不然就是效率低。

我其實不贊同什麼因為不夠渴望熱愛學習,本來學習犯睏就是人之常情,不要輕易否定自己,只是方法錯了,找到正確的適合的學習模式就行。

9樓:荷花

如果你想看書,就要試著把看書當成一種興趣而不是一種工作,另外看書的時候可以在旁邊放一杯濃茶,在感到困倦的時候喝一口提神。

10樓:埋福

是本來就困,然後去學習更困,還是說,本來不困,然後去學習變困了。

得弄清楚這兩種情況。但是困是暫時的,你意志堅強的話,強迫自己學習,等過了那個困的時間,你就不會困了。模擬熬夜(本來不想通宵的,熬過了兩三點之後,就沒得哈欠了,也沒睏意了,就通宵了)。

不知道這樣說你懂嗎。

一看書學習就犯睏,寫著寫著就睡著了,真正躺床上卻睡不著 該怎麼辦才好?

本人初中特別是初三特別愛犯睏,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晚自習太睏而失去寫作業動力,複習看書一兩個小時只看一頁。非常煎熬,哈哈 於是有一天,上課走神後,我突然想到,或許我該找一些方法來解決。哪個週末,我騰出打遊戲的時間。上網查資料,找方法。以下是本人至今都還用的 1.咖啡 黑巧克力 茶,在高度用腦前來點。...

為什麼一看書就犯睏??

情感投入不夠,這是許多人看書容易犯睏的主要原因。看書犯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看書姿勢不對,看書方法不對,以及,理解能力不行.從問題描述來看,題主應該不是個不愛看書 學習勁頭不強的人,所以原因應該是出在書的型別上。閱讀行為能否持續性進行,其實關鍵在於讀者的精力 注意力是否能夠持續性集中。如果書籍的確吸...

學習CPA,一看書就頭疼犯睏,記不住,是正常現象嗎

惠醬子 正常啊,今年我也準備CPA中,考的還不是最難的會計,報了稅法,稅法很細,要記憶的東西很多,總是看了忘,那只能繼續看,看了忘,忘了看,如果是堅定要考,就制定計畫,執行,堅持。 pareto 是正常現象。幾個熱愛審計的清北會計專業同事,考不下來CPA,兩個公升不了職,乙個考美國cpa曲線救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