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問 人可以住在太空嗎 該如何回答

時間 2022-01-09 21:32:04

1樓:嘉木來也

推薦看一下《火星救援》這部影片,朱同學可以看到人類在火星上種土豆的神奇,這讓他得以在沒有救援的情況下,在火星獨自一人生存一年多;同時也可以看到種土豆是多麼的艱難,一不留神太空艙都炸了

2樓:力丫

太空上,我們我們目前科學家還沒有探索到我們人類可以生活在太空當中,因此目前來說我們是可以生活在太空當中的。

因為生活太空當中的環境很惡劣,有可能其他星球會不小心就會碰過來,然後我們在的那個太空上面的星球就會碎掉。

我們地球會有花有草,有山有水,而太空中很多星球上是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

3樓:宇航猿

太空雖然充滿危險,但是人確實可以住在太空的!前提是能在太空中創造出乙個類似於地球的生存環境,滿足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包括空氣、食物、水、廢物處理,還要能阻擋外太空的輻射。

外太空可以是失重的宇宙飛船或空間站,也可以是地球以外的行星,比如火星。

當前人類已經可以長期在空間站居住了,比如國際空間站和中國的空間站。雖然只是少數太空飛行員,不是大規模人口居住,但至少在空間站這樣的環境,人類已經可以建立出足夠安全的生命保障系統,滿足生存的一切基本條件。

比如空間站的外壁材料,可以阻擋一定比例的宇宙射線;比如在吃上,太空食物的種類可以有上百種,這些食物大部分是經過脫水或加工成罐頭運到太空,甚至還可以在太空種植一些方便食用的蔬菜如生菜和西紅柿;再比如,水和氧氣在太空很稀缺,所以科學家們研製了一整套迴圈系統,可以將人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和尿液收集起來,再迴圈處理生成氧氣和飲用水,實現廢物再利用;當然,長期的失重環境會讓人的肌肉萎縮、骨鈣流失,所以空間站還會配備特有的運動器械,通過鍛鍊減少太空生活對身體的影響。

太陽系內,除了地球,最有可能適合人類移居的星球就是火星了。雖然當前人類距離移民火星還非常遙遠,有太多的生存問題需要解決,但是針對火星的科學探索已經持續了數十年,而將人類送往火星的火箭也已經在研製中(SpaceX 星艦)。未來10年內,人類就很有可能造訪火星。

4樓:幻覺

我覺得完全可以直接回答說:「可以啊!但是我們現在的科學技術還實現不了這個願望。

因為我們需要很多條件才能住在太空中,比如太空中的房子,現在我們的空間站可以實現。但是要住在太空中還需要氧氣、水、食物等這些我們生活所必須得東西。等什麼時候我們可以在太空中種菜種糧食、生產製造氧氣、源源不斷的獲取能量……就可以實現這個願望了」。

5樓:

人其實就是住在太空中的,只不過現下是住在太空的地球行星上,由於地球上的人越來越多了,資源正在減少,人們一直在探索去另外一種星球生存的可能性。

但基於近百年的探索,我們目前有手段讓部分經過專業訓練的太空飛行員在太空短暫地生活。未來不排除人們會找到更加便捷的方式來遷徙,就好像哆啦A夢的自由門一樣。

6樓:起舞弄清影

人類本就是多行星物種,和我們一樣來自於宇宙深處,在不停尋找適宜生存的宿主,一旦找到像地球這個適宜生存的環境,就會不停複製自己的種群,直到將宿主的資源消耗殆盡,所以人類會繼續尋找新的宿主。

人類注定會去探索地球以外的空間,就像我們一直在尋找新的宿主一樣。相比之下,顯然我們的繁衍更為成功,而人類才剛剛起步。

最早的地外生存系統是前蘇聯在2023年提出的,這個叫做Bios-3的系統較簡單,只有人與植物兩個生物鏈環,水和大部分營養物質都由艙外提供,艙內植物僅負責製造氧氣和一部分食物。2023年,Bios-3首次完成了3人連續180天的實驗。後來美國建立了由人-植物兩環構成的「受控生態生命保障系統(CELSS)」,並完成了4人90天的密閉實驗;歐洲太空局於2023年啟動了「微生態生命保障系統研究計畫」,在系統中引入多種微生物,負責將人類排洩物層層分解為可供植物生長的二氧化碳、富氮培養基、氧氣和水等物質,但該系統沒有獲得成功。

