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常用的中文字型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

漢儀旗黑: 字重齊全, 從 25 到 105, 幾乎可以和任意字重的西文黑體搭配.

方正悠黑: 新出的正文用黑體, 風格比起方正家以前的字型更漂亮.

方正蘭亭: 無需多說...

方正等線: Windows Phone 預設簡體中文黑體.

華文思源: Pan-CJK 字型首推, 單就簡中而言遠不及旗黑或悠黑, 但是勝在 CJK 支援. Android 5.0 預設 CJK 字型.

冬青黑體: OSX 和 iOS 自帶的黑體, 是總體質量最佳的日/中文黑體之一.

古籍木蘭(聚珍倣宋): 華康 (威鋒數字) 去年出品的古籍五書體之一, 雖是日文字型, 不過可以利用到其中的一些漢字. 個人心目中最美 (漢字) 襯線體.

古籍糸柳(四庫全書): 同為華康出品古籍五書體之一, 個人心目中次美 (漢字) 襯線體. (同樣推薦古籍五書體中其他字型)

蒙納黑體: Windows Phone 預設正體中文黑體.

漢儀麗黑: OSX 預設正體中文宋體.

2樓:JERLIN

中文:微軟雅黑、方正蘭亭黑、蘋果黑體-STHei

En:Helvetica(不支援時用Arial代替)、Myriad、Futura

3樓:張曉翔

不想裝逼,我最常用的都是系統預設的和Photoshop自帶的,例如:

1. Adobe 黑體 Std

2. Arial

3. Helvetica

4. Tahoma

另外:1. 創藝簡細圓/中圓

2. Comfortaa

3. Motor Oil 1937 M54我也很喜歡。

蘋果設計師的部落格有哪些?

胡天碩 補充乙個,Bret Victor原蘋果UX設計師,設計過iPad iPod nano等各種介面。Bret Victor,beast of burden 丁一 Robert Padbury Android 2.0的設計師,應該是上上個月剛加入的。https Laurent Baumann 超有...

常用的紙書 雜誌正文本型有哪些?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字型?

基本分兩類。一類黑體,正文細黑或細等線 中等線,標題粗黑 大黑 一類宋體,正文書宋 報宋等,標題粗宋 大宋。特別要說明的是微軟雅黑 方正靜蕾完全不適合大篇幅正文,你自己排幾頁正文看一下就知道為什麼了。 肥耳君 正文部分個人比較喜歡方正等線,漢字上面相比漢儀那套等線字型更穩,當然最讓人喜歡的還是它的英...

設計師的職業病有哪些?

青空 會思考所有東西為什麼會這麼設計的。有次和朋友吃小火鍋,發現我的火鍋的乙個把手不是一般的矩形,而是平行四邊形。我想這麼也挺好看,可是刻意這麼做是為什麼呢?本身把手是為了好端不燙手,這個形狀並不比正常的形狀好端。況且還短了一截,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店家有特殊的工具來端鍋,這個形狀更適合工具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