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太空電梯可以實現嗎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Feeling

以現在的能力只能很抱歉的告訴你-不行

一是沒科技水平,二是沒新型材料,三是沒太大價值。

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是王國大廈,其總高度才為1007公尺,是全世界高度唯一乙個超過一千公尺的高樓!但太空電梯呢?其高度需要突破大氣層,到達地球的同步軌道,但其長度至少要35786km。

試想一下,在這麼長的太空電梯應該要怎麼安裝?從地面一節節的往上安,肯定不現實。現代戰鬥機最高的飛行高度才2萬公尺,和35786千公尺還是差太多了。

比較可行的方法,是由火箭飛行器牽拉太空電梯到達同步軌道,但這太空電梯的重量估計沒有哪乙個火箭可以拉得動吧。

太空電梯雖在現階段不可能實現,但過上50年或者100年終將會成為現實。

2樓:

有這本事的話,何不拉一條實體電梯,齊奧爾科夫斯基和克拉克設想的那種,非搞個麻煩的難為自己?

克拉克說的那種,已經開始出現希望,過些年可以考慮嘗試了。

3樓:想無

你所說的靜止軌道指的是地球同步軌道吧?

那個離地球太遠太遠了,3.5萬公里,大氣層厚度才1千公里,你要把空氣吸上去35倍大氣層厚度。

維持這個龐大的能量還不如發射一艘常規火箭來得划算。

改一下你的方案。

用熱氣球把火箭拉到大氣層邊緣,然後火箭點火加速自己衝出大氣層,把加速段放在大氣層外,這樣沒有空氣阻力能夠節約很多燃料哈。

4樓:Eriku

首先第乙個要求"靜止"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所謂靜止無非就是同步地球軌道,也就是海拔35,786km,這個高度發射載人太空飛行器沒有太大的意義,而且發射和補給都非常不經濟。

而現在的空間站主流高度是400km上下,一天能繞地球十幾圈,根本做不到靜止。

地球和月球的太空電梯是否有可能實現?

CHN LM9 不可能。月球公轉週期和地球球自轉週期都不同 月球雖然擁有自轉,可以視為乙個面始終朝向地球,但是是橢圓軌道,高度都不一定。現有技術可以解決材料問題嗎?即使採用碳奈米管,都無法承受離心力。大氣層30km,任何乙個輕微的風力影響都會放大。這也就對材料有了極高的要求。很顯然,太空電梯末端保持...

電梯箱體可以加高嗎?

常見的標準高度都是2.3m 2.5m。乘客電梯應該增加到3m也是可以的,很多高階寫字樓的電梯轎廂都會做到特別高。不過如果專案的裝修設計上沒有那麼高的要求,電梯轎廂還是不要整太高,看起來會很不協調的,畢竟人家高階寫字樓的大堂都有5 10m。我有聽說觀光電梯的轎廂最好不要做太高。據說是因為玻璃轎廂壁很重...

鬼可以去太空嗎?

森帝 它去太空幹嘛?去嚇唬外星人?還是去別的星球投胎轉世,閻王爺管不管,撒旦管不管?它怎麼去?誰給他們提供火箭?陰間機構是否容許太空專案? 於小小然 地縛靈不能離開被縛地,先排除。怨靈被怨念糾纏不會做怨念之外的事。孤魂殘魄會自然消亡,它們太過脆弱,經不起折騰,飄高點都容易被風吹散掉。新死鬼相對魂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