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家孩子小班,三歲半,學期結束老師約談,說是可能感統失調,有懂的人嗎?求解,該怎麼干預訓練!?

時間 2021-05-05 14:54:13

1樓:不再猶豫

感覺統合是指機體在環境內有效利用自己的器官,通過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前庭覺和本體覺等從環境中獲取資訊,並由大腦對其進行多次分析、綜合處理,進而做出適應性反應的能力。概括來說,感覺統合就是一種大腦和身體相互協調的學習過程,與大腦和身體的發展息息相關。感覺統合就好像乙個訊號燈,在大腦這條「高速公路」上引導著各種各樣的資訊進行有序的傳導。

感覺統合系統早在嬰幼兒時期就已經開始形成,觸覺、前庭平衡、固有平衡等能力在胎位的變動中就有所發展,只不過還未發育成熟,各神經元與外界的聯絡還處在初步建立的過程中,要想讓兒童的感覺統合正常發展,就必須在嬰幼兒時期給予足夠的刺激,這樣才能使大腦神經元突觸之間的連線得到不斷強化,使兒童的高階神經系統和行為能力得到穩步建立,為更高一級的思維形式打下堅實基礎,所以,兒童要想具有完善的行為能力,就必須從嬰幼兒時期就開始進行發展,從乙個個簡單的行為進而提公升為更高的行為水平,否則將會直接影響感覺統合系統的功能。

每個兒童都不可能達到完美的感覺統合能力,感覺統合功能的發展在個體上是存在差異的,而這種差異主要體現在感覺統合的高低。有些兒童的感覺統合功能可能發展得快,而有些兒童相比之下可能會慢一點。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差異就會逐漸體現出來。

作為家長,對感覺統合有清晰的認識,就會及早的發現孩子可能存在的問題,對孩子的特質就會有理性的判斷,對孩子未來也有穩妥的打算。

追加一些在家就可以訓練的方法

2樓:小太陽聽海

老師還是不錯的,這麼小就發現你們的問題了,學前進行干預,上學時會避免很多問題。我孩子也是這樣,幼兒園老師提出來後我們出去做了訓練

3樓:感統阿奇老師

只感覺,學校老師只會拿孩子和其他孩子做比較,沒有去學習或者給您些足夠的建議。幼兒3-6歲感統失調率非常高,尤其是現在的社會環境、家庭因素等方面影響。下面是一些感統失調的表現,如需測評可以聯絡我。

前庭覺統合失調:表現為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好動不安,鞋子不分左右,方向感不佳,容易跌倒,暈車暈船;嚴重的還會出現語言發育遲緩、語言表達困難。

觸覺統合失調:表現為膽小、粘人、愛哭、怕生、孤僻不合群、愛惹人、挑食偏食或暴飲暴食、吃手、咬指甲、容易緊張。觸覺敏感嚴重的幼兒也會形成嚴重的語言障礙。

本體覺統合失調:表現為缺乏自信心、消極退縮、平衡能力差、容易摔倒、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樣會翻滾、繫鞋帶、騎車、跳繩、拍球、手腳笨拙等。

視覺統合失調:表現為儘管能長時間地看動畫片,玩電動玩具,卻無法流利的閱讀,寫字時偏旁部首顛倒,甚至不認識字,學了就忘,不會做計算、抄錯題等。

聽覺統合失調:表現為對別人的話聽而不聞,丟三落四,經常忘記老師說的話和留的作業等。

三歲半孩子不會發音怎麼辦?

灼灼其華 三歲的孩子,正常情況下,按照其語言發展水平,應該能夠運用簡單的句子,進行日常的交流和自己想法的表達了。所以如果還是只能單字的發音,確實要從多方面去考量了。通過題主的描述,孩子能夠認識數字 漢字 喜歡聽故事,這表明孩子輸入語音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能夠說出單個字的發音,那麼表示孩子的也有語音輸出...

三歲半的孩子性格倔強急躁,家長該怎麼辦?

張闖飛 嬰兒是0 3歲。發展心理學寫了嬰兒氣質型別被不同研究者分為各種型別。個人生搬硬套,我感覺你這個情況孩子氣質可能是屬於困難型,或者是活潑型。我也是準備考試看書的,所以不專業,推薦你也看一下,林崇德的發展心理學,也許也有相關文獻,可以參考一下。如果找到好方法了也推薦和大家一起分享呦 三歲半應該上...

孩子從一歲半左右開始吮吸下嘴唇,現在三歲,怎麼改正?

現實我想扇你幾耳光 寶寶的很多壞習慣他只是覺得好玩,特別是你在反覆要求他不准這麼做的事情,他就偏偏要做,因為他覺得引起了你的注意好玩呢,另外乙個你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不做太多他壞習慣的關注與干涉,自然而然就會忘記了,從而改掉 孩子在口唇敏感期是會有老想在嘴裡噙點什麼的需要的。我們給寶寶用安撫奶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