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過後重新開始上班,大家的心情如何,怎樣自我調整重新進入工作狀態?

時間 2021-05-05 14:54:13

1樓:林子杉

已經上班5天了,心情還不錯,除了連上10天班帶來的一系列不適之外,其他都挺好的。

在公司裡,其實分幾種人,

一種是上班摸魚就能把工作做完的,這樣假期和工作其實沒什麼區別,也不存在調整心情,只不過上10天的班心裡會有些壓抑而已。

一種是每天上班忙到天昏地暗的,這樣其實在工作之前先調整一下自己的工作狀態,把手頭上的工作分分重要等級,這樣工作才會游刃有餘。

還有就是和公司走在一線的,為了公司的發展每天絞盡腦汁,每天的工作並不是繁重,但是會消耗無數的精力,放假休息之後再回到工作崗位上,也許會有一些迷茫,但是不要停下,繼續和公司一同戰鬥吧。

最後乙個,其實就是普通的員工了,每天根據安排的工作工作,沒有頭緒也不知道結尾,每天上班都很累,但是又不知道累在哪,建議還是先調整一下生活狀態吧,認真生活,熱愛自己。

2樓:晴子醬要努力呀

離十一還有兩天,同事被開除了,一堆活兒留給我乙個人幹。

國慶假期期間每天值班發資料,哪兒也沒去,假期結束後上班就開始總結覆盤活動情況。

今年五一我也是什麼過的。

沒有補休,沒加班費。

我根本用不著調整,每天都是在崗狀態。

不過我有乙個常用的讓自己從假期狀態跳出,進入工作狀態的方法。

那就是假期最後一天晚上,會把開工工作梳理一下,列個清單出來,讓自己不要抗拒,列出來你會發現,工作沒那麼多,也沒那麼難搞。

假期最後一天吃飯、睡覺、晚上的作息完全回歸上班時候的狀態。

晚上我一般7點吃飯,9點洗澡,可能會看個劇,玩把王者榮耀,但離睡前一定看書,而且就看我之前看的那一類書。

從行動上,讓自己進入工作日的狀態,心理自然會慢慢接受。

我們一般對於不確定和未知的未來會感到焦慮和抗拒,一旦未來是清晰的,自己知道會遇到什麼事,事情怎麼解決,哪些事情自己解決不了,可以找誰解決... 這一系列事情都想清楚,列出來以後,就不會抵抗了。

3樓:

長假回來,快速進入工作狀態,我梳理了幾點:

早點到辦公室

長假後的第乙個工作日,一定超堵,很容易遲到;一旦遲到,心情就會變得很糟。本來第一天返工心情就不是很好,再遲個到的話糟心程度直接Double了。

不如把自己收拾利落,早些出門,爭取提早十分鐘到辦公室,給自己乙個小小的緩衝時間。

看calenda

先看下自己的工作日曆Calendar,梳理一下當天以及

這一周到底安排了哪些工作和會議,爭取先喚醒塵封的記憶。同時不要在第一天安排太多會議。

列to do list

看完日曆,我會開始列清單To Do List,梳理一下今

天以及這週要做些什麼,尤其要標註哪些任務必須要完成等,然後根據輕重緩急來。

回郵件不要急著從最早的郵件開始看起,從最新的看起;看看來龍去脈再回,如果標題裡有諸如重要、緊急、的字眼,以及標註Deadline的,馬上點開看。

聊會天回來第一天,哪怕再忙,也別把自己關在小格仔間裡埋頭工作。不如先和老闆和同事主動打個招呼,和大家寒暄一下,問問對方休假情況,談談天氣等等。簡單聊幾句後大傢伙的距離就拉近了,氛圍更融洽,自己也能更快地適應工作節奏。

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大家

4樓:十火工

早點開始,比如我7日值班時就開始工作了;做好計畫,第四季度的工作排山倒海,總結計畫無數;留點念想,畢竟幹2天又可以休息1天。

5樓:郭大大Maoer

十一沒花錢?

還三個多月過年,過年衣錦還鄉或者出去high的錢準備好了?

都放8天了,是時候雞血下好好幹活了。這8天難道不得益於之前還算努力。

攢下乙個更爽的8天!

吃個好吃的,補充能量,奧力給!

6樓: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積極的心理暗示。有人說每天早上一睜開眼我們都會面對兩個選擇,或是快樂地過一天或是愁眉苦臉過一天,那麼為什麼不選擇快樂?的確是這樣,我們每乙個人大部分時間都會在內心和自己對話,而且常常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進行的。

無論對話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我們的內心都自動接受和記錄我們對自己說過的每一件事,進而決定面對類似問題時所產生的情緒及採取的態度與行為方式。所以為了快樂地工作生活,可以多給予自我心理上的積極暗示。

換個角度看世界

我們之所以不能沉浸在某一特殊時刻所發生的事情中,關鍵在於過多地關注一些利益攸關的目的,而忽略了去發現和欣賞許多美好的東西。趕車上班,與其為那乙個多小時的上班車程而憂心忡忡,倒不如把心思傾注於美麗清晨的每乙個細節之中。也許一陣清脆的鳥鳴能讓你心情愉快,剛剛盛開的花朵能使你倍感神清氣爽,留乙份好的心情帶到你的工作單位。

7樓:好好好

十一國慶雙節期間,可以放鬆心情,作為迎接新的工作和挑戰的乙個機會。

休閒過後,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奮鬥不變,短暫調整後,繼續加油。

8樓:

倒時差中........

