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5-05 14:54:13

1樓:夜雨詩來

1.傷眼睛

2.導致精神衰弱

3.影響睡眠質量

4.傷腎傷肝

5.影響新陳代謝

6.對脖子不好

7.擾亂生物鐘

8.影響第二天的工作狀態

9.降低鬥志

10.誘發癌症

11.誘發心血管疾病

12.易成癮

2樓:mtjj

千萬千萬不要熬夜啊啊啊啊,特別是女孩子

這個寒假我天天熬夜,每天都頭昏昏的

然後開學了,晚上睡不著,早上犯睏,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調整過來,內分泌失調,頭髮上有一些油脂分泌物,大概頭皮分泌出來的,汗毛手毛也多了,臉色蠟黃,痘痘啥的都跑出來了,黑頭也多了,還長小鬍子了,嘴唇白到要死,問一下各位姐妹都是怎麼去唇毛的,嗚嗚嗚嗚,沒臉見人了

3樓:

強答一波

大二,今天剛考完期末,熬了一學期的夜,基本上每天睡眠都不夠,沒覺得平常有什麼不對勁,但是但是期末考試的時候簡直簡直不要太慘!記憶力衰退是真的原來很擅長背書的現在就真的什麼都背不過合上書腦子一片空白在考場上心態差點崩掉記憶力是文科生的命啊只能希望老師撈撈我了

反正以後再也不會熬夜了

4樓:

簡單介紹一下我的情況吧。性別女,二十多歲。

因為從春節前放假開始就乙個人住後面又因為疫情也要乖乖待在家,這個期間不用上班也沒人管著。我就完全放飛自我,熬夜打遊戲,看劇。基本上打起遊戲來可以兩三天不睡覺。

最開始幾個月是沒什麼感受的。身體不會有什麼不適。可是時間久了就不對勁了,當我開始想正常睡覺時失眠了,精神恍惚,臉色不好,黑眼圈,掉發最嚴重的是因為熬夜我短時間胖20斤後月經不調我整整4個月都沒來。

到現在都需要靠吃藥去調節身體。而且因為你熬夜所以大概率吃飯時間也不會太規律,我是有胃病的,就因為我放縱了幾個月我已經去了幾次醫院了。

真的真的不要熬夜,一點好處都沒有而且真的特別影響身體!!!

5樓:養生問問蜜子

常熬夜「腸」遭殃!

你還沒戰勝「熬夜」大魔王麼?

不管是主動熬夜還是被動熬夜,

你的身體都悄悄留下了隱患!

#顏值隱患#

黑眼圈、面色枯黃、膚色暗沉、褐斑

肌膚光彩不再,再厚的妝容也難掩倦意!

#精神隱患#

頭重腳輕、頭昏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困倦

影響工作生活,更耽誤諸多要事!

#身體隱患#

埋下心血管疾病隱患、體內消化酶紊亂

肝臟受損、提高致癌率!

總而言之,熬夜百害而無一利,除了常見的一些「熬夜症候群」之外,還有一些熬夜後遺症被忽視,蜜科研專欄葉博士,帶你走進熬夜隱藏的腸胃問題!

①熬夜加班,飲食不規律,日夜顛倒的生活會加重日夜工作的腸道的負擔。

②人的胃粘膜平均2-3天更新一次,一般都在夜間進行。

③未完全消化的宵夜會淤積胃腸內,導致腸道菌群失衡引發胃腸功能紊亂,使便秘等腸胃問題出現。

④熬夜導致腸道菌群失衡,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代謝症候群等,都被認為與腸道的菌群失調有關。

⑤熬夜增加食用宵夜的機率,攝入益生菌可以改善腸胃菌群的平衡,緩解因熬夜引起的腸胃問題!

03長期熬夜如何進行調理

熬夜引發的腸道菌群失衡,除了通過自律的生活習慣來改善之外,還可以選擇優秀的益生菌產品來輔助腸道菌群平衡。

有這麼兩個益生菌的謠言,存在於諸多家人心中,今天蜜子就和大家一起衝破益生菌「謠言」阻隔!

疑問1:長期吃益生菌會產生依賴性?

益生菌本就是腸胃消化系統的組成部分,益生菌產品也是保證安全的生物製品,根本不存在「益生菌依賴症」的問題。

疑問2:液態益生菌優於粉狀益生菌?

中國衛生部早在2023年發布的衛法監發〔2001〕84號,益生菌類保健食品評審規定中明確指出:不提倡以液態形式生產益生菌類保健食品活菌產品。

益生菌,是人體健康生活離不開的「守護者」,維護腸胃菌群平衡的益生菌陪伴家人度過成長路上的風風雨雨,攜手向健康生活進發。

6樓:乙個有深意的id

睡前一刷,保命

危害都不用說,然而依然在熬夜。還有年紀大了,明顯熬不動,昨天熬夜今天崩盤。體檢一下,醫生常說一句話:別熬夜。但只要沒到做手術,就會繼續熬。

7樓:CMkkk

熬著夜就刷到這個問題了有點巧

看了一圈發現熬夜危害還是蠻大的尤其是熬夜居然會變胖!?

