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漫和頁漫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0:59:36

1樓:

看了上面所有回答感覺都不怎麼樣,現在用頁漫和條漫來把漫畫分成兩個種類,說真的,有點蠢,本質上就是同一種東西,沒有任何區別,並且可以互相轉換,聰明的作者早就開始協調兩種排版方式了,只是大部分作者都還在給自己找別扭,做一種極端排版完全無法適應另乙個媒介。

2樓:無敵小杜鵑

條漫就是把分鏡都拆成乙個頁面,順著分鏡排下來頁漫就是通過巧妙的,合理的排列把分鏡合在一頁裡各有優點吧,條漫更適合當下快節奏的生活,頁漫則更有看電影的感覺兩個我都挺喜歡的,存在即有理由

3樓:Photofluid

有圈子的地方就有鄙視鏈,才知道漫畫還分條漫頁漫的

不過看了看其它答主的答案,把偏見剔除以後,就是頁漫更適合實體,條漫更適合手機,以及頁漫的藝術技巧發展得比條漫成熟吧

4樓:

看了很多大佬的分析,個人拙見並麼有那麼複雜分鏡以及構成的不同主要是因為

條漫服務於手機端

頁漫服務於雜誌(也就是頁漫衰退的原因)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娛樂的事情大多都用手機來消遣了頁漫一頁一般4-8格,圖多字多,虐眼翻頁體驗也說不上多高而條漫往下拉遊覽,圖多字少,復合手機遊覽習慣,非常友好對我而言,條漫就是支付寶,頁漫就是紙幣

紙幣造價高但攜帶麻煩,支付寶隨用隨取十分方便總之頁漫會逐漸衰退,不是因為頁漫不行了,是因為條漫更復合人們手機的閱讀習慣

5樓:華海境

我只是動漫愛好者。

我理解的是,由於現代人注意力集中困難(加上手機的娛樂方式),條漫支援翻頁很快不仔細看能理解情節,更加適合手機(配彈幕)。

我看我弟弟在看中國產條漫,給他推薦了輝夜大小姐。結果他翻頁速度超級快,不看具體對話。所以我只好改為給他看動畫片段。

6樓:某人的影子

區別在於:條漫在「終端」尺寸有限的情況下還能活。正如乾掉馬車的不是更快的馬而是汽車。

乾掉條漫的,大約是成熟的可攜式投影技術(手機屏那麼大點地方,看頁漫要瞎眼。條漫質量又堪憂。)

7樓:漫漫漫畫

漫畫分為條漫、頁漫、四格漫畫、單幅漫畫等,題主可能是想問條漫和頁漫的區別吧。

樓上已經說過很多頁漫「s」型閱讀和條漫「l」型閱讀動線的區別。

以分鏡和表現力的角度來看:

頁漫的優勢由於橫跨頁的展示形式,更容易表達同一空間上不同人的狀態,而條漫對於統一空間的多個不同人卻很難有類似的表達。因此頁漫在講述故事的時候顯得更緊湊。

(比如海賊王裡經常會採用的這種多格方式,表現每個人的狀態)條漫的優勢在於豎版無限下滑的形式增加更多全畫幅的表達,在讀者下滑的過程中逐漸呈現內容,使讀者跟容易跟隨作者進入漫畫的劇情體驗。

(星月之戀中一行人出遊圖,利用豎版的構圖方式表現同一空間不同人物)(胖回大唐當女神中霓裳羽衣的畫面,利用豎版的溝通方式帶讀者逐漸進入主角跳舞狀態)

8樓:腐竹

emmm……漫畫專業的來答一發吧……

所以題主的問題有一丟丟不合適,就相當於問「蘋果和水果的區別是什麼?」

條漫是漫畫的一種。但是我可以理解為題主真正想問的是「條漫和頁漫的區別是什麼?」

這兩種漫畫從分鏡框的布局上來說

條漫「分鏡框一般為垂直延伸,橫列上兩同等大小分鏡框不並行。」(歐美漫畫體系中條漫也有縱向排列的)

頁漫「分鏡框以一跨頁為單位,以構圖美觀為基礎進行排布。同縱列橫列可並行多個分鏡框。」

從閱讀方式上來說

條漫「閱讀順序呈『丨』型」

頁漫「閱讀順序呈『S『型」

時間來說,條漫出現略早一些,最初為報刊專欄。後期故事漫畫興起後,為了視覺性和藝術性,頁漫逐漸代替條漫,成為漫畫的主力。近些年因為閱讀方式的改變(紙媒——網媒),條漫又開始佔據了上風,頁漫更加適應紙媒的閱讀。

其他問題和補充……可以……戳我百年不更新的專欄哈哈哈哈(有臉笑!)

漫漫的不只畫畫,還有人生路啊喂!

