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騎自行車對身體會有什麼變化?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莫名

第一懶得走路,能動輪子的絕不動腿。

第二下半身和上半身不成比例。

第三騎長途久了都不會走路,走起來很不協調。

第四身體明顯健康了好多,小病不用吃藥。耐力變強大了。

第五騎自行車時心情相當愉快,是改善心情煩悶的好方法。

第六接觸大自然和不同地區的風土人情。見多識廣。

第七會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時會遇到好多不理解騎行的人。

第八會極大的豐富自行車運動的知識,對高階自行車品牌和零件垂涎三尺,當然錢包也會扁了很多。

2樓:獨行俠

如果經常騎行且每次保持一定的強度以及速度的話,堅持乙個月你就會發現你騎車的功率以及耐力會明顯提高,腿部肌肉會變得明顯,體脂率明顯下降,肺活量也會有所提高。

注意事項:

每次騎行都建議保持30分鐘以上,建議行程10km以上,但要依照個人水平,不要過度運動,連續騎車3小時必須留出一些時間來休息,以便恢復體力。夏季騎車時帶好兩瓶及以上的水,避免中暑等意外。騎行時戴好頭盔,夜間騎行要帶好車燈。

另外,騎行是一項需要一定意志力的運動,長途騎行對騎行者的耐力要求也很高,所以堅持騎行是成功關鍵,堅持一周三次以上(最好每天)的騎行才會收穫到較好的效果。

對了對了,還有,冰袖要備好,別問我為什麼。不想被曬黑,那備好就完事兒了。

3樓:流沙

對於身體的變化還是挺大的,屁股變鐵了,騎共享單車的那個坐墊都覺得不舒服。

身體素質確實變好了,小腿肌肉硬邦邦的,持久力和爆發力都變強,有的時候會定速巡航30km/h

然後還會有乙個心理上的變化

路上看到別人騎車,都會心裡暗暗的對騎行姿勢進行一番點評,嗯,這個很標準,勒個不標準

4樓:WALEE

瘦了,也黑了。

肌肉多了(因為瘦了…),僅限下肢,上肢依然縛雞。

體力好了,腰不酸腿不疼?不存在的,好好關心你的膝蓋吧。

走的路多了,碰到不長眼的汽車、單車、電動車的概率也大了。

更自信了,偶爾想飆一段,平路大坑、石子,彎道落葉、沙子… 此時可能會響起BGM:Roundabout~

Continue →

不是打擊你,只是…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騎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

安全騎行第一位,科學鍛鍊更健康。

5樓:於大嘚

騎車是提高心肺功能最好的一項有氧運動,可以說沒有之一(有的人說游泳,但是我覺得游泳門檻有點高)。心肺功能強對提高心血管系統活躍性的和後期的肌肉增長起到決定性的因素,可以說是人體活動的根基。你一天騎一小時算挺久的,你的肺活量和耐力會得到很好的提公升,但真正做到鍛鍊效果的話,需要提高踏頻,保持節奏呼吸,心率控制在170以內是最好的。

但是別強度太大,比如公路競技或經常攻坡的,耐力和心肺能力是一等一的,但是體型不太好看…大腿小腿巨粗,上身精瘦。

6樓:阿磊的聊車頻道

體現在我身上主要是

1 體重下降騎行半年體重下降近十公斤

2 心肺功能加強肺活量顯著提公升

3 對高溫不那麼敏感以前晚上睡覺經常要開很冷的空調現在空調開27度或者不開吹風扇都可以

4 腿部力量顯著提公升小腿變細跟腱變長

5 體能提公升在其他運動裡耐力同樣提高

別人看來

1 曬黑了

2 越發不注意形象

7樓:單車狂人

首先,耐力會變得更強,節奏會調整的比較好。

之前高二運動會,3000公尺,被一幫打籃球的高個子男生狂虐,我只得了第五名。

高二之後,學習壓力增加,但是我始終每週和台州騎遊休閒騎100km以內,偶爾括蒼山爬坡,偶爾羊岩山茶場,偶爾長潭水庫騎行。

高三運動會,都是老對手了。我也不知道,最後一圈,直接拉爆他們。平了體育老師10年之前在本學校讀高中創下的記錄,想想還是有點不可思議的。

其次,騎自行車對鍛鍊身體有極大地好處,以前閒著沒事只想著遊戲,有段時間還頸椎不舒服,腰也酸。自從騎自行車了,腿腳也利索了,腰也不酸了。

平時一口氣上五樓,不費勁。

愛車鎮樓

8樓:嘿Mars

瀉藥長期騎自行車肯定會瘦啊,因為你慢慢會發現你愛上了自行車,然後慢慢更新裝備

然後!你就沒錢吃飯了!!

當然會瘦了!(滑稽)

騎自行車鍛鍊身體

汪槑 我是有鍛鍊到。公司組織秋遊的時候就我乙個妹子沒歇勁爬到香山頂了。路上的行人都被我落下且沒有追上我的不論男女。我騎行強度比較大,通勤日一天騎60公里騎2小時30分鐘左右。而且已經堅持5個月了。中間斷在防疫不上班的時候。 TakeoUT 我平時去後山騎的山地車,小名叫健身器材 17kg每次搬上樓下...

常年累月堅持騎自行車,大腿會有哪些變化?很誇張的肌肉是怎麼得來的?

多動鎮 坐在自行車後座不會長肌肉 羞羞 這道題目的正確開啟方式應該是 騎自行車會長哪塊的肌肉?自行車是會刺激男性下半部肌肉生長和改善反應速度的,是的自行 自信 車運動可以有效增長男性性功能,無論你是攻受,親測有效。隔壁小王閱歷也是很豐富的 正經來說,你騎自行車時座位的高低都是會影響你腿部肌肉不同方位...

騎自行車可以鍛鍊身體嗎?

是一種很好的運動,尤其是對膝蓋不好的人。平時走路走1公里都費勁的可能能騎行7 8公里,沿途遊花觀景,好不自在,騎完渾身舒坦,提高晚上睡眠質量,一覺睡到天明。 怒放鴻漸 當然了!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相互結合!靈活性啥的都行!而且無論是自己騎還是組隊和俱樂部一起玩,都很有樂趣!看看風景吹吹風!爽歪歪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