淦我以後盡量盡量不熬了

嗯…但是以我的感受反正到現在我身體從來沒任何不適……

我大概兩年前(?)熬夜就挺頻繁因為沒家長看著哈哈哈就經常到2 3點啊啥的

有一次我要肝乙個經濟的due 通了個宵就真沒合眼(第一次通宵)我本來以為學校會困得不行

結果精神抖擻不帶困的甚至比平常還精神要我正常去學校的話經常會困的

就很離譜

嗯然後就是我知乎經常刷到一些什麼

熬夜猝死是什麼感覺熬夜真的對身體不好嗎這類問題而且也有好多猝死的新聞挺嚇人的

但是吧我可能還年輕(?)我19 我真從來沒任何不適我從小到大都沒去過幾回醫院…(除了體檢)生過最大的病好像就發燒吧也沒發過幾次

而且我有的時候真不是故意要熬夜我是睡不著越想睡著越興奮躺床上翻來覆去跟條蛆似的閉眼想的全是讓我睡不著的東西那沒辦法只能看看手機一看就到4 5點了

你媽的為什麼

唉總歸吧熬夜確實不好我可能仗著我身體好還能熬熬以後說不准啊這東西

以後盡量不熬夜了不是啥好習慣睡了

8樓:楊理通

第一,熬夜可以使人精神不振,頭暈耳鳴,每天工作完後如果夜裡還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睡眠不足容易導致第二天的精神不足,長時間的工作也會導致頭腦供血不足,精神不振,頭暈耳鳴。

第二,可以出現記憶力下降,精神衰弱失眠等症狀,因為晚上的熬夜使得大腦一直處於工作的興奮狀態,當白天來臨之後又不能得到好好的休息,導致產生頭暈腦脹、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長時間的熬夜加班更可能會導致精神衰弱,失眠多夢。

第三,內分泌失調,胃腸功能紊亂,熬夜工作對身體機能還處於工作中,內分泌及胃腸系統,因為一直工作得不到好好的休息,自我完善的功能得不到保護,長時間下去就會出現內分泌失調和胃腸功能紊亂。

9樓:

我鄭重的奉勸大家,

把熬夜和上進,拼搏,奮鬥,努力等詞彙強行聯絡在一起的說者或寫者,不是蠢就是壞甚至是惡毒。

看了太多這類「勵志「正能量」,盲目以這種行為感動叫好,慫恿一些不明事理的人進行自我感動式的所謂「奮鬥」「努力」,真的是惡毒。

奉勸那些常把自己怎麼熬夜努力學習工作奮鬥的人兒,醒醒,少做這種自我傷害的蠢事,越到後面越難恢復。

10樓:張鋌

當今社會,人們生存壓力比較大,有的人因為加班而熬夜,有的人為玩遊戲,還有的人喜歡過夜生活,喜好打麻將、喝酒唱歌。無論是哪種情況熬夜都會對人的身體生成一定的傷害,但對身體的傷害程度,會因人而異。

首先,熬夜會引起人體內分泌系統出現紊亂,繼而引起激素分泌紊亂,從而導致內分泌系統出現分泌激素過剩或過少的現象,人體往往會出現肥胖、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等症狀,現實生活中還有人身體透支導致快速消瘦的現象。

其次,熬夜時,人體各機能無法得到正常的休息,人體機能工作緩慢,容易引起工作、學習等方面效率低下,特別是直接影響第二天工作的狀態和效果。

此外,熬夜還會引起人體的食慾上公升,導致人體對食物攝入慾望上公升,但由於休息時間不夠,消化系統執行緩慢,所以容易導致出現消化不良、腸道功能不足等危害,長時間還會導致腸胃疾病的出現。一般來說,熬夜超過凌晨一點,肝臟不能及時排毒,有的還會出現肝炎甚至肝癌的現象。

最後,奉勸各位朋友,珍愛生命,保護健康,養成有規律的作息習慣,盡量不要熬夜,該工作時工作,該休息時休息。人的身體就是由首數字為1後面加多少0組成的,沒有了好的身體,後面一切皆為零。

11樓:譚薇兒

因為大學四年經常熬夜,十二點之前睡覺都很少,然後畢業之後幾個月,因為闌尾炎發炎住院,出院的時候,問了一下身體狀況,醫生說:你是不是經常熬夜,肝不太好,以後注意一點。

