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和分析工藤新一?

時間 2021-05-05 14:54:13

1樓:不二周助

雖然新一現在已經被神化甚至於無所不能但是前中期他塑造的很好,首先他智商高,但是一開始他也很自負甚至於自戀,在這他遇到事情從不退縮很勇敢,作為偵探他面對了很多罪犯但是始終保持樂觀的心態,其實我很喜歡柯南早期越水七槻那句話,名偵探之所以是名偵探是因為到最後一刻任然相信有生命的存在,新一就是這樣的偵探,一開始他當偵探是為了享受把犯人逼到絕境的那種刺激,可是經過月光鳴奏曲事件後他真正的成長起來,他尊敬生命,更多的是讓犯人自我反思,甚至有時也會放走犯人,到後面偵探對他來說是一種信仰,平次和他比賽,他說推理哪有什麼勝負因為真相只有乙個,他正直正義,始終堅持公平正義。我很贊同有人說的也許工藤新一不是最偉大偵探但是他絕對是個特別優秀的偵探。我喜歡新一除了智商高少年偵探那種自信意氣風發和鋒芒畢露的感覺外,還有就是他對公平正義的堅守,對生命的敬畏,不管經歷什麼始終保持樂觀向上積極的心態,以及遇事從不畏懼迎難而上。

2樓:宇宙真神

千集裡被塑造的接近完美的角色,其實除了變成柯南的時候要水一些時長,他變回新一的時候基本都是一眼看破案子,相較於隔壁金田一來說魅力max,智商表現肯定也更要高,妥妥的現實主義者。最喜歡他的一句話 「所謂犯罪詭計,終究是人能想出來的東西,只要肯花時間思考就一定能破解」,在其他的層面上對我有特殊的意義,也可能鑑定了我對於喜歡高智商現實完美主義角色的偏好

3樓:那年夏季

這是我在他生日時的配文愛他~

4樓:

我只能說說新一對不起小蘭的或者各種說他對小蘭付出的太少什麼的我猜你們肯定是把新一和柯南當兩個人了...雖然我知道他們是乙個人但我現在其實我根本把他倆連不到一起去就覺得是兩個人... 你們把柯南為小蘭做的事全部套在工藤上想想就知道了他有多愛她

而且反正我是這樣 1000多集了他變回新一也有不少次了大家是不是都忘了他每次變回新一有多痛苦了呀...明明難受的要死但知道能變回後還是激動地迫不及待的要藥尤其是修學篇,痛苦了好一陣子變回了柯南結果就想著吃下一片了大哥你剛變回來誒而且藥都是試驗品不一定會怎麼樣呢真的就直接吃啊..

就是因為他變回好幾次了我看的有點免疫了我也有點忘了他有多痛苦了只是覺得那個掙扎只是走個流程結果最近我又從頭刷了遍柯南柯南第一次變回新一的時候我的媽啊看得我心都在揪尤其是疼的都意識不清了...還有危命的復活那裡明明他也很痛苦他也不想變回柯南因為他還有話沒有跟小蘭說,但是..他還是暈了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氣喘吁吁的跑到小蘭那裡解釋,看到小蘭那樣哭他也很傷心啊...

他說「下一次拼死就算死也要回來」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工藤身上揹負了很多東西...

5樓:冬飲

對於這個陪伴了我13年的男孩,我竟不知從何說起。

在過去的時候,我總覺得,工藤新一和柯南是兩個人。

比起工藤新一,柯南更會體貼他人,甚至以高超的演技和代入感,真的會有小孩子的感覺。但唯一不變的是,兩個人對追逐真相的執著,以及對生命的高度崇敬之情。

對工藤新一這個人物的昇華,對我來說並不是在危難時刻,他沉著冷靜化險為夷的模樣,而是在柯南重製版的第一集中。

琴酒將APTX4869塞入他的嘴裡,他重新有意識的時候,以為自己已經死了。

他輕描淡寫的一句「我果然死掉了啊」就這一句話,足足讓我震驚了許久

就這樣輕描淡寫,這樣不可一世。彷彿對他來說因為案件而丟掉性命,是早就在他人生規劃中的事。

是的,對於乙個十七歲少年來說,他過於成熟冷靜,也有些驕傲自戀,但對我還有所有名柯的粉絲來說,這恰恰是他可愛的地方。

乙個人物形象塑造的成功與否,往往要看主人公的性格與三觀是否足夠吸引人。

很顯然,工藤新一這個角色,73花了很多功夫和時間在這上面。

舉個例子,麻美學姐那一集。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就知道這其中必有誤會,但沒有想到的是,竟然是這樣的誤會。