這種大假最讓人頭疼的就是——「分不清今天是週幾!」

就像今天上班的第一天,明明是周五,卻有一種周一的感覺,明天是週六,卻還要上班........作為乙個習慣了雙休的人,感覺真的很彆扭........

所以,我決定採用「四捨五入」法給自己「倒時差」。

今天和明天不安排重要的事情,作為緩衝,就當這2天加一起是週六,準備一下下週需要開始的工作,先讓自己適應工作狀態。

週日好好的睡一覺,周一的時候,是真正的新的開始!

個人覺得,有些事情就像「跑步」這樣的運動一樣,停下來再提速,需要乙個「提公升的過程」!所以,不用著急,剛放完假,既不能像假期中那樣懶散,也不用立刻開始高強度的運轉。2023年十一後的這2個工作日,給自己做個「工作熱身」........

相信之後的工作會發揮的更好!

話說,假期最後一天是最難熬的,我老婆昨天愁眉苦臉的整整一天,因為要上班了,用她的話來說:「上班的心情和上墳一樣沉重

而我今天,還好啦........

那個,我先上墳.........上班了........

9樓:YOYO是我的小盔甲

又回歸到正常的工作狀態,多多少少有點節後症候群今天早上就險些睡過頭了,雖然定了6點半的鬧鐘,但直到6點45才聽到鬧鐘的聲音,唉,冬天最讓人不捨的就是暖和的被窩,匆匆洗漱穿好衣服,吃早點,一切如前......當坐在椅子上那一刻,舒坦了,工作還是讓人懷念啊,特別是經歷了這次疫情,一分穩定的收入比讓家人為我的夢想餓肚子來的更真實。

電影院真讓人懷念啊,這個假期把所有上映的電影都看了至少一遍,其中《姜子牙》四刷,還算比較充實,唯一遺憾的就是影評還沒有寫完,只能趁著工作間隙來完成了。

進入工作狀態最好的辦法就是給自己畫大餅

想想今年快過完了,元旦要來了,新年也要來了,下個假期在向我們招手;年終獎要來了,加薪公升職要來了,美好生活在向我們招手;闊別已久的老友在新年即將相見,許久未見的親戚也要相互拜年,彌補今年的遺憾......

總之,工作使我快樂,我的心裡只有工作

10樓:cherie

從早上打卡開始。踏入公司的那個時刻,我看了一眼手機時間,成功趕在了打卡時間之前到達。回顧今天的歷程,首先恢復之前的早起鬧鐘,再特別設定幾個比以往還提前的鬧鈴,雖然比較痛苦,多幾個鬧鈴叫醒自己,還是有些效果的。

然後呢,開啟電腦,WiFi訊號不是很好哈哈,差不多半小時恢復了,可以工作了ヽ(ˋДˊ)ノ卍卍卍

如何擁有重新開始的勇氣?

易柒 想想以前的所有經歷都是在為後來要經歷的事情打基礎做準備,你就有勇氣了,重新開始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所有的其實只是乙個心理問題。打個比方,很多人說失戀之後,就感覺不會再愛了,其實不是,只是在上一段感情裡你花了太多太多的精力,但其實轉念一想,你所有之前談的戀愛,都是在為下一段感情做鋪墊,你談...

如何建立生活重新開始的勇氣?

我覺得重新開始不是推翻一切的瞬間而是一段漫長的重建。這是一段持久的過程。我不知道你需要的只是乙個讓你轉折的勇氣還是繼續走下去的推動力。但是至少要明白什麼是不想重蹈覆轍的,什麼是想追求的。 summer 沒有走不下去的人生,只有不想走下去的人。從小到大我們見慣了太多逆風翻盤的故事,或許你已經麻木了,覺...

重新開始看 武林外傳,大家討厭郭芙蓉嗎?

Vitani 我是女生,不太喜歡郭芙蓉,因為一些郭粉現在討厭她。和姚晨無關,我不喜歡的是郭芙蓉這個角色。雌雄雙煞,比武招親騙楊蕙蘭,自稱女俠武功還不行,性格大大咧咧偏愛暴力 最不能接受的是讓別人挑首飾還每個都捨不得,最後送了乙個破鐲子。 任性的小蘋果 有點討厭!其他的不予置評,就一點,你要送人家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