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該怎麼和同寢室的女生相處?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邊緣sama

正在等頭髮幹……以前有個妹子問過我類似的問題,我給的回答很簡單粗暴:合得來就合,合不來就敷衍,盡量不矛盾,影響較大就搬出去。如果大家志趣相投那就一起努力,砥礪同行,如果她們想法不一樣那就不是一路人,能融洽相處最好,至少不矛盾不衝突,各走各的路,但如果是發現她們的生活作息對你有嚴重影響,及早抽身搬出寢室,拖得越久對你影響越大。

2樓:一顆太陽

保佑自己碰到好一點的舍友吧哈哈哈,我覺得要杜絕冷戰,有矛盾了就提出來畢竟不提的話,矛盾積攢的越來越大到時候想解除都難吧,女生就是事兒多...

另外呢,有的女生對待事情可能不會斤斤計較,但凡是要有個度,不能讓別人觸碰到底線,不能太退讓,要讓他們知道自己也不好惹。當然啦,不要給別人添麻煩,做好自己。

3樓:

有聽老師講過專公升本的例子,主要是課程安排之類的問題,導致之後學分相應會少一些(大概的樣子)。

所以吧,經歷主要放到昇本及與昇本有聯絡的活動上。大致有個四年規劃,心中有點個方向~

舍友嘛,正常相處,不卑不亢相互尊重,能處成朋友就處著。

學習的話,最好去自習室or圖書館,盡量不給同宿舍室友壓力。當然,如果整個宿舍有學習意願的,大家可以一起學習向上且相互勉勵。

還有呢,對於有刺頭的室友是要十分注意的。平和相處,不給自己惹麻煩。平時如果有宿舍活動或交談…適當說兩句,適當參與參與,不要脫離的。

要不然她們呢會覺得你(?清高),然後集體冷落…(可怕可怕 )

日常生活矛盾也是可能有的,注意不要給他人造成不良影響。有矛盾的話呢,要及時的溝通(溝通溝通溝通),而且要及時,但也要給別人冷靜下來的時間。(盡量別吵架了吧,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但是太晚的話呢,女生心裡想法多,又十分會傾訴…後果怎樣,您自己想吧

(當然,如若真的住不下去,可以申請調宿舍喲~~)

4樓:往生啊

我們寢室其實算是比較有愛的寢室了哈哈哈,但是不排除有個別奇葩的存在

入學第一天,主動一點嘛,你的室友將會陪伴你3年4年甚至5年(醫科)一起經歷過軍訓你就會知道誰是什麼樣的人,挑乙個跟你合得來的一起,走得近點。加油吧

5樓:Eureka

我不太清楚單招是什麼,我理解你的問題是你擔心舍友和你的目標不一樣。我學習的時候一般會選擇圖書館或自習室,在宿舍一般不會學習。宿舍是給你提供住宿的地方,舍友如果三觀相同,那麼極好,如果不合拍,那麼沒關係,我們保持面子上的合適就ok了。

可能你擔心舍友因為你努力準備專公升本而如何如何,那你只需堅守內心就好。記住,沒有哪一種三觀是絕對正確或絕對錯誤,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罷了,不要刻意糾正他人,也不必一味迎合。

6樓:楊心悅

多做事少說話,能打掃衛生就打掃得乾乾淨淨,會率先贏得室友的好印象,能順手做的事就盡量幫忙,但不要太慫包的幫,這樣你想請求他們維護學習的氣氛就會容易一些,而且學習的氣氛會打動他們的,這也是一種積極的行為,沒有人對追求進步不感興趣的。處好關係並沒有那麼難,除非遇到奇葩……

7樓:天青色等煙雨

有上進心就不用擔心,宿舍不是學習的地方,白天上課,晚上在教室裡自習,在宿舍休息的時候交流,不需太刻意重視區別,大野隱於市。

8樓:暴瘦暴富不爆炸

對於題主的這個問題,我主觀上感覺你對於你的學校你的專業還有專科生包有一定的偏見。也許我表達的不夠準確,但是,你自己也說了,單招生和高考生比例約為3:1,所以你的室友也有可能為高考生啊。

再者,我們假使題主的室友均為高考生。那麼高考生又如何?復旦投毒案(應該是這個吧)的室友還都是重點一本的學生。所以,室友好不好相處,並不取決於你室友通過什麼方式來到這個學校。

(敲黑板)重點來了,那要怎麼跟你室友相處呢?單招生應該是年紀比你小的一群孩子。可能還沒有成年,作為乙個即將成年的大人,首先你要做到的是成熟。

有一定的包容心。面對可以忍受的小事,不要太過吹毛求疵,但是也不要所有事情都忍讓。不影響自己選擇性的問題,笑一笑就過去了。

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人或者事,不喜歡,不理睬就是了。任何事情,首先想到的不是暴力解決,能私下談清楚的,先講清楚。講不清楚的,再找老師反映就好。

最後吧,我覺得剛去大學,大家最好所有人都在的時候,把所有的事情都攤開說,自己的事自己幹。大家都是小公主,沒必要委屈自己去方便別人。

同寢室的都是學姐,我該怎麼相處?

子衿 我,第一年住宿舍,因為床位少所以沒有和自己班同學住,選擇和學姐混住,全宿舍就我乙個大一的,一開始還蠻有壓力的,但是,我學姐賊照顧我,我現在真的很慶幸和學姐一起住,教會了我很多東西 春暖花開的四月 抱歉這麼晚才來回答。你這個問題與工作小白怎樣和工作經驗豐富的人怎麼相處很像。我認為,很簡單,首先不...

大學同寢室有個女生很犀利,相處起來很難受,我該怎麼辦?

哎呀呀呀呀 原來,我這樣的人這麼讓人討厭啊,難怪我沒有朋友,但是我從來沒有因為會分析而有優越感,不熟的人我直接懶得理會,熟了,我想對你好了我才會指出我的看法,原來這會傷害到你們,看來,以後還是乙個人的好點 張曉潔 不是所有的魚都能生活在同一片海浬。以前我以為只要人善良就會成為好朋友啊。其實,成為朋友...

內向的女生該怎麼跟男生相處?

鄭小歐 我是乙個連和點單小哥多說幾句話都會害羞臉紅的女生哈哈,不過這是陌生人的情況。認識的,一般會在心裡給他設個定位,比如這個人是同事那就只是同事,盡量不要想這個人是男的,這樣可能會好一點吧 坐實狼人身份 不好意思了我就很外向,從小在男生堆裡長大,反而不知道怎麼跟女生相處,跟女生相處的時候我都像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