麻美為了讓新一回心轉意,故意放出去她甩了新一的謠言。但重要的是,新一沒有任何的解釋。

有乙個很有緣分的事,我和工藤新一是同一天生日,也就是他們常說的「福爾摩斯和莫里亞蒂教授共同掉入懸崖的那一天」

新一還說很喜歡這個日子(我覺得自己的生日是別人的祭日這一點沒什麼值得高興的T^T)哈哈哈,開個玩笑,畢竟福爾摩斯並沒有死。

作為Taurus,首先是極其愛面子和愛出風頭的型別,這一點新一和我本人一樣。但是他卻並沒有戳穿麻美的謊言,反倒對他來說並不在意。

明明是麻美跟他表白被甩了好嗎!!他充分的保護了乙個女孩子的自尊心也沒有任何的辯解。

這簡直就是絕世好男人。我對於那種直接將女生的心意隨意踐踏的男人毫無好感,但工藤新一,恰恰就做到了拒絕與尊重。

人們往往看到蘭為了新一所做的等待,卻忽略的新一對蘭的付出。

即使他每次變回去都很痛苦,但哪次重新變回大人,不是為了這個一直等待他的傻姑娘。

我真的很萌這對cp,當然我也愛灰原,但也清楚地知道,她和新一之間沒有未來,我愛名柯里的每乙個角色,希望73能給代表正義的一方好的結局。

新一和蘭的愛情故事,在青梅竹馬的成長中悄悄生根發芽。但現在社會中,往往越熟悉的人,越無法在一起,因為太了解對方,逐漸就失去了所謂的愛情。

但對於新一和蘭來說,一切不早不晚。新一是一見鐘情,蘭是日久生情。

在蘭的眼中,新一不是完美的,但是卻是最鮮活的。

所有看似完美的人,背後有一顆脆弱的心,而蘭,恰恰就是能看透他脆弱的那個人。

希望另乙個空間的故事能夠繼續,也希望最愛的那個男孩,早日心想事成。

6樓:雪人頭

正義,深情。縱觀全作,支撐工藤新一的信念的靈魂人物有兩個,福爾摩斯是信仰,蘭是夢想

他會為了真相正義而義無反顧,正如福爾摩斯所說的那樣,為了公眾的利益,我很樂意迎接死亡

而當他真正面臨死亡的時候,卻又能生出無比強烈的生存慾望,因為迫切地想回到蘭的身邊,迫切地想和你一起活下去

7樓:xxxxx

在變小之前,他驕傲卻不自負,戴著「名偵探」光環也能和同學打成一片,也有著一點青年時期特有的帶著小莽撞的衝勁和闖勁,是我最愛的少年模樣!變小之後,經歷變多了,收斂了之前的小莽撞,但依然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心懷正義。他不完美,有一些無傷大雅的小缺點,他也有彷彿開了掛般在夏威夷學習的技能,他專一,有著自己的浪漫,把一見鐘情變成了日久生情。

最吸引我的就是他的正義感了,超正的三觀,善良但不軟弱,對生命的敬畏……工藤新一永遠是我本命!最喜歡看他破了案子後意氣風發的樣子了!

8樓:

忍耐力超強,面對做毒藥致使自己不能過正常高中生活的灰原哀還能收留她,面對她一次次送人頭能不打她,真厲害。希望最後別崩人設,把罪犯灰原哀能送監獄裡面反省一下畢竟死亡名單上的人不少了。

9樓:枯茶

我真的超想回答這個問題的。

新一的生平故事就不多說了,「我是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

特質,這是我想說的東西。

Sunny,以前在貼吧裡聽前輩們說,名偵探柯南是一部天下無罪的動漫,我覺得確實是,任何的錯誤都可以被原諒,而必須有人當這個傳達使者,而新一就是這個傳達使者,他總是沉浸在辦案裡,把犯人從黑暗裡揪出來,事後又能心向Sunny。

對生命的敬畏,這不用多說了吧,那句話「也許殺人有理由,但救人是沒有理由的。」新一和小蘭一起在美國救了殺人犯貝爾摩德。等等。

其實很多作品最吸引我的是人設,飽滿的人設絕對是加分項。儘管現在柯南日常和劇場版有的時候會出現ooc的現象,不過作為乙個老粉絲……

(P.S:新一說「工藤新一,是個偵探」真的帥死了。這種偵探人設我是沒有抵抗力的。)

10樓:胡洋

快20年的新蘭黨一次次看到新一為了小蘭痛苦,快樂,覺得人生可以有這樣乙個人,雖然長大才發現原來一切不可能,有不信任,有不相信,有這世上一切一切。可是這就是我們單純的一部分。動漫人物只愛新蘭了,新一有缺點有驕傲自負可是真的很好了

11樓:Tian Melon

工藤最大的優點也正是他最大的缺點,在名柯的人設中,洗衣機是少有的三觀極正的人,這也是為什麼他每每在關鍵時候都會放下自己的兒女情長選擇為無辜的人伸張正義。

但是,對小蘭和愛他的人來說,他每次使自己和身邊的人置身於危險中的行為又是否公平呢?

