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微波爐加熱的飯菜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Eric.H

微波爐加熱的飯菜,這樣的飯菜在之前可能是冷的,甚至是放在冰箱的,有時候微波爐加熱或許時間還沒到或者是受熱不均,其實它的溫度還達不到——雖然這一點不用我去提,每個人都知道,這樣的食物如果吃多了對人是不好的(因為全部都是冷氣)。

那你說,我再加熱第2次,就差點就糊了,這回溫度肯定到了。

確實如此,但微波爐這種加熱方式,本質上我想和大火,電磁爐現炒出來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所以,作為我來說,更加傾向於用火用鍋用烹飪的方式去把它加熱。這樣的食物呢,它是有真正的熱氣的,而不是乙個表面的溫度。

2樓:愛笑幫

你好,微波爐熱的飯菜吃了對身體沒有多大傷害的,不用擔心.

微波爐的輻射較大,在熱飯菜時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為好,熱好飯菜吃後對身體沒有影響,不用擔心。

3樓:

- - 這說明經常吃剩飯,可能營養不是很均衡。另外也很可能是單身狗,請努力尋找另一半,並注意保持心理健康。

PS:記得不要用微波爐加熱整個的雞蛋。

4樓:啊嗚君

其實,一般來說大家可能認為微波爐的使用對人存在的傷害有兩種,一種是你在微波爐工作時,站在微波爐旁邊可能會被輻射到,另一種是食用微博加熱的食品對人體有害。那我們就每一點都來分析一下:

1:其實微波爐工作時洩露的微量微波不會對人體有害啦:

首先,微波對人體有害麼?答案是有的。

微波有能力把食物給熱了,就有能力把人給熱了。眼睛的晶狀體是對微波最敏感的,高劑量輻射會導致白內障。意外的高劑量暴露還能殺精子,導致暫時性不育症,但是這些都是高劑量暴露。

中國現行國家標準GB 4706.21-2008規定,距微波爐外表面50mm或以上任一點,微波洩漏應不超過5mW/cm2。這個輻射量劑量對人體是安全的。

而且隨著距離的增加,微波輻射呈現指數倍下降,在距離微波爐50厘公尺處,其微波輻射強度只相當於5厘公尺處的百分之一。

而且,如果你仔細看的話,觀察窗的玻璃夾層中有一層金屬微孔網,網孔大小是經過精密計算的,完全可以阻擋微波的穿透。精巧的設計讓我們既可以觀察到爐腔內食品加熱情況,又不會讓微波洩漏出來。

所以,只要你跟微波爐的距離不是這樣的:

應該就沒啥問題。

2. 微波爐會破壞食物營養麼?

答案是,肯定會破壞。

不論採取何種加工食物的方式,營養成分都會多多少少遭到破壞。(除非吃生的)所以我們這裡只需要比較微波爐跟傳統加熱方式(電磁爐,煤氣灶等)就好了。

美國FDA對這個問題其實已經有了結論:

和傳統方式相比,微波爐並不會導致更多的營養成分的流失。

總的來說,微波爐對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礦物質成分幾乎沒什麼影響。對碳水化合物影響研究的相對較少一些,不過應該也不會有大影響。

對維生素的影響應該是最大的,特別是維生素C和某些維生素B。

不過傳統的加熱方式也是很容易造成維生素流失的,只要加熱了食物,水溶性維生素的流失就不能避免了。

3. 哪些食物最好不要用微波爐加熱?

1.西蘭花

微波爐加熱新鮮西藍花,如果加過多的水,天然抗氧化劑黃酮類物質就會損失97%

2.大蒜

微波爐加熱大蒜超過60秒,就會導致大蒜中抗癌活性成分的失活

3.乾辣椒

微波爐加熱乾辣椒有風險,因為易燃會導致著火,並且釋放的化學分子會刺激眼睛和喉嚨

4.不要用微波爐燒開水

微波爐加熱水的時候,假如時間過長,過熱的水會產生一種現象叫做「superheated water (超熱水)」。超熱水現象的表現是:沸騰的水一定時間後會趨於安靜,表面上看起來並沒有沸騰。

不過,乙個輕微的動作或者移動,比如伸手去拿微波爐裡的杯子,或者往裡面加速溶咖啡或者糖,就有可能引起劇烈的沸騰,沸水溢位杯外面。可能會有燙傷的風險。

好啦,基本就這些,回去放心使用吧~

5樓:葉重

確定經常吃的話,會變胖的。

可能會燙傷,鹽的攝入量會超標,畢竟水被蒸發了。

最重要一點,大火加熱時間過長,會破壞大部分蔬菜的營養。

微波爐加熱的食物對身體有害嗎?

小猴子 我個人感覺應該沒啥大的害處吧,以下觀點僅供參考哈 先說說微波爐工作原理。食物裡都有水,通常情況下,水分子是雜亂無章地排列的,正電負電衝哪個方向的都有。當水處在電場中的時候,正電的那頭就會轉向電場的負極,而帶負電那頭會轉向電場的正極。如果是乙個靜止的電場 比如在食物中的水份 水分子們排好隊也就...

老婆愛吃榴蓮 吃之前還要用微波爐加熱,家裡臭的待不下去了,我該怎麼辦?

釣魚問題吧?微波爐加熱榴蓮,臭味應該會變小才對。我經常把榴蓮凍起來或者微波爐加熱吃,這樣不僅口味更佳,臭味也會變小,京東還有賣烤榴蓮的,加熱很好吃。 明月清風 很容易啊,你老婆吃的時候你出去轉一圈。等你回來味我差不多沒了。因為本人也喜歡榴蓮所以真心沒覺得榴蓮臭不過加熱我沒試過。有機會試試看看啥感覺 ...

經常吃涼的飯菜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祝你好運喲 條件不允許也沒有辦法,你的身體健康狀況目前還沒有什麼反應就行,何必在乎有哪些影響?當然會有影響的,你可以在網上買一些去濕氣的花草茶喝一喝,不要買那些偏寒的花草茶,買平性的花草茶。 李楚連 冷的飯菜營養都流失了,不利於身體汲取營養,另外,飯菜在由熱變晾的過程中會滋生好多細菌,對健康不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