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05:07:58

1樓:前女友

說說戀愛和婚姻的區別吧。

戀愛呢,就像吃麻辣燙,自己挑,全是喜歡吃的,花生醬辣椒油自己調,味道很可口。

婚姻呢,那就刺激了,兩人吃火鍋,對方不吃辣,你就得妥協清湯。你得允許對方涮他喜歡,你未必喜歡的,還得允許他搶了你最愛吃的,不能急眼。你想辣的歡天喜地,就要給對方備好可樂加冰。

涮的起勁,沒湯了,還要去喊服務員加湯。到最後呢,好像也不過是吃了一碗高配版的麻辣燙而已,你說費那個勁,幹嘛呢。

你知道了蝦滑,那麼Q彈軟嫩,他知道了,火鍋裡涮的餃子皮,一口順滑。

你給他表演了乙個火鍋雜技,就是吃到最後,湯上鋪好乙個生菜葉,然後輕輕的打乙個雞蛋在上面,小火咕嘟咕嘟,想吃溏心蛋呢,就少煮一會兒,後來生菜包著雞蛋,咬一口,味道怎麼形容呢,基本上等同於初吻吧,羞澀中帶著一點大膽。

他給你介紹了冰草,你好奇的問他,為什麼葉子上有一顆一顆水珠?他還給你介紹了黃喉鴨腸炸豆皮, 貢菜青筍油麵筋。有一天,他還向你推薦了巧克力火鍋,巧克力在小鍋裡融化,水果甜點小零食,就可以拿著小叉子在鍋裡「涮」起來了。

人和人之間的喜歡,親近,信任,某種意義上是對相似性釋放的好感。

相似性決定了你會愛上誰,差異性決定了你們會走多遠,所以,你問的喜不喜歡,合不合適,是兩件事兒,喜歡決定了戀愛,合適決定了婚姻。這世上很難找到嚴絲合縫的愛情,倒是你經常發現兩個齒輪在咬合,尖頭總是戳傷對方,虐啊,可是,因為咬合,你們也在慢慢的前進。

怕疼的那些人後來分開了,對於他們而言,乙個人低著頭吃麻辣燙比較省心省錢。

所以啊,想好了。

吃麻辣燙的人,膩了,他可以去吃烤肉拌飯,炸雞壽司,甚至涼皮肉夾饃。可是,你一旦坐在了火鍋前,大概率上你這一輩子,只會跟他一起涮,桌上來來回回就是那些菜啊肉啊丸子啊,沒湯了加湯,辣了加一杯果汁,你怕吃膩了嗎?

不要一開始被滿桌子好吃的影響你的判斷。

越是外界條件豐富的時候,越要問問自己內心,你願不願意跟面前的人,涮一輩子火鍋,膩不膩,無不無聊,煩不煩?

然後有一天,有人拿著榴蓮千層,從你身邊經過,你饞不饞?尤其是,此時此刻你從火鍋裡第十幾次夾起茼蒿,甘心嗎?後悔嗎?遺憾嗎?

我特別害怕犧牲型的戀愛。

乙個人沒有必要,因為喜歡某人,放棄更好的大學,放棄更好的工作,放棄更好的機會,喜歡不是一種感覺,是一種能力。大多數人不具備喜歡的能力,所以,才會想著拿犧牲自己的某一部分驕傲,去換。

你換回來的不是愛情,是某人對你的愧疚。

我怕有一天,你吵起架,會說,你看,我為了火鍋,放棄了整個小吃街。鍋裡浮浮沉沉的爆汁牛丸,不香了,鍋裡鴨腸百葉,都老了,鍋裡鴨血午餐肉,沉底了。你委屈,火鍋也委屈,它咕嚕咕嚕那麼用心的沸騰著,等你涮寬粉呢,可是,你的眼神早就給了炒河粉。

但凡心裡有猶豫,有害怕,有擔憂,就不要坐在火鍋旁。但凡生了火,就別辜負了鍋。但凡你想離席,也請勇敢的告訴對面坐的人,抱歉啊,不能繼續陪你吃火鍋,我喜歡上麻辣烤串了。

不要試圖去壓制自己的真實想法,不要覺得日久生情你會愛上對方,不要把自己陷入糾結兩難的選擇裡,很遺憾的告訴你,婚姻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兒,它要自己準備青菜,肉捲,魚丸,泡麵,海帶結等等,你要一件一件涮起來,吃完還要刷鍋洗碗,當然值得慶幸的是,對方準備了可樂雪碧檸檬茶。

我們不會拒絕喜歡,

我們拒絕的是消費好感。

我們不會拒絕戀愛,

我們拒絕的是不確定性。

我們不會拒絕結婚,

我們拒絕的是心有不甘。

如果你決定跟乙個人一直涮火鍋,我們在乎的是營養均衡嗎?不是。是對那些滾滾紅塵裡的小吃不再動心,是對找到新的火鍋吃法而心動不已。

也許早就忘了那天的鍋底是番茄還是菌菇,可以依然記得她愛他,她夾著小肥牛,笑跟他說,夾給你,好不好?