日本的方案特點是引入了大型動物山羊,一方面生產羊奶為人類提供蛋白質,另一方面消耗系統內作物產生的枯葉和秸稈。2023年中國開展了「月宮365」實驗,測試了4人在97%封閉環境的由「人-植物-動物-微生物」四生物鏈環構成的人工生態系統,但是這個系統過於龐大,而且沒有模擬太空中的失重和輻射環境,所以並不能照搬到月球上。2023年6月中國還派人參加了俄羅斯組織的火星-500(MARS 500)國際大型地外生存試驗專案,但那次只是體驗。

7樓:ncc21382

可以,但不是孩子想的那種方式思路去實現,不是那麼容易也不是遙不可及。

首先如果要講貼近生活的未來的話,按照現在的趨勢暫時不用擔心人口越來越多了,因為發達經濟體的人口增長緩慢甚至負增長,連中國這世界人口第一大國生育率走低也幾乎負增長了。而生育率高的國家、地區則經濟欠發達,沒有科技和生產力去太空,對於那些國家地區而言需要的是發展可持續的經濟和計畫生育來避免人口超過自然資源的承受力,比把多出來的人移民到太空合理可行多。

但是另一方面如果未來世界再度繁榮進步,走出疫情和經濟危機、階級固化等的陰影那人口可能再度有效增長,就像美國繁榮時代有嬰兒潮一樣。同時生活水平的提高意味著人均對資源的消耗也越來越大。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很多大學的老宿舍樓的電網系統不足承受不了空調和各種新增電器的負荷,需要徹底改造。

重新增長的人口和對資源消耗的猛增會讓地球這粒漂浮在浩瀚宇宙中的淡藍微塵難以承受。無法做到真正滿足日益增長的人口和生活水平的要求。竭澤而漁、殺雞取卵式發展不但不可持續,還會帶來氣候變暖、環境汙染、自然災害頻發等問題,也會加劇國際矛盾衝突,成戰亂的催化劑。

更不用說曾經滅菌了恐龍的小行星撞擊和遙遠未來太陽本身隨著演化膨脹成紅巨星吞沒地球等天體級災難。

因此更遠的未來人類要想可持續發展、繼續提高生活質量而不是改回去倒退必須開發宇宙。不需要曲速引擎、超太空跳躍等遙不可及需要物理學革命的夢幻科技。通過繼續發展、改進現有科技以及把還在實驗室裡的原型裝置實用化,還有建立合理的產業鏈、繁榮的經濟體系。

我們就能夠逐漸開發整個太陽系。

太陽系的資源是地球望塵莫及的,只要你懂得如何開發利用那就是充滿寶藏的樂土,不需要在幾十上百光年外尋找第二地球也不需要改造火星。通過構建大型密閉人造宜居環境,太陽系的資源供養上萬億人類高質量生活不是問題,就像人類當年走出非洲遍布整個地球一樣。這一切會在五十年年內開始,小朋友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壯麗史詩的序幕。

當孩子是個小霸王時,家長該如何教育?

酒酒 家庭的溺愛,孩子的自主意識強,都容易養成孩子,變得霸道 任性和操控他人的性格,家長可以先看一下,在平常的教育中或在某一方面給孩子展現了這一方面的性格與行為。首先,家長應該在教育孩子時或與孩子相處時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行為,自己的言談舉止在處理事情時,不要特別霸道,也不要給孩子展現出不好的行為。家長...

當孩子問 恐龍的世界是怎樣的 該如何回答

常爸 黃任 對於不同年齡的孩子,這個問題可以有不同的回答。對年齡比較大 已經具有一定自然常識和學習能力的孩子,我們可以通過科普讀物給孩子進行詳細的介紹。但是對於年齡比較小 只是聽說過恐龍 化石這些名詞 對這些概念知之不深的孩子,我們就應該用一些比較有童趣的故事,來引導孩子的興趣了。講故事或許不如一般...

當孩子問 城市是什麼樣的 該如何回答

靈魂工程師 你可以給他描述城市的各種特徵,也可以給他說明城市的美麗,以及它的繁華。但是我覺得這些都不及你親自帶他去看看,就像他第一次還到這個世界對世界一無所知一樣,他對城市也一無所知,即使你說的在好,他也沒有直觀的體驗,只有帶他正真去看看,他才知道,噢,原來這就是城市。 有心姬 比起直接給孩子乙個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