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讀應用語言學PhD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5 14:54:13

1樓:

我正在讀博,應用語言學,在寒冷冬天裡帶暖氣的辦公室裡碼字。

讀博的體驗,兩個字可以概括了,寂寞。這種寂寞不是生理上的,哪怕你拖家帶口也是寂寞的。這種寂寞是深深地刻在你的鍵盤上的。

讀博重在自律,每天的日程安排必須很緊湊,而且必須能夠完成每天的規劃任務。如果不能完成,就需要適時的調整計畫以及及時的與導師和工作夥伴溝通。這也就引出了第二點,溝通。

你需要用文字(郵件)與各種各樣的人溝通,溝通的廣度和深度在文字中需要很好的把控,而且不能出現模糊的表述——精確,這就是第三點了。精準的語言,精確地掌控時間規劃,精明的精簡你的工作計畫,精心的呵護你的研究方向。精以至於極度的靜。

內心必須保持一種「靜」的狀態,不能浮躁。想著3-5年的時間裡,你需要每時每刻提醒自己,管理好自己,管理好時間。

寂寞,但卻是貌似有那麼一點點追求的寂寞著。

2樓:eric chang

喜歡就出來讀啊,感覺題主想太多了,根據你的條件出來讀頂尖的學校也是沒問題的,國外學術環境比國內好玩多啦!就算你現在出去找工作不也是朝九晚五擠地鐵嗎?出來還能體驗不一樣的人生呢!

如果不喜歡,那糾結也沒用,請繼續糾結。

3樓:Ann Lyu

首先非常佩服題主,有讀博的勇氣。

我也即將在下半年讀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研究生,對未來還沒有乙個很清楚的規劃,可能會直接畢業當老師。其實我有點想在高校裡當大學老師,但是研究生學歷似乎又不夠。至於讀博的話,家裡人可能會擔心女生年齡太大了,還是希望早些工作。

所以我想知道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研究生畢業的話,有哪些出路呢?另外在讀研期間,應該做哪些準備呢?

想問一下北語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專業出來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哇?

Lambda 在疫情前,各個高校出入管得都比較松,你經常會看到北語這個方向的學生三五一群,甚至獨自來蹭課,主要是一年級碩士 博士群體,本科生也有,比較少一點。時間長了,我們發現這些學生不止是蹭乙個學校的課,那些盛名在外的教授的課堂,無論是偏理論還是偏應用的,都有他們學校的學生的身影,而且很多人堅持一...

關於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三) 研一新生的你要知道的事

一葉之秋 我的舞台 我的世界還有你 公主披風 不良示範 BINGO 彼此的未來 雙面偶像 甜蜜盛典 夜蝶 暴風雨之夜 青澀的香蕉 下一站,是你 以愛之名 光之軌跡 青春的詩 獵夢等 阿托希塔斯 我的舞台 歌詞動人旋律優美,關鍵是寄託了很多的東西 MUTE 堅韌的戰士面對流言蜚語的回擊 幻歌舞迷醉,醉...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學生考應用語言學該讀些什麼書?

桑默 下面是6年前,考漢教看的一些比較基礎的書,僅供參考。考語用專業,將重點放在語言學理論方面,可適當關注目前的研究熱點,參看目標院校近幾年的真題情況,補充參看書目。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參考書目 354漢語基礎 1 現代漢語書目 現代漢語 黃伯榮 廖序東,高等教育出版社 現代漢語語法研究教程 陸儉明,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