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書學習就犯睏,寫著寫著就睡著了,真正躺床上卻睡不著 該怎麼辦才好?

時間 2022-01-06 07:21:09

1樓:浩夫

本人初中特別是初三特別愛犯睏,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晚自習太睏而失去寫作業動力,複習看書一兩個小時只看一頁。

非常煎熬,哈哈

於是有一天,上課走神後,我突然想到,或許我該找一些方法來解決。

哪個週末,我騰出打遊戲的時間。上網查資料,找方法。以下是本人至今都還用的:

1.咖啡、黑巧克力、茶,在高度用腦前來點。

2.冥想,早起來5到20分鐘的冥想,一天充滿活力。晚上來一段,全身放鬆可助眠。

3.精力管理很重要,學會分配與規劃。減少精神內耗,少想多行動。

4.積極參與體育活動,保證每天半小時到一小時運動量,壓力緩解了,身材也有了。

5.穴位法,我去了解了一下中醫穴位,有乙個穴位叫中衝穴,大概在兩手中指小肚尖,犯睏時輕輕按揉,有短暫提神功效。

2樓:Never

那是你對學習不感興趣或者老師講課真的像念佛一樣的,還有乙個就是睡眠不足導致。躺床上睡不著要麼的玩手機,要麼就是白天睡飽了。調整生物鐘,然後學習的時候可以通過外界刺激來讓自己醒過來

3樓:zxc

就是寫作業的時候集中注意,想題,不要懶懶散散的讀題,然後一想想好久就發呆,認真想。睡覺要放鬆,不要想學習的事兒,比如,覺得睡覺耽誤了學習時間,別人都怎麼學,我明天要怎麼學。編乙個故事(劇情)把自己代入進去,如果你以前沒這種習慣(我從初中就這樣)就想點讓自己舒服的,溫馨的,比如躺在溫暖柔軟的草地,沐浴著Sunny。

享受睡覺的過程

4樓:小可愛

作為乙個有抑鬱傾向的考公人告訴你,改變自己的狀態最重要,不要讓自己處於惡性迴圈,改變學習的環境和學習方法同時調整自己的狀態。

首先改變學習環境不是換個地方學習,而是換個不舒服但沒有雜音的環境學習,比如說你坐著學習會容易睡覺那你就站著做筆記,或者蹲著把書放在凳子上學習,古人的頭懸樑錐刺股不是沒有道理的。再比如說冬天在家裡圖書館裡的空調太暖和容易睡覺那你就關掉空調或者在外面的長椅上學習,不要覺得我很好笑,也不要覺得自己做不到,當你能邁出這一步你就成功了一半。

然後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你的學習方法肯定是存在一些問題的,不然怎麼會睡著,學習是非常需要動腦子的,當你投入精力時就跟玩王者一樣是越來越興奮的,當然也不能像玩王者一樣,一旦開始就幾個小時不休息,這樣也不好,要勞逸結合適度休息。

具體怎麼改變學習方法呢也因人而異,但是有一點我覺得每個人都適用,那就是做筆記加背誦或者練題,做筆記時不要照抄照搬不動腦子,把你理解的內容轉述成自己的表達,背誦時用理解記憶,如果是理科類知識,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乙個知識點後立馬去練題,找不同難度的題慢慢從簡單往複雜方向練,理科類知識不用背做幾道題就記住了,但是也容易遺忘,所以筆記很重要!

調整自己的狀態也是學習很重要的過程,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和休息時間,做事情不要拖拉不要堆積如山,內心再怎麼不想動和掙扎也要逼著自己把現在可以做的事情做了,你說躺在床上睡不著的時候就是因為內心的焦慮,你一邊自責自己沒學習一邊又必須要睡覺了,不要這樣,教你乙個辦法,放兩本需要記憶的書在床頭櫃,當你晚上睡不著的時候就坐起來背書,這樣做的好處是如果你背不進去你會因為學習而睡著,如果你背進去了那你不就是在好好學習了嗎,而且晚上和早上都是最佳的記憶時間,把握住這段時間學習也是很棒的。

加油哦,勇敢邁出第一步,再堅持第二步第三步,慢慢地你會越來越積極,生活開始良性迴圈了。

為什麼一看書就犯睏??

情感投入不夠,這是許多人看書容易犯睏的主要原因。看書犯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看書姿勢不對,看書方法不對,以及,理解能力不行.從問題描述來看,題主應該不是個不愛看書 學習勁頭不強的人,所以原因應該是出在書的型別上。閱讀行為能否持續性進行,其實關鍵在於讀者的精力 注意力是否能夠持續性集中。如果書籍的確吸...

一看書學習就犯睏打瞌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怎麼辦?

笑容 此書內容不適合你看,你的大腦覺得太耗能了,犯睏是其自我保護機制。對此,你應該換一本適合自己閱讀能力的書,養成良好閱讀習慣 下一句 提公升自己對看書學習的樂趣,想想自己打王者榮耀的快感,把每一本書分解成無數篇章,把每一篇章想象成無數關卡,每一篇文章的每乙個字都想象成乙個士兵,看乙個字消滅乙個,提...

為什麼你看書就犯睏,一看手機就清醒?

黃寶 看書還是需要思考的需要進一步探索,看手機有短期滿感和被投喂感,看似開啟了更大的世界資訊量但是底層的知識儲備和資訊量消化吸收轉化內化還沒有建立 Innocence 看書與看手機相對來說枯燥一些,因為手機有各種各樣的資訊吸引著你的眼球,刺激你的大腦,剝奪你的思考力,讓你隨時能接收到豐富的資訊 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