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產家庭教育劇容易跑偏?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說話費勁吧啦

我覺得應該是編劇和導演想要的東西太多了。又想寫出孩子們和家長的高考壓力,又想寫出家長們的家長里短,還得響應素質教育的號召,還得寫出高三的苦逼生活,還想加入偶像劇瑪麗蘇三角戀和中年離婚女性勵志因素,還想加入青春期少男少女們的懵懂初戀………

想的真美,這些因素能把乙個寫好寫明白了這兩部劇也不至於這麼難看。

有時候我覺得《少年派》編劇是不是沒和真正高三的學生和老師還有家長打過交道,誰家要是能把日子過成這樣,那也不用高考了,哪還有心思啊。

快結尾處有一集是為了顯示師生情吧大概,安排的情節是這樣的,地獄田上課聽到有同學的手機響了,然後要他把手機交出來,然後語重心長的和全班同學說了一大段心靈雞湯,然後全班同學深受感動紛紛把手機交上來表示自己很感動。我看到這一段的時候,差點就繃不住了,我還沒見過哪個學校哪個班能有這麼多同學帶手機上課的,能交出來這麼多個手機只有兩種情況,一,學校不禁止學生帶手機,但是我覺得公升學率這麼高的學校應該不會有允許學生帶手機的規定吧。二,學校不讓帶手機,但是學生偷偷帶,那麼你的課堂上能出現這麼多個手機,你還敢叫地獄田?

哪個學校嚴厲的老師對學生的威懾力也不可能差到這個地步啊。而且都高三了你抓到上課玩手機的不處理,而是選擇說一堆心靈雞湯感悟他們……你要說你是剛畢業的實習老師我還能相信相信。

補充說明,前面的情節我沒有看全,所以要修改一下,是江天昊因為手機被扔了跳樓出去撿手機,地獄田被處分了,學校就默許帶手機這件事了。好吧,我只能說這樣的情節我還是覺得不合理,我雖然不能以偏概全說沒有學校會這麼慫,但是我還是想說,我還真不覺得哪個學校會這麼容易妥協,在高中階段尤其是籌備高考階段默許學生大規模帶手機進課堂,而學生覺悟交手機不是因為學校規定和家長壓力而是因為老師的心靈雞湯。也或許真的存在這樣的人性化學校吧。

還有那些過期的網路段子,什麼生日蛋糕上寫了不要長壽,什麼作文題目是小鳥銜樹枝過大海,什麼高考穿一身紅吻過試卷………你還不如老老實實的不搞這麼多的梗,老老實實的拍正常人的生活不好嗎,要貼近生活就好好貼近吧,這都不知道是誰的生活………

為什麼要警惕和遠離雞湯式家庭教育?

枕頭 警惕是正確的,遠離雞湯私以為並不可取。現代人生活 工作壓力大,社會競爭激烈,一天的辛勞回到家裡已經是疲憊不堪。看看現今網路中的一些流行詞彙 內卷 社畜 躺平 等等,人們需要慰藉,這也就給了雞湯流行造就了很大的空間。這些個是成年人的狀況,孩子們又何嘗不是?從前的資訊科技遠沒有現如今發達,現今的孩...

為什麼有人會覺得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有哪些資料支援這樣的觀點嗎?

立場萌二真好孝 害,這問題還不好答嗎?首先咱不說誰重要,得先看看是哪方面重要家庭教育,家長負責教育孩子 學校教育,老師也負責教育孩子 老師更多是負責對學生傳授知識 各有所長嘛 而且圖里這個家長說老師 教啥啥不行,叫家長第一名 這裡的 教啥 和 啥不行 的兩個 啥 具體是啥,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亂說,...

學習了家庭教育,為什麼遇到問題時,還是大發雷霆,不能運用上所學的方法?

家庭教育分享 家庭教育和情緒管理不一樣的,首先自己對於情緒的識別不清晰。不明白是因為事件產生了情緒,情緒A,B,C是需要練習和運用的。而且發脾氣消極的情緒是正常的並不是要壓抑到很久,這樣會壓力會越來越大,像高壓鍋一樣最後悔炸掉。 笑咪咪烘培 人的習慣與性格是長期以往養成的,不是看了幾本書,學了幾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