9樓:

看到這問題就忍不住想要回答一下,答案只對回答裡否定條漫的人……學藝不精,僅代表個人觀念,嗯。

開頭說下本人,我從初中就在嘗試自己研究漫畫(不是單純的看了),那個時候國內還不存在條漫這個概念,高中開始嘗試自己真正完成一部短篇作品也是從頁漫開始,但是現在在不存在外界因素下我主動選擇了條漫表現形式為主(並不表示放棄了頁漫,現在頁漫也在畫,並且依舊熱愛頁漫)個人水平,客觀說不算差,也發表過。但就不上作品了,自己覺得遠遠不到家,答案裡也有許多比我更優秀的人,這裡僅僅表達個人觀點。

首先,真正要做好條漫並不像看上去那麼簡單。

我覺得,現在國內普遍的條漫情況是被某些人或者作品帶歪了路子,導致現在普遍認為條漫就乙個正方形接著乙個正方形,完全沒有分鏡可言,就是像繪本一樣。然而其實條漫也可以有各種各樣的表現形式。

打個比方,駱駝老師的那條有人說過了,這裡就不講了。 就說說最初讓我意識到條漫的表現方式並不只是如此的吧,那是一部南韓的條漫,名字叫《關於死亡》,在這順便推薦一下,不管是劇情還是節奏都非常棒。

雖然可能有人會覺得那部作品分鏡並沒有那麼優秀,但那一部是真的第一次讓我意識到條漫分鏡到底應該是該如何進行的作品。直到現在我依舊覺得,如果將那部漫畫改成頁漫,也很難達到原本條漫相同的效果。

我主動選擇條漫,也是在那時候,我發現了條漫的各種可能性,個人認為條漫的作畫自由度比頁漫要高很多,這就代表了你可以用更多形式去表現你想表現的,能夠嘗試各種道路,不被限制。

條漫不應該只是乙個方塊接著乙個方塊,應該是在這幾乎自由的畫布上想盡各種畫法去展現故事,去真正發揮自己的優勢(舉些栗子,某些的動態連貫以及刁鑽全景的角度鏡頭移動,空白部分節奏的把控)

可是不否認,國內現在很多條漫還不夠格,甚至有更多人是在鑽空子生產漫畫。包括我自己現在仍在一直學習一直參考那些優秀的漫畫分鏡,遠遠達不到自己所說的程度。

但是條漫還很年輕,很多表現方式沒被發掘出來,但我肯定它不會是像頁漫那樣。條漫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敘述手法,更不會去代替傳統漫畫,而是變成乙個不同的分支。其實就是現在,在一些並不是那麼熱門的條漫身上,我也看到了作者想要打破的心思。

希望在漫畫前進的道路上,條漫也能變得更為成熟與專業的存在。

(其實我到後面已經被凍暈了,不知道在胡說什麼,也來不及查錯字語病了x 不過差不多就是這樣。不管了我先去熱個熱水袋吧∠( 」∠)_)

10樓:

條漫是大概十年前在南韓首先出現的一種適合電子閱讀的漫畫形式,是適應無紙化閱讀,電子裝置閱讀而出現的一種表現形式,最近隨著我國電子科技的發展近幾年才發展起來。

條漫屬於漫畫,與頁漫並稱。條漫在表現形式方面尤其優勢和劣勢。在恐怖,懸疑,愛情,搞笑等題材上表現力很強,在熱血,格鬥等方面表現力就差些。

總之這是一種適應現代人們閱讀習慣而產生的表現形式,與頁漫互補,沒有誰高誰低之分。至於有些答主看不起條漫,我想大概是自己做不出來,看的又少,總拿國內的流量條漫為依據,可國內頁漫我也沒見多少好的。

所以謙虛是個高品質啊,貶低別人並不能顯得你高尚。

11樓:酒釀

1.條漫更適合手機閱讀。現在的讀者基本都是手機看漫畫的。

2.條漫的閱讀更簡單,一些低齡讀者更容易接受。

(目前的頁漫分鏡也越來越條漫了,通常一張很少超過3格。)而且條漫分鏡也可以做得很有意思,有些南韓太太的分鏡簡直吊炸天啊!

12樓:will lian

漫畫包含條漫

條漫被包含於漫畫

條漫更像故事版,影視前期繪製的分鏡頭

鑑於中國大部分商業網路漫畫即使採用傳統分鏡形式,也特麼是故事版邏輯…所以…

但是!這只是一般情況

馬甲放的一擊男雖然畫面很屌,但分鏡邏輯還是這種一般情況推薦CMJ的條漫《書中戰爭》,事實證明:

大師不會被形式束縛手腳。

國漫和日漫的畫風存在什麼區別?

宅姐歪歪 雖然我看的日漫也不是特別多,而且以前主要看少女類,但是看多了之後,再看其他漫畫基本看一兩頁就能分辨出是日漫還是國漫。不是畫風的問題,日漫有畫的精細也有畫得糙的,這不影響它是否紅。日漫的鏡頭語言 不一定是分鏡 是不一樣的,畫面的敘述基調是不一樣的,說起來是很玄乎,但是就是看多了漫畫的人都能夠...

你們最喜歡看的國漫和日漫是什麼?

開心漫生活 最喜歡看國漫 最近在看 斗羅大陸 墓王之王 觀海策 百妖譜 等等 斗羅大陸大家都很熟悉了,就不細說啦。墓王之王是關於墓派之爭的故事,主角有樓滿風寒千落 駱時秋林水瑤四人。人物畫風超美,劇情流暢,是一部很良心的國漫了。觀海策 結合了 山海經 的神話,以及史學名著 戰國策 中的合縱連橫 戰爭...

和 的區別是什麼?

Hell 感覺就是我為我之前的行為感到抱歉 感情更誠懇真摯或者說莊重?就,和朋友鬧著玩的時候我錯了,或者不小心撞到別人時說的對不起。情景設計。和朋友打鬧撞到路人 你正對路人,90度行禮,向對方道歉。氣氛嚴肅你 可能回頭看了路人一眼,隨口禮貌性的道歉 對直到現在已經告一段的事情的表達歉意時,用 對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