他笑著說,就這個破諧音梗,你用八百遍了,還是我教給你的呢。

她說,可是,每一次吃火鍋,我都想嫁給你。

原來婚姻最有意思的是,你可以嫁給同乙個人千千萬萬遍,只要你願意就好。

當你認真喜歡乙個人你才明白,銅鍋涮裡撈起的羊肉,牛油鍋裡夾起的牛丸,韓式部隊鍋一勺一勺的湯汁淋在公尺飯上,麻辣鍋裡剛剛涮好的荷包蛋,海鮮打邊爐的第一口湯底,魚頭火鍋裡哧溜一下入嘴的魚唇魚腦,藏式火鍋配上青稞酒,都不及,對面的人講了乙個段子,你笑了很久很久,每一次講,你都會笑。

你笑起來的樣子,真是好看呀,看了千千萬萬遍,還不夠。

2樓:ileslie

很多人喜歡把婚姻跟愛情綁在一起。

什麼如果婚姻沒了愛情多麼可悲,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

有愛情的婚姻我也沒見得有多麼幸福。

婚姻跟愛情本身就是兩碼事。婚姻是過日子,也許我們並不相愛,但是我們可能適合,我們工作適合,我們三觀適合,我們家庭條件適合等等,但是我並不愛你。

而愛情,也許我愛你,但是我們這裡不適合,那裡不適合。沒有乙份愛情可以維持永遠永遠,最終都會歸於平凡,都會被柴公尺油鹽打敗,既然如此,在擁有了一段愛情之後,去找乙個合適的人結婚,總好過跟相愛的人結婚若干年之後發現並不合適。

愛情是神聖純潔,稍有一點雜念,就是玷汙的愛情本身。真正的愛情應該是獨一無二,非他不可,是柏拉圖式的。

而現在大家口中的愛情,只不過是談戀愛而已,什麼時候談個戀愛就變成了愛情呢,用一句數學語言來說,愛情和談戀愛是互為既不充分也不必要條件。

婚姻本就是很現實的問題。

3樓:懷秋

愛情傾向於感性層面的情感聯絡,也就是兩者互相喜歡且性格沒衝突就還好,但是婚姻是包括情感但是不只是情感的生活關係。愛情可能側重於情感上的接受,但是婚姻還會考慮兩個人的事業軌跡、家庭情況、身體健康狀態等等更多的因素,很多人會覺得婚姻不要去考慮物質基礎太多,這樣子太世俗不優雅,但是~絕大部分人的婚姻生活其實並沒有太多超脫世俗,絕大多數人的一生還是相對平凡的一生,所以在做決定之前把該考慮的都考慮好,這是避免欠考慮的開始之後產生更大的傷害,也許說起來不好聽不高雅但是確實是最理智的選擇。

4樓:小冰

情感專家問一老農:愛情和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老農說:

很簡單,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想和她睡,這就是愛情;

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得和她睡,這就是婚姻。

專家詫異又崇敬地望著老農說:這可是我研究了半個世紀的課題啊。

於是乎:

今天上班了,明天還想上,這是事業;

今天上班了,明天還得上,這是職業!

今天一塊喝酒了,明天還想喝,這是朋友;

今天一塊喝酒了,明天還得喝,這是客戶!

今天吃過,明天還想吃,這是美食;

今天吃過,明天還得吃,這是飯!

5樓:前進 達瓦里希

我們可以定義什麼是愛情

愛情活動是屬於人的一種精神感覺

在第一次失戀後,你可能回去反思

於是在你的頭腦裡形成一套理論活動

形成了一套有關於科學和心理學的正規化體系

哦,原來我當初這樣做就對了

失戀了原來是我這些知識有缺陷

如果早幾年知道這不就好了?

你知道了人在戀愛過程中的心理活動和規律的描述於是你可能在接下來的幾段戀愛過程中對會發生什麼瞭如指掌但是你在知識的武裝下有愛的能力嗎?

我想是沒有的

不如說只是學了一套和異性打交道的能力

我們怎麼能把這種技巧稱為愛情呢?

不過對乙個不太敏感的人經過幾次戀愛的洗禮後仍然沒有掌握這門藝術

那麼也還可以算作是「初戀」

正是初戀的階段的自我運動揚棄其本身

這個時候婚姻就來了

你學會了和異性打交道就為接下來的婚姻做好了準備

6樓:做倔強的小草

愛情是享受的過程,婚姻是享受過後接納,改善,修復現狀,維持愛情繼續良好運轉的過程。

愛情就像是在享用一頓親手做的很豐盛的飯菜,味蕾得到了極大的滿足,連眉眼裡都是歡喜。

婚姻是在享用過後,面對著杯盤狼藉的殘局,接納這個現狀,解除後顧之憂,便於繼續維持愛情。

愛情是婚姻的一部分,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可是只有愛情的婚姻並不現實,總要有人收拾殘局。沒有愛情的婚姻則是味同嚼蠟,沒有絲毫幸福感。

