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和 《 Science》 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01:14:06

1樓:麻花辮

1.相同點:這兩個都是綜合性期刊。

2.在影響因子方面:是從2023年到2023年的對比圖圖一是nature期刊,圖二是science期刊。從資料可以看出,其實都挺牛的。

圖一 nature

圖二 science

3.nature期刊的其他指標,

4. science期刊的其他指標

2樓:Bean

乙個是英國的乙個是美國的,都是國際最頂級的SCI綜合性期刊,基本上能以一作或者大通訊發一篇的話,回國內高校(至少一本)找個副教授以上職位都是大有希望。

3樓:IAAST

全球top2的兩本刊,頂級期刊的代表,學界的北大清華。非要說區別的話:nature是英國,science是美國;nature的影響因子稍高於science一點;nature的創刊時間比science早一些。

4樓:書呆子仗劍創天涯

在反對川普壓制科學的活動中,兩家都站在科學一邊,不同的是,Science 是非贏利機構,所以不表現政治立場,可以譴責川普反科學;nature是盈利機構,不僅可以譴責川普反科學,還可以公開宣布支援民主黨。

5樓:何暘

兩個名字都太短,我不太愛投,都不如《Nature and Science》和《journal of nature and science》。

為什麼Cell可以和Nature以及Science並稱CNS?

驪鳶 主要是生物相關的人才說CNS,其他學科是NS和領域內頂刊。相比NS,Cell的工作量往往會更大,研究的方向往往可以相對比較細化和專業,研究同時要很有深度,而不能使勁攤大餅。其實Nature Biotechnology的文章往往也能和CNS硬扛一下,而且常常可能引用會更高。 pyrochlore...

如何看待 Nature 社論 鼓勵重複性研究和無效結果?

我有乙個Null result的結果,正愁雜誌不願意接受。看來投稿時,引用這篇Editorial,可以增加0.5 的文章份量啦。 想法很好,但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學者要吃飯的,吃飯錢從哪來?就是找個研究部門的工作,研究部門如何招人?就是看學者的學術能力,學術能力如何體現?目前還是有效性研究為主,...

如何評價 Science 公布的125 個科學前沿問題,這些問題是如何被選出的?

xyzwuvs 還在修訂更新中,不久前剛發了新版。125個遠遠不夠,10000個科學難題 都不夠。超級AI至少得發現10 125個科學難題,才算進入廣義技術奇點門檻。 思卿不壽 如何選出 當然125個不一定夠,不一定大家都覺得是最重要的,當時還有讀者互動頁面。如何評價 就個人認知,算是比較重要。但是...