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共有積蓄38萬,是36萬首付買房,還是做理財呢?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情感小建議

看個人需求和地方放價政策,其實買房也算一種投資,也可以看看首付低一些的,有實力的話前期可以買小一點過度一下,等你理財收益了可以考慮換大的

2樓:知之為知之

要看你所在城市的房價,如果是比較穩定的那種,我覺得可以買,但是最好買乙個戶型小一點的,這樣不管是首付還是還貸壓力都會小一些,夠你自己住以及父母偶爾小住就可以。畢竟你侄子慢慢大了,如果等他結婚的時候,你還和他們住在一起,肯定會尷尬。如果自己有一套房子,不管是不是住在一起,你心理上都會舒服一些,畢竟有了第二種選擇。

如果遇到了合適的人,結婚肯定也不會住這個房子,戶型小一點的好出租,如果能夠以租養貸的話,你就完全沒有經濟壓力了。

從另外乙個方面來說,低風險的理財產品收益一般都不高,高風險的理財產品,就你現在的狀況來講,可能也不太適合承擔這樣的風險。

再說城中村的拆遷,如果是賠房子,房子的地理位置能不能符合你的心意還未可知。如果是賠錢,那你不是正好可以用來還房款嗎?這樣考慮下來,可能還是先買房子比較合理一些。

當然,前提還是要有房價相對穩定的預期。

現存款5萬,想買房,首付需要40萬。首付湊不夠怎麼辦

現存款20w,想不上班,養老需要200w。湊不夠怎麼辦?能怎麼辦,安心上班掙錢唄。存款5w,又湊不到,那就別買了啊,做啥事不都得量力而行,你這就算借親戚朋友35w湊夠,能還上嗎。更不要說還得還銀行按揭了。 呆呆 不知道題主在哪個城市,以廣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區為例,如果題主每個月收入比較可觀,現金流比較...

女朋友叫我家拿出100萬首付才結婚,咋辦?

Cassandrachen 這種女朋友,我建議你毫不猶豫無論右腳還是左腳一伸 踹了她!你才讀博士一年,無論什麼時候,優先考慮的應該是你的父母!把你養大還要賣房子給你娶媳婦的父母!以後工作有錢了好好孝順父母!要找女朋友以後大把!找個賢惠講道理的女人。找你要100萬的女人100元都不值! cici 你們...

女朋友必須要我爸媽出30萬首付是什麼心理?

尋雨 我倆是兩情相悅走到一起的,我保證我倆現在都愛著對方。別自欺欺人了,你倆感情就值30萬,這時有個人給他50萬首付,你分分鐘轉EX。你薪水還可以,好好努力。 詹詹 沒什麼心理,你女朋友比你成熟,貧窮夫妻百事哀,她只是向現實低了頭。她和母親這麼多年過來深知租房是什麼樣的生活,對自己和孩子意味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