婚姻是愛情的依託,沒有婚姻的愛情好比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雖然美好,可是不長久,很容易枯竭。

愛情和婚姻最好不要分開,在這裡願我們每乙個人在擁有的愛情的同時,能夠成就一段姻緣。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像現在的天氣一樣,一不小心就白了頭。

7樓:老卡

婚姻是現實,愛情是理想,理想基於現實,婚姻高於愛情。可是,愛情會失去,婚姻會變質。

愛情和婚姻就像,你每天都只能吃乙個麵包。

有一天,這個麵包突然就沒有了,你痛苦萬分,感覺要餓死了,因為這是你唯一的麵包,可過不久,你還是會去尋找新的麵包,這就是愛情。

有一天,你正吃著這個麵包,它突然就變質了,甚至有毒,但你不吃就會餓死,可你已經沒有選擇了,這就是婚姻。

婚姻沒那麼多三觀契合,靈魂共鳴,只是互相包容,愛情剛好相反。

愛情是明天我想去見她,婚姻是今天我得回家。

或者說,當我身無分文,我仍願不遠萬里的去見她,這就是愛情,而婚姻是,就算我身無分文,仍有一人在等我回家吃飯。

8樓:Alex

婚姻與愛情

有多少人能夠幸運地嫁給愛情,這份愛情又是否能像當時結婚承諾的天長地久?

愛情白岩松說,現在的家庭婚姻狀況大體上分四種:可惡、可忍、可過、可意。

可惡是悲慘的,可意是圓滿的,但這兩種都很少,絕大多數是可忍和可過,為什麼會這樣?

現在很多人結婚,其實是在外界的壓力下,慌亂之中的妥協。乙個需要婚姻約束的愛情,很可能會成為彼此的負擔!

有人說,婚姻的目的是傳宗接代,而愛情本身其實並不需要婚姻

人生路上,難免孤獨

有時,會特別想要乙個擁抱

可不小心多了乙個吻

然後你發現需要一張床一套房乙個證

離婚的時候

才想起我原來只想要乙個擁抱

所以,慢一點,沒關係

一直到那個能與你互賴的人出現

再考慮結婚

幸福或許能來得更穩當一些

9樓:老八魅力

愛情給了年少的那個人

最開始的愛情是懵懂無知的。不知道什麼是愛情遇到了乙個女孩長的不是怎麼的好看但是就是喜歡她。

為了引起她的注意而去故意招惹她。或許你不知道只要有人提起你的事情我都會很留心的記住。因為你的點滴小事都我我來說很重要。

當你因為答不出老師提出的問題我願意陪你一起去教室外面罰站。

存錢買你愛喝的奶茶偷偷的放到你的桌子上。

後來因為成績的不同你去了其他的學校就再也沒有了你的訊息。你是我懵懂無知的時的喜歡你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暗戀。

青春有你是那麼美好

後來出社會我變成了乙個有些啤酒肚的中年男人。變得世故又猥瑣。在30出頭的年齡相親認識了乙個女人翠花。

我們走流程的講出了自己擁有了的東西。然後還看了一場電影後來就是很普通的訂婚領證辦酒席。熱鬧但是我又高興不起來因為我知道這段婚姻愛情的成份很少只是兩個人搭伙過日子。

婚後我們有了乙個大胖小子。在產房等待孩子出生的時候我興奮又害怕。興奮的是我要當爹了害怕是怕你出事。

最後母子平安辛苦您了我會盡我的全力照顧好你們。

再見了我的青春和愛情

和 的區別是什麼?

Hell 感覺就是我為我之前的行為感到抱歉 感情更誠懇真摯或者說莊重?就,和朋友鬧著玩的時候我錯了,或者不小心撞到別人時說的對不起。情景設計。和朋友打鬧撞到路人 你正對路人,90度行禮,向對方道歉。氣氛嚴肅你 可能回頭看了路人一眼,隨口禮貌性的道歉 對直到現在已經告一段的事情的表達歉意時,用 對當下...

和 的區別是什麼?

草牧子謙 今天恰好在看一些關於敬語的內容,順便來回答一下這一題。日語的敬語一般分為 尊敬語謙譲語丁寧語 三類。尊敬語是對句子主語的尊敬,謙讓語是說話人對自身行為的謙虛的說法,而丁寧語是對聽話人表示尊敬。這裡特別說明一下丁寧語。現代日語表示敬體的助動詞 就是丁寧語的一種。丁寧語的使用和主語是沒有關係的...

和 的區別是什麼?

柳老師31 1 是用在當說話人表達的意思是 給自己某物的時候。例如 世民 請給我點水。變為間接引語就是 世民說給他點水。動作的指向是指向說話人本身的,這種情況下是用 2 是用在當說話人表達的意思是 給除了說話人 聽話人之外的第三者某物時。例如 世民 請給玄英點水。變為間接引語就是 世民說請給玄英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