熬夜真的會各種不好,面相上看會比實際年齡大挺多的。

12樓:會飛的錦鯉

因工作需要去年熬得很厲害,要麼通宵要麼半夜才下班。現在回想那段時間就是,脾氣變得有點暴躁,待人處事也開始很沒有耐心,還是就是內分泌紊亂(發現身體的某些陌生訊號就很慌,時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生啥病了,會有可能是真的生病了)總之就是女孩子的話真的不要熬夜,損傷太厲害很難彌補。

13樓:宜修

熬夜最直觀就是第二天腦子不清醒。

長時間熬夜會造成荷爾蒙失調,從而導致失眠症、免疫力低下以及抑鬱症。

重視熬夜問題,應該積極改善

14樓:齊天小聖

我是人到中年的油膩男,之所以油膩年齡是一方面,工作也是一方面。工作就是電氣設計,簡單的說就是設計院。年輕的時候趕上房地產高速發展的階段,天天任務飽滿的很。

那時候剛畢業想著都有兩顆滾燙的腎,激情飽滿。天天加班熬夜。下面我就直接說結果了。

首先是記憶力嚴重減退,昨天的事情基本上記不起來了,還有嚴重的內分泌紊亂,胃也不好了,天天吃完飯不到五分鐘就坐那兒開始工作了,根本沒有消化的動力。伴隨而來的就是脂肪肝。大大的眼袋,油膩的頭髮,兔子眼睛。

還有好多小毛病。

其實夜班不可怕,不是晚上不能工作,好多人有個誤區就是晚上不工作。人家醫生一直說有規律的使用時間。也就是說,不能熬一夜睡兩天。你要是夜班天天夜班也不可怕,身體能適應生物鐘。

15樓:馬老師

原來自己睡,早起經歷充沛,記憶力好,感應快,

現在兩個人睡,經常熬夜,早起心臟感覺莫名的累,記憶力明顯變差,精力不足,中午補在多也補不過來。

真實感受。單純熬夜,不要想歪了。

16樓:事上開悟

我一朋友,我勸他不要熬夜,3年前說:熬夜對身體沒有危害,也不會影響第二天的狀態,他要一直堅持下去。

我就鼓勵他堅持下去。

3年後再見他,還以為他轉行幹了程式猿。

17樓:

樓上都在說熬夜對身體不好容易猝死。

我想說的是只要晚睡晚起和早睡早起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看你的身體更適應哪種節奏。

只要睡眠時間足夠且規律就沒啥問題,就算熬夜也要有規律的熬夜並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

第二天要早起就早點滾去睡覺

18樓:玄朽

從高中熬到大學畢業的來告訴你,我覺得自己好虛啊,頭髮大把大把的吊,因為是長頭髮,所以每次梳頭都有點恐怖,面色蠟黃,白天沒精神,晚上睡不著也沒精神,感覺一整天都是恍惚的。

19樓:唯二小仙女兒

主要看你的睡眠時間,這裡指連續睡眠時間

如果晚睡早起必然是不行的,我曾經有段時間天天這樣,身體嚴重變虛弱,走兩步路就虛雙腿打顫

如果晚睡晚起就完全沒有關係,你只是和身邊的所謂正常人有時差而已,只要保證睡眠質量和時長,作息規律就是健康的睡眠習慣

經常熬夜對身體的危害?

就我而言,高中老是熬夜看書,然後身體素質越來越差,還有掉發現象,人整天沒勁,所以說最好還是不要熬夜,身體會吃不消,越來越差。 孤城 經常熬夜身體就如喝了加速劑一樣在衰老 感覺哪哪都不對勁難得想早睡還睡不著 胖是一回事臉色是最快體現的熬夜熬多了臉色難看得要命 輕描淡寫 經常熬夜對身體的危害那是相當大。...

熬夜對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阿列克 長期晚睡,有一天吹了下空調,那空調就在我腦袋上。第二早上發熱,下午頭暈。想著隔天會好,第三天去了學校醫務室。初步診斷感冒,吃了藥,吃了兩天,頭暈也沒緩解。隨後再去,測了體溫,血壓,一切正常。醫生說感冒也好了。可能天氣太熱導致頭疼,給開了藿香正氣水!還別說熱天喝這個還挺涼爽。頭暈頭疼還未緩解 ...

你熬夜多久身體會有什麼明顯的變化?

你猜猜我是誰 作為高三黨,剛看到你的問題 我們學校是寄宿制,但我是走讀的,所以到了下學期有一定的熬夜。簡而言之,雖然我第一天熬夜後很精神,但是,第二天第三天熬夜後,我就算生磕咖啡也沒用了,白天上課也補不了,腦子如死雞,暈蛋。之前熬了兩個星期後,1.同學說我眼睛變小了 就是一直在腫.2.臉上 身上 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