所以,洗衣機是個無私的人,又是乙個自私的人呀。

12樓:

沒人吐槽新一的人設塑造嗎……和柯南越來越沒有共同點了,極大的割裂感新一每次出場的表現都有點「幼稚」,和柯南對酒廠的恐懼和謹慎形成巨大反差,比如修學旅行前一秒還推理腦,轉頭就吃藥隨意參加完全不顧暴露身份的事戀愛腦爆棚,這種精分很難想到這是同乙個人,柯南還揹負著巨大的壓力和使命,新一卻能安然自得的到處浪,而且他和柯南總有微妙的不同點,讓我覺得柯南比他成熟多了

如果你說這是名柯必須摻雜的日常,然而修學旅行不算主線嘛?世良正式確定新一身份和瑪麗說有變大藥存在,這也是巨大轉折點啊

被安排的感覺極其嚴重,出場就是說高深的話展現筆直正義的三觀,事實上很多人都在吐槽青山迷離三觀強加給主角好嗎……

深挖感覺人設確實很崩,和柯南總是不能聯絡起來匿了,怕被粉絲噴其實我也是新一顏粉

13樓:果斷戲精

全世界最好的工藤新一啊

優點大家已經說的非常全面了,我想說的是

他不只是工藤新一啊,是我執念,是陪我走過那些孤獨黑暗心酸日子的光他是一束光啊,帶給我的是信仰是一種追求

陪他從新一哥哥到工藤老弟,我喜歡了他整個青春,會一直愛下去

14樓:

低配版福爾摩斯吧,作為粉絲他自己也不會認為自己能超越愛豆的…

感情線算是他的乙個特點有時候也算是乙個不足,畢竟名柯本質上是看重推理的戀愛番,但不少相當出彩的偵探形象是沒有啥感情線或者並不把感情線當成個噱頭重點的,比如偉大的福爾摩斯,日推裡的湯川學,御手洗潔等(基情這種暫且不談,又不像名柯似的有官方蓋章的啥的)

某種意義上應該是不少人入門推理的引路者,像我所知的就有不少人因為主角對於推理的狂熱喜愛以及多次引用的經典名言開始入門福爾摩斯。

15樓:

工藤新一一直堅持證據至上去查詢真相,不會鼓譟人身攻擊,對犯人不至於以德報怨,但能以直報怨。與某些宣稱自己受到工藤新一影響的人相比,他至少活得純粹,活得坦蕩,不那麼虛偽。

所謂非法無正義,他不因民族情緒左右,聯FBI對抗黑衣組織可見一斑,至少比某些嘴上喊著怎麼喜歡工藤新一,愛上工藤新一不後悔,卻忽視最最基本真相的人而言,要活得真誠。

工藤新一(柯南)情商如何?

夢中與你 看到答案中有為工藤新一正名的,我就放心了。但我還是想自己再說一嘴。工藤新一的情商,真的 真的 真的非常高。你不要老是拿他對小蘭的愛慕遲鈍來說事,乙個人的戀愛能力並不能代表他所有的情商能力。情商遠大於戀愛 講乙個最基本的,情商首先是要認知自己的情緒,並能很好的控制住情緒。就單論這點,我覺得性...

為什麼柯南中有人叫工藤新一工藤,有人叫新一,有什麼講究嗎?

第三次登陸 就是親密程度不一樣 比如說你認識但不熟的朋友會叫你全名,或者X先生 女士熟人會叫你小X,老X 老婆 老公,很親密的朋友會叫你名字不帶姓 爺爺奶奶會叫你狗蛋 老鐵會叫你叼毛 就這種區別 佳夢易醒 不是很懂,但我個人的理解 比如中國有個人叫王磊,有的人會叫他老王,小王,王先生,也有人會叫他磊...

我該如何抱到工藤新一?

張小賤 首先,張開手臂,臂部肌肉用力,再向洗衣機身體上部輕輕合攏手臂.擁抱成功。簡單吧。備註。最好給洗衣機買個鎧甲,死了我可不負責。 已登出 首先多鍛鍊,提公升自己的臂力,工藤新一作為乙個高中男生體重應該在60公斤以上,應該需要很大的力氣才能長久地抱起來。力氣大小和你抱他的時間長短密切相關 KQ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