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CPA,一看書就頭疼犯睏,記不住,是正常現象嗎

時間 2021-10-15 00:52:22

1樓:惠醬子

正常啊,今年我也準備CPA中,考的還不是最難的會計,報了稅法,稅法很細,要記憶的東西很多,總是看了忘,那只能繼續看,看了忘,忘了看,如果是堅定要考,就制定計畫,執行,堅持。

2樓:pareto

是正常現象。

幾個熱愛審計的清北會計專業同事,考不下來CPA,兩個公升不了職,乙個考美國cpa曲線救國,然後依然面臨簽字壓力,最終離職。

我不是會計專業,但是沒錢租房沒錢吃飯,所以只要醒著的時間都在看書做題。聽課浪費時間直接看書做題,去自習室浪費時間自己出租屋裡看,電腦手機浪費時間直接關機。所以也確實體會不了你的壓力。

但是身邊人家裡自己看書過的真的沒有幾個。

我規定每天最多隻看16小時,是覺得需要可持續。但我會規定自己每天看多少書,每半小時看多少,然後當天看完的部分不管多晚必須過完對應章節的輕1和練習題。即一天內完成粗看重點看練習,最大化短期記憶效率和舉一反三效率。

每半小時,是面前擺鬧鐘,慢了提速,快了可以回看沒消化的部分。確保效率、節奏和進度很重要。

現在不用交房租了,需要小黑板了,然後發現某人實在看不下去,就陪他聽課了,只不過他聽課還是會睡著。我看電視電影會睡著。

我不想起夜給出差晚點的老公開門,安排我家狗狗她很快樂的等在了門口。因為她平時太無聊了。但是,https:

//mp.weixin.qq.

com/s/VRxK-0s0k7qoZKCtFWtMiA。獎勵的滿足感和付出的煎熬不對等時,對,就是煎熬。樂一樂,想想自己到底有多在意?

攻略心得可參見https://

zhuanlan /p/39

3215393

3樓:童話

實不相瞞,考注會那會壓力大得很,白天聽課聽不進去想睡覺,晚上又感覺碌碌無為沒臉睡覺,尋思不行就躺著找補找補聽會課吧(財管)。

嘿,這催眠效果比搖籃曲還好用。

不過說真的,準備注會,什麼看了忘,記不住,題不會,改了還是錯,想睡覺,看不進去,都太正常了。要是一帆風順,大家都能過。

為什麼一看書就犯睏??

情感投入不夠,這是許多人看書容易犯睏的主要原因。看書犯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看書姿勢不對,看書方法不對,以及,理解能力不行.從問題描述來看,題主應該不是個不愛看書 學習勁頭不強的人,所以原因應該是出在書的型別上。閱讀行為能否持續性進行,其實關鍵在於讀者的精力 注意力是否能夠持續性集中。如果書籍的確吸...

一看書學習就犯睏,寫著寫著就睡著了,真正躺床上卻睡不著 該怎麼辦才好?

本人初中特別是初三特別愛犯睏,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晚自習太睏而失去寫作業動力,複習看書一兩個小時只看一頁。非常煎熬,哈哈 於是有一天,上課走神後,我突然想到,或許我該找一些方法來解決。哪個週末,我騰出打遊戲的時間。上網查資料,找方法。以下是本人至今都還用的 1.咖啡 黑巧克力 茶,在高度用腦前來點。...

為什麼你看書就犯睏,一看手機就清醒?

黃寶 看書還是需要思考的需要進一步探索,看手機有短期滿感和被投喂感,看似開啟了更大的世界資訊量但是底層的知識儲備和資訊量消化吸收轉化內化還沒有建立 Innocence 看書與看手機相對來說枯燥一些,因為手機有各種各樣的資訊吸引著你的眼球,刺激你的大腦,剝奪你的思考力,讓你隨時能接收到豐